你對你的專業選擇後悔過嗎?

時間 2023-05-10 03:45:06

1樓:呀如果你也聽說

女生,大學和研究生都讀了物流管理專業,在大學當物流管理老師,當初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首先,物流管理專業為當下的熱門專業和新專業,社會對物流管理的高質量人才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以目前自己所待的院校來看,每年的招生都還可以,職業發展前景很好。大家可不要認為物流管理就只是跟快遞、物流企業相關的,學生畢業之後也可以進入生產企業、高校、銀行等。

其次,再說說如果進高校工作,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發現,本碩專業一致是特別的重要的,從現在的高校招聘來看,專業要求很嚴格,本碩一致是乙個加分項,所以有考研意向的同學可以考慮本碩專業的一致性,不然很有可能因為本碩專業不一致而失去參加面試的機會。

最後,專業課程是大學主要學習的方向,但是能力的培養也很重要,專業不應該侷限大家的發展,應該好好學習大學的課程,畢業走進社會之後可以有知識基礎,這樣才能適應不同的崗位要求。不一定學了物流管理就一定去做物流相關的工作,物流管理屬於管理大類的學科,畢業之後管理類招聘也是可以參加的,重要的是大家要拿到畢業證和學歷證書,這樣才不辜負大學四年的付出與努力,才能為走進社會打好基礎。

大學專業和院校的選擇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所以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選定之後就要好好學習,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樓:尹朶月

不後悔,自己選擇的路,無論前路多麼艱辛都要走完,哪怕跪著,也要走完全程,自己腳下的路,那是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對於未來地的一種希望,未來自己得到想要的為來,無論如何都要走下去,所以,對於自己的選擇,要堅持到底。

3樓:達

有過後悔,因為學的是汽車類專業,本來以為是汽車生產或者開發,沒想到是汽車營銷,當時挺失望,後來發現也還可以,銷售是能讓人快速成長起來的乙個職業,那一年對我受益匪淺,為我的人生閱歷添上了一筆絢爛的光輝,做每件事都要踏實認真,會有收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專業的選擇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選擇這個專業讓我認識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同學。就算畢了業也會經常聚在一起說一些上學時候的趣事。而且遇到困難的時候,無力的時候,都是他們第乙個出現,對於選擇的專業從來不會後悔,因為這個專業讓我擁有了一輩子的朋友。

5樓:水清世人清

後悔過,我曾經想是不是因為我學術不精,才沒有興趣做我的專業的東西,後來我想明白了,我的心態不對,既然已經選擇了,就應該去熱愛,去盡職盡責的為我選擇的行業所付出,如果你也遇到這個問題,我相信你一定穩住心態,慢慢學習。

6樓:筱磊

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這個專業讓我認識了一群值得相交一輩子的朋友,兄弟。在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有趣的,傷心的,興奮的。都值得放在記憶裡,時不時的翻出來看看,有的時候看著看著自己就笑了。

當在聚到一起的時候彷彿回到了當初,那種感覺只有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出現。

7樓:以心

有過後悔的瞬間,但後來也沒了,我學的汽車電子專業,當時以為畢業能做汽車電路類的工作,但是挺畢業學長說畢業學校分配的就是汽車銷售,當時有點後悔,後來我堅定這個道路,做的比別人好,就堅持自己的專業,也找到了相關類的工作,還是特別順利的,堅持自己想做的,人生貴在堅持。

8樓:bd小葵

對於選擇的專業,我不後悔,首先自己很喜歡自己選擇的這個專業,並且也希望可以在這個專業的道路上走下去,在這個道路上可以做得更好,做得更多,我會更加的努力,並且希望在這個行業投入自己的乙份力量。

9樓:影子

也後悔過,誰的青春不迷茫呢,大學雖然沒帶給我太多學歷提公升,不過讓我對人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我們所曾經選擇的專業,是無法更改的,就好好學相信自己的選擇一定不會錯。

大學後悔自己選的專業怎麼辦?

10樓:你的君王

不管你學不嗯後不後悔,學這個專業,我都覺得應該努力的堅持下去,並與且一定要好好的去學習。又要更好地自帶,把這個大學四年重複使得去度過,然後如果你要考研的話,你可以去考個別的專業,再去進行學習,沒有必要就說還來這個專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學後悔自己所選的專業,但是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唯一可以挽救的辦法就是看是否能夠學乙個第二學位在第二學位的過程中選擇乙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專業,也算是一定程度上的彌補,或者是繼續深造讀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只要自己學得好,有一技之長,都是有業務支出的,既然你選擇了建築專業,為什麼還要後悔呢?你學的建築專業你可以考建造師呀,你可以考建築師,可以考心理工程師,設想工程師都是可以的,為什麼要後悔呢?

13樓:勵君豪

大學如果後悔自己選的專業的話,如果從頭再來的話,也是需要時間,還不如重新開始面對這份專業,也許也是乙份很好的事業。

14樓:網友

建築專業還是非常好的專業,因為在工地上面幹,工資是不低的,而且還有機會變成老闆。他比工廠裡面的同學待遇明顯好多了。

15樓:百姓萌娃

人生之路上,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即使後悔了,也沒有留有餘地。所以不如孤注一擲,拼一把,或許能出乎預料的讓你驚喜。

16樓:冷溫文

已經在實習了,你現在後悔所選的專業也沒有辦法呀,所以說既來之則安之嘛,既然已經選了這個專業,那你就專心致志的把這個專業做好。

17樓:摩英武

大學後悔自己選的專業,我覺得像這種情況的話,我覺得大學還是可以修選別的專業的。趁自己還年輕,所以趕快去學習。

18樓:小小豬

大學後悔自己選的專業可以轉專業,但必須是大一才能重新選擇,並且必須通過現在選擇專業的考試,不是隨便就可以轉到。

19樓:慈元彤

大學後悔自己選的專業怎麼辦?大學既然選擇了專業,就應該堅持下來,現在很少有轉專業的。但是也有很多人畢業了,根本沒有從事在大學所學的專業。所以畢業之後,改行也不晚。

20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大學後悔自己選的專業的話 一定如果是上了兩年就多了你才後悔 那你可以選擇乙個輔修別的專業 畢竟大學是可以選擇復修的。

21樓:在路上

大學生後悔自己選的專業,我覺得你既然自己選的專業,你應該堅持下去,到大學裡邊不可以更改專業的。

22樓:許經安

如果在大學你後悔自己選擇專業的時候,你可以轉專業呀,這個在大學裡完全是可以辦到的。

23樓:就哦吼吼

你現在後悔自己選的專業,是因為不想在工地上待著,那你可以嘗試著考研的時候轉一下專業。

24樓:鄂杏

那你既然已經選了這個專業就沒有什麼辦法了除非你後悔再學習考研了考研就可以挑專業了。

25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你可以通過考研的方式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考研,你可以重新選擇專業。

26樓:三文魚

可以選擇轉專業,或者跨專業考研,實在不行 就學著接受。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有沒有別的選擇。

後悔自己選擇的專業和學校怎麼辦

28樓:四季教育

後悔自己選擇的專業,可以想辦法轉專業,前提是學校有轉專業的機會。如果對學校不滿意,那就退學復讀重新高考。

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延續你本科的專業,思想政治教育(師範),這樣難度是最小的,你英語一般,所以專業課不能再丟分太多!

現在後悔也已經沒辦法了啊。

不可能讓你重新再選一次了。

只能說自己選的路要自己走到底了。

不管怎麼樣 你也是交了學費的啊。

最起碼你也要付出你的努力了。

沒入學之前,大約有一兩成的人對自己選的專業不滿意吧 入學之後,大約有一半人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吧 工作之後,大約有一兩成的人對自己當初選的專業滿意。

如果在校的話可以和班主任商量看看能不能調劑,畢業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學習點別的東西,希望你成功,望!

讀書的時候,在應試教育指導下,學校為了提高公升學率,總是鼓勵學生選擇那些高大上的大學,以便為學校的公升學率爭光。但是,那些高大上的大學的專業不一定是符合自己的專業興趣的,但是,畢業之後找工作,又常常與自己所學的專業密切相關。這樣高考所選的大學與專業竟然又成了自己人生中扣下的第乙個鈕扣,第乙個鈕扣扣錯了,接下來第二個鈕扣、第。

三、第四直到最後乙個鈕扣都跟著錯。人生當然不是這樣刻板的,但是一般情況下,那第乙個鈕扣確實是起了很大的作用,人有許多選擇都是有前因後果的,而不是隨心所欲的。

進校後努力學習,爭取轉專業。

你好,同學,首先,國家承認學歷有五種,分別是:統招,自考,成考,電大和網教。其中含金量最高的是統招和自考,其次是成考,電大,再次是網教。

社會公認的統招和自考是含金量最高的學歷。所以建議同學報考自考本科。

除了統招以外,其餘四種屬於開放式教育。電大也是屬於開放式教育。通常,人們只是把成考專科,和電大專科作為取得自考本科的乙個跳板。

因為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證書情況下才可以取得自考本科證書。 你有統招大專學歷了,這個就不用擔心了,可以直接報考自考本科。

如果選擇自考本科的話建議選擇水平高的大學,因為根據教育部規定,自考生取得的畢業證上蓋有主考院校的公章。證明所學專業水平與該大學此專業水平相等。如果主考院校是天津大學,那麼頒發給你的畢業證書上有天津大學的公章。

這個含金量很高的。

你做過最後悔的選擇是什麼,你做過最後悔的決定,是什麼?

最後悔的選擇就是大學畢業後選擇了國企工作。最開始的時候聽從家人的意見,覺著國企穩定,旱澇保收,所謂的鐵飯碗,最後才發現什麼穩定都是假的,幹乙個自己一點都不感興趣的工作真的是痛苦。晃眼間把自己的青春年華都葬送在了這裡,天天混吃等死,歲數越大越沒有離開的勇氣。真的後悔當初沒有狠下心出去闖一闖,如果是選工...

你後悔結婚了嗎,你後悔結婚嗎?

你好,既然已經結婚了,就沒有後悔過,畢竟當初也是因為喜歡才會選擇結婚,所以也沒有後悔過,只是我們在面對婚姻家庭的時候,會有很多問題,但是每個人的婚姻家庭當然都會遇到一些問題,是我們都會努力去克服這些困難,家是溫暖的,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才會感受到家庭帶來的幸福,才不會給自己留下遺憾,當然,在婚姻中會...

什麼事會讓你後悔選擇現在的職業,你曾後悔進入 IT 行業嗎?為什麼?

我愛度桑 我出生在乙個農村的家庭,其實家裡邊條件並不是太好,所以在初中畢業之後我便輟學來到這個社會上打拼。其實我接觸過很多的行業,直到結婚之後我才慢慢的穩定下來當了一名計程車司機,一幹就是9年的時間。其實這個行業也有很多的優點,比如工作的時間比較自由,如果今天有事的話,那麼我可以選擇不上班,也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