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00字作文是以 一直以來 開頭的

時間 2023-04-23 03:54:06

1樓:網友

一直以來,奶奶佝僂而滄桑的背影時常在我眼中浮現,幼年時的我總愛跟在奶奶身後,纏著她為我做桃花羹。

2樓:手機使用者

一直以來都是我奶奶在家照顧我的,爸爸媽媽都在外地,後面自己想吧。

我的奶奶作文怎麼寫

3樓:實桂花盧璧

可以先寫奶奶的外貌特徵,中間可以用一些修辭手法,其次,奶奶對我的關愛,舉一兩個事件說明奶奶的性格。一定要融入自己的真實情感哦。謝謝!

作文四百字我的奶奶作文

寫一篇我的奶奶的作文

4樓:逝去的愛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年近七旬,滿頭銀絲。奶奶是位慈祥的老人,她總是笑眯眯的,對人和藹。

我覺得這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是奶奶,喜我所喜,憂我所憂;這世界上最疼我的人是奶奶,我傷心時,她比誰都疼;這世界上最在乎我的人是奶奶,時時我的衣食住行操心;這世界上最寬容我的人是奶奶,不管我多任性、不管我多無理取鬧,奶奶都一如既往地接受……

奶奶,讓我在這裡,深情地對您說一句:「奶奶,我愛您!」

奶奶,我知道,你頭上的每一根白髮都是為我白的。記得去年春天,由於連日的嚴寒,一向體弱的我經受不住嚴寒而感冒的,又發燒又咳嗽的,難受極了。但您比我更難受,由於您日夜不休地照顧我,致使您疲憊不堪。

那天,您陪我在醫院打點滴,您靠在椅背上看我打著打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我不忍心叫醒您,因為我知道您實在是太累了。看著你兩鬢的銀霜,不知什麼時候,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

奶奶,我知道,您臉一的每一條皺紋都是因我而生的。我不是個十分聰明的孩子,因此,您為我的學習操碎了心。每天接送我上學、放學;給我做好吃的飯菜;晚上,又要輔導我的功課;教育我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而我有時還讓您生氣,讓您眉頭緊皺。

奶奶,我知道您每天做家務都很累,,但您從來沒有在我面前抱怨過一句。您常跟我說,這點活沒什麼,年輕人在外面工作那個才是真累啊!孩子,你以後要工作了,就要認真負責地做好本職工作,做一行,愛一行,因為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工作。

孩子啊,學習也一樣啊,今天努力打好基礎,往後無論才能有所成績啊。

奶奶,您是我遮風擋雨的傘;是我可以依靠的大樹;是我停泊的溫暖港灣……

奶奶奶,謝謝您對我的愛!奶奶,我愛您!

5樓:宣仁丁未

乙個60多歲的老人,個兒不高,銀絲般的頭髮縛在一起盤成了乙個小小的髮髻,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家裡奶奶可是一把好手。

爸爸媽媽起早摸黑地工作,家裡的家務誰來做?是奶奶,燒飯、洗衣服、打掃衛生樣樣都行。奶奶對我和我弟弟尤為關心,早上幫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傍晚在門口等我們放學。

調皮的弟弟總是不認真做作業,奶奶還得承擔輔導弟弟功課的任務,因為奶奶只上過一年級,所以弟弟的許多作業奶奶也是一竅不通,那麼,輔導奶奶的重任只好交給我了。奇怪吧!為什麼不我直接輔導弟弟呢?

乙個原因是弟弟不聽我的話,幫他輔導簡直是在對牛彈琴;還有乙個原因是奶奶自己提出的,奶奶說自己大字不識幾個,也想趁此機會讓自己有點學問。所以每天傍晚總能看到老少兩代人埋頭苦讀的情形。

平日裡奶奶是個特健朗的人,辦起事情來特別地利索,可上個星期奶奶生病了,這下可把大夥擔心壞了。叔叔、阿姨、姑姑、大媽都去醫院看望奶奶,看著奶奶一天比一天憔悴的樣子我的心裡不知道有多難受,我該為奶奶做些什麼呢?奶奶這一病弟弟好像也懂事了不少。

那天弟弟把自己最愛吃的零食裝在袋子裡要和我一起去醫院看奶奶,說給奶奶帶吃的去。奶奶見了特別高興,病也好了不少。我也專門向媽媽討教了幾招廚藝,給奶奶燒了幾道菜,奶奶吃得特別開心,還說這是她吃過的最好吃的菜。

我和弟弟還約好,每天一放學就去看奶奶,給她講故事,好讓奶奶的病快點好起來。

終於,前天奶奶出院了,不過醫生說要在家多修養。可我奶奶是個特閒不住的人,感覺稍微精神了一點就又開始忙這忙那了。所以,媽媽給了我和弟弟乙個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看住奶奶,只准休息不准幹活。

嘿!別說,媽媽這招可真靈,弟弟一撒嬌,奶奶就沒轍了,只好放棄幹活。可奶奶老悶在家裡也不舒服,該給奶奶安排些什麼活動呢?

我來教奶奶下跳棋,哈哈!正合奶奶的意,瞧,奶奶已經成跳棋迷了,一放學奶奶就迫不及待地要和我下棋,還羨慕地說:「你們可真幸福啊,我們小的時候,除了幹活什麼都不會。

奶奶,以後你想玩什麼我們教你。」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說。奶奶開心地笑了。

作文 我的奶奶

6樓:哎的曖

記憶 •愛。

嘩啦啦天在下雨,嘩啦啦雲在哭泣,嘩啦啦是我在想你。——題記。

記憶重現了我的童年,窗外雨嘩嘩的下著,彷彿我的心在抽泣…..

從小我和奶奶一起生活,一起換了,一起學習•••奶奶總告訴我要好好學習,做個有用的人。要學會保護自己。

奶奶哭了。8歲那年,我放學回家,奶奶已經做好飯菜了,香噴噴的飯菜饞的我直流口水,吃完飯後,我就去同學家玩了,由於沉浸在遊戲中,一時忘了回家,忘了那個在家門口不停的向外張望的奶奶,忘了那個滿村子呼喚我名字的奶奶,忘了,我全忘了。

等回到家天已經很黑了,時間已經很晚了,我看見前面有個熟悉的背影彎著腰,是奶奶我馬上追了上去,奶奶一看見我就抱著我哭。「奶奶,奶奶,你怎麼了?」奶奶沒等我說完就抱著我,問我有沒有受傷,我疑惑的搖搖頭,奶奶這才慢慢噓了一口氣。

後來我才知道奶奶那天為了找我,都哭了,哭了,哭了,此時我回想起,我也哭了,奶奶我錯了,對不起……哭聲漸漸蓋過了雨的聲音……

奶奶笑了。那天,我把成績報告單給了奶奶,那可真叫乙個「輝煌」啊(全滿分呢)奶奶一見這成績馬上笑了,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奶奶放下成績單馬上到廚房忙了,不久奶奶端著一碗雞蛋湯出來了,甜甜的,像奶奶現在的心情。之後,奶奶把每天把那張成績單當寶貝,給鄰居看,當鄰居表揚時,奶奶總是笑得很甜,很甜,想吃了蜜一樣。奶奶笑了,笑了。

看著笑得燦爛的奶奶,我感到很開心啊!

記憶的呼吸沒有了奶奶就沒有了活力。我的童年沒有了奶奶也就沒有了愛。

奶奶你是我記憶的愛,你給了我乙個幸福的童年,給了我乙個愛的記憶。我也要給你乙個幸福的回憶。奶奶我想你了…….

嘩啦啦天在下雨,嘩啦啦雲在哭泣,嘩啦啦是我在想你,奶奶,你有沒有看到,這天上掉下的每一雨都是我對你的思念……

後記。

我的奶奶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目寫敘事文比較好下筆。

首先寫一下自己心中的奶奶是什麼樣子的,然後通過一兩件事來具體描述奶奶的形象,以小見大。

最後再總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家過了三個月了吧。

作文 題目我的奶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描寫自己奶奶的外貌等特徵,還可以寫自己和奶奶發生的一件事。

我的奶奶作文求好開頭

10樓:淵源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我很喜歡這句話。但對我來說,我更喜歡用它來「尋找陽光」。因為陽光比光明多了一種溫暖,多了一種難忘。

兒時的乙個早晨,戴著大大草帽的我坐在奶奶小三輪車上,第一次陪奶奶下田幹農活,說是陪幹活,其實也只是奶奶為了照看作為留守兒童的我的一種方式。

到了田裡,奶奶把我從三輪車上抱下來說,「奶奶去幹活了,你就在這邊玩,千萬別亂跑,奶奶叫你一聲,你要答應一聲,聽到沒。」我乖巧地點點頭。

奶奶幹活去了,我無聊的坐在地上,一會兒玩玩我的大草帽,一會兒摸摸地上的小草,一會兒轉著三輪車的輪子。其間奶奶叫過我幾次,我都響亮的回應了幾次。

突然,乙隻全身翠綠的大個螞蚱出現在我的眼前,它一跳一跳的向前走,一會兒又停下來旁無他人的啃食青草。我不禁狂喜,我要抓住它,讓它來陪我,可是,狡猾的它每次都能溜走,它溜我追,不知不覺,我已經追得很遠了。

不知過了多久,遠處傳來奶奶大的呼喊聲,一次比一次急,一聲比一聲高。聲音裡充滿著焦慮與擔憂,我這才如夢方醒,原來我已經追逐螞蚱走了很遠了,我把奶奶的囑咐給忘了。我犯錯了,一邊大聲的應著奶奶,一邊趕緊拼命的往回跑。

遠處,一位老人彷彿像丟失了她最寶貴的東西,沒了魂一樣向我這邊拼命跑,奶奶看到我了,激動地跑過來用她滿是泥漿的手一把抱起我,這時我才發現,奶奶的衣服上全是泥漿,腿腳還在滲著讓我心痛的鮮血,噢她剛才摔跤了。散亂無章的白髮下面全是汗水。

陽光透過那汗水,折射進我的心裡,成為我心中那道永遠的陽光。溫暖著我,讓我終生難忘。

我的奶奶作文,我的奶奶作文600字

一個60多歲的老人,個兒不高,銀絲般的頭髮縛在一起盤成了一個小小的髮髻,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家裡奶奶可是一把好手。爸爸媽媽起早摸黑地工作,家裡的家務誰來做?是奶奶,燒飯 洗衣服 打掃衛生樣樣都行。奶奶對我和我弟弟尤為關心,早上幫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傍晚在門口等我們放學。調皮的弟弟總是不認真做作業,奶奶...

以中秋寫作文,以中秋寫一篇作文,400字

嵐羽 今天,我心裡十分激動,因為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可以賞月 吃月餅,過去每到這一天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月到中秋分外明 月是故鄉明 古代,人們都把月亮看作一種思鄉的工具,也有許多描寫月亮的詩詞,特別是蘇軾在 水調歌頭 中說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由此我又想起中秋節的下...

以奶奶教會我作人為題的作文,以奶奶教會我作人為題的800字作文

傍晚時候,放學了.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車上,心裡啄磨著 不知媽媽又在給我做什麼美味的菜餚.下了車,我一路小跑直奔家裡.迫不急待地敲著門,門開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慈祥的面孔.奶奶 我不禁叫了起來 你啥時來的?爸爸這時接過話茬 你奶奶的牙壞了,這次來,是到醫院看病的.我仔細一看,果真,奶奶的腮幫子都腫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