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作文,我的夢想作文400字

時間 2021-10-15 15:46:07

1樓:

可以自由刪減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自從上學開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吸引,我不但從老師那裡學習了知識,他們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影響,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怎樣做呢?我會不會比我的老師做得更好,更出色。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用最生動的語言來活躍上課的氣氛,把同學們引入知識的海洋,讓同學們覺得學習其實並不那麼難。我會想出各種辦法引導學生們積極回答問題,鼓勵他們不懂就問,告訴他們不要因為害羞或其他什麼原因就湊合過去。我會關心學得較差的同學,和他們促膝談心,找出原因,討論怎樣改正。

我會讓成績好的同學去幫助他們,讓同學們在互相幫助的氛圍中共同成長。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將愛分給每個學生,不會因為誰學得好就偏愛誰,也不會因為誰學得差就討厭誰。我會多指出他們的長處,使他們在關愛中擁有完整的人格,我會融入同學們的生活中,成為他們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快樂、分擔痛苦。如果有誰遇到了困難,我會號召其他同學一起來幫助他,讓同學們學會分享、學會幫助,能夠關心他人,有憐憫之心。

如果哪個同學學習退步了,我會伸出我的援助之手,幫他想辦法,為他耐心的補課。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號召大家運動健身。讓同學們都鍛煉出強健的身體,因為沒有好的身體就沒有精力投入到學習中。我會與同學們一起運動、遊戲。

學校舉行運動會時,我會率先報名,以我的行動影響我的學生。我想象著,在一次次的運動會上,我飛快的跑著,聽著同學們為我吶喊助威;而我也為賽場上奔跑跳躍的學生們加油。我的學生裡也許會出現第2個劉翔、姚明……。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常常帶領他們遨遊科學、藝術的殿堂——科技館、博物館、美術館……我會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使同學們發現科學的奧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藝術瑰寶的絢麗。讓學生們豐富頭腦,激發學習科學知識的興趣,引導他們探索自然界的奧祕。也許將來他們會成為科學家、生物學家、畫家……。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給同學們介紹中外的名人事蹟,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來不論他們從事哪個行業,都能夠有一技之長,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向他們講述中國的歷史,使他們瞭解中國五千年曆史的文化,為成為中國人而自豪。我還會使他們瞭解過去的中國因為不富強而遭受的苦難,激勵他們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

假如我是老師,那該多好啊!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真的會成為一名教師,而我也會全心全意地去做一個好教師,你相信我嗎?

我的夢想作文400字

2樓:大河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想當作家,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當醫生,有人想當飛行員,有人想當航天員……我呢最想當人類的工程師——教師。

有人也許會問 “當教師有什麼好的?工資低,工作又辛苦,還不被人重視”,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老師教的知識那我們豈不是很愚昧,正因為有了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我們人類才能越來越聰明,越來越發達,也正是因為老師賜給我們一葉扁舟,我們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白天,老師站在講臺上為我們嘔心瀝血地講課;夜晚,月亮已爬上了樹梢,可老師還在那搖曳的燈光下辛勤地在我們的作業本上打著道道鮮豔的紅勾,為我們準備著明天上課要用的資料……也許當一個人被成功的喜悅包圍時,他會忘記自己的朋友親人,但他絕對不會忘記自己的老師,因為他的成功也有老師的一份功勞。

我也一樣,無論我長多大,走多遠,我也不會忘記自己敬愛的老師,因為我是在老師的呵護,愛的沐浴下長大成才的。無論我走到**都不會忘記自己的老師的,所以我向往老師這個職業。

現在我還是個小學生,我以後一定要勤奮、努力地學習,長大後才能走向我夢想中的那張講臺。

3樓:愛美的小娟

我的夢想

我曾經有過好多夢想,如成為醫生、運動員、科學家、企業家……可我現在最想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鋼琴家。

三年級時,我才學的鋼琴,可每當我看到貝多芬寫的曲子時,我就暗暗發誓,長大一定要當一名鋼琴家。

有一次,我在電腦上聽到世界鋼琴家郎朗演奏的樂曲,仔細一聽,發現是貝多芬的樂曲。我聚精會神地聽,當鋼琴家的夢想更堅定了!

我為了當上鋼琴家,每天都堅持去鋼琴班練五十分鐘的琴。媽媽也很支援我的夢想,今年直接讓我級考**。為了在初一之前考上七級,媽媽和我打算每年都跳一級。

當然,跳級很不容易,需要更加刻苦的練習,才能跳過去。雖然有壓力,但是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如果我當上了鋼琴家,一定要在世界各地演出,要去維也納大廳表演,要讓窮人們看演出時都免費,要免費教窮人孩子學鋼琴,還要把表演掙下的錢分發給窮人,還要讓親戚朋友都可以聽我演奏……

為了當上鋼琴家,我一定要好好練習,早日成功!希望到時候你們一定要來給我捧場哦!

4樓:林凡若雲

童年充滿了幸福;童年充滿了歡樂;童年充滿了對理想的追求。在夢中,我終於見到了它。

星星頑皮的眨著眼睛,月亮偷偷地張望著大地。我坐上了夢中的飛船,飛往太空,去尋找我的理想。

飛呀,飛呀,一會兒看見了氣勢雄偉的長城,一會兒又瞧見了風景秀麗的西湖。飛呀,飛呀,我飛過了一道海峽,來到了我國的寶島臺灣。這時,一座大山擋住了我的飛船,就只好在山前降落。

跳下飛船,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映入我的眼簾--“阿里山”。啊!這就是臺灣的阿里山。

盼望已久的阿里山,我終於見到了它,看到它磅礴的氣勢,見到了它生機勃勃的景象。忽而,一位手舉鮮花,懷抱和平鴿的小女孩向我邊跑邊喊:“大陸小朋友,歡迎你到臺灣來。

”她那清脆而又親切的喊聲在阿里山上空迴盪著,迴盪著。我接過她獻給我的鮮花,接過這束代表著臺灣骨肉同胞深情厚意的鮮花,我的心高興得像要跳出胸膛。接著,我們雙雙舉起那隻雪白的和平鴿,把它放回了藍藍的天空……飛吧,飛吧!

和平的象徵,你將把大陸和臺灣人民的心連得更緊……

夢,美好的夢,神奇的夢,理想的夢,你使我找到了理想,那就是要為臺灣人民早日回到祖國大家庭的懷抱做出貢獻。

5樓:來撩我呀

我的夢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在夢裡夢見了兩個世界,一個世界是人們非常保護祖國,使祖國很美,科學技術也很發達,另一個世界是由於人們亂砍濫伐,過度放牧,破環水源,使祖國很髒、亂、差根本不適合人們居住。

第一個夢的場景時人們辛勤的工作,上班的時候根本不座車,都騎自行車或步行上班,保護樹木的勞動人員每天都給植物澆水,是大地變成了一個綠色的世界,那時候看電視不用遙控器,你想看什麼臺,只要衝著電視說一聲,電視就會自動換臺。人們夏天或冬天用的窗戶可以冬暖夏涼。

第二個夢的場景時樹木都枯黃了,也沒有人給植物澆水,人們上班為了圖方便,都開車上班,車排放的尾氣,嚴重汙染了環境,人們還亂砍伐樹,使環境非常差。

在這兩個世界裡,我想,只要讓人們選擇住的地方,人們都會選擇第一個世界,可是如果人們在破壞環境就會變成第二個世界,不要在汙染環境了,為了新世界,加油,努力。要記住一句名言,汙染環境千夫指,保護環境萬人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

可能每個人小時侯都有一個夢想,而且常常有人會問:“你的夢想是什麼呢?”當時有許多小孩都會不屑地回答:“我長大要當老師。”

我小時候就被一位阿姨問過,當時的我也對老師充滿了敬佩。那位阿姨又問我:“為什麼想當老師呢?

”我的回答真的讓大家都很驚訝。“因為老師可以高高在上,管制別人。”現在我長大了,一想,其實也對!

在小時侯有許多小孩都認為老師這個職業是崇高的,是令人敬佩的。他們也都認為老師的話永遠是對的,甚至超過父母。畢竟老師是可以管制學生的。

所以大多數小孩的夢想是老師。

想到這,我無意想起了小時候,我不知道我是因為太想當老師了,還是因為我的無知,竟然乘家人沒注意,一手拿狡辯,一手隨便拿幾本書,在自己的房間裡模仿老師講課的動作。而且都入了迷,都忘了自己還沒吃飯呢!現在想起都覺得很好笑。

其實,到現在我才知道小孩的夢想是屬於他的個人世界,並不那麼崇高,但卻是真實的。如果有人再問我夢想還是老師嗎?我可能會無聲迴應。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年齡的差別?可能吧!

7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夢想

從小時候起,我就產生過無數的念想,想象將來自己會做什麼樣的職業。因為家裡寵溺的原因,自然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躺在沙發上看劇也就成了我必備的日常。最開始就已經被電視劇裡的偶像吸引住了,覺得他們風光無限,有名氣和排場,出於虛榮心,自己也就想成為人人都愛的“大明星”了。

但是這個夢想對於我來說,太不切實際了。不僅因為外貌,還是由於我沒有才華,到哪也不會佔便宜的。我曾經反反覆覆勸自己,成效也不是特別好。

隨著對自我瞭解的發展,我越加覺得自己不適合。又加上娛樂新聞的閱讀,就開始打消當明星這個夢想了。上中學以後,就特別愛看文學作品,不論是《城南舊事》還是《水滸傳》都精通萬分。

我漸漸喜歡上了寫作,並開始揣摩寫作手法。在旁人看來,寫作是一件無聊的事,但在我的心裡,卻樂在其中。今年暑假我初中畢業,假期裡也沒有白嫌著,看書、寫作、練字我都一一堅持。

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大概也就是快樂吧。也不知什麼緣故,讓我想好了自己以後發展的道路。無論是走文學,還是其它,我都會把它當做我生活的一部分,努力堅持。

不僅因為將來我需要生存,更是提現自身價值的關鍵。

前段時間我看了電視劇《我的前半生》,我很喜歡裡面的女強人唐晶,但也僅是在工作上,我欣賞她,欣賞她做事的風格。我希望未來的我,能夠學習她在工作的認真與執著,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我的夢想其實沒有固定的,也沒有暫時的。

我只願在這世間有價值的活著,不做社會的敗類,也不做苟且存活的寄生蟲,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我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8樓:親愛u看

那是在一偏僻的山村, 在一間簡陋的教室裡,坐著幾十個樸素的孩子, 幾十雙明亮的眼睛一齊注視著門口, 我拿著書高興地走向講臺“譁”的一聲,孩子們不約而同地站起來, 叫道:“老師好!”我看到幾十雙明亮的眼睛、 幾十顆純潔的心,孩子們渴望得到知識的心情是多麼迫切。

我又興奮又激動,心裡暖烘烘的。 我站在講臺上親切地說:“同學們,我們都是為知識而來的, 一個班是一個集體,這個班就應該團結, 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好嗎?

”我的話剛說完,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好!”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山村小孩子是多麼可愛啊!

我笑了,笑得是那麼甜。

接著, 我教孩子們學習:“我愛天安門,我愛偉大的祖國。”我讀一遍, 孩子們跟著讀一遍。

孩子們讀得那麼認真, 那麼富有感情。每一字,每一個音,都發自真摯的內心。 孩子們像雨後的春筍般吸吮著知識的甘露, 我的眼睛溼潤了,在心底輕輕地喚著:

“祖國的花朵呀,你們快快成長吧!

我的夢想作文,我的夢想 5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教師,醫生 許許多多的職業供我們選擇,但適合自己的只有乙個。選對了,一生無憂 選錯了,那就可能付出一生。我當然也有自己的夢想,想象中的是美好的,但是實現起來確是困難的。所以只有現在奮發圖強,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不被社會拋棄。夢想中,我會做乙個作家,雖然有時可能會枯燥乏味,但是寫...

我的夢想作文,我的夢想作文700字

塞明亮 每個人都有夢想,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醫生。做一名醫生是光榮的,因為醫生可以幫人們治病,救死扶傷。我要肩負起醫生的崇高職責 與形形色色的病魔戰鬥,與殘酷無情的死神拼搏。我讓老人們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讓大人們身體強壯精力充沛 讓孩子們活潑可愛,茁壯成長。首先我就要掌握最先進的醫療...

我的夢想作文,我的夢想312字作文

乙個暑假的早晨,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乙個人在家裡做早飯,我想 還是煎雞蛋餅吧。隨後就開始行動起來。我拿起雞蛋輕輕在碗邊一磕,雞蛋上就裂了一道縫,順著這道裂縫用手一掰,裡面的蛋清和蛋黃就流了出來。我一連磕了三個,並在碗中放了一些鹽,又拿起筷子將蛋清和蛋黃攪拌均勻。準備好一切後,我往鍋裡倒油,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