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考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專業研究生的相關問題諮詢

時間 2023-04-20 07:27:05

1樓:獅子座之吻

你好,很高興能夠你的問題:

給你乙份10年考研的參考科目,因為等你考的時候科目已經變了。

專業課初試的書目是這樣的:

法學綜合一:

法理學》(初試選讀)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二版 舒國瀅主編。

憲法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焦洪昌主編。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民主法制出版社2023年版。

國際法》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 2023年 周忠海主編。

國際私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 2023年 第二版 趙相林主編。

國際經濟法》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2023年9月版 莫世健主編。

行政法學》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張樹義主編。

行政訴訟法學》第二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馬懷德主編。

法學綜合二:

民法學》(必讀)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最新版江平主編。

民法學》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王衛國主編。

民事訴訟法學》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2月版宋朝武主編。

民事訴訟法學》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第一版宋朝武主編。

刑事訴訟法學》(第三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陳光中主編。

刑事訴訟法學》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10月第一版劉玫主編。

刑法學》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5月版 曲新久、陳興良等著。

刑法學》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版 曲新久主編。

具體要考哪門複試不一樣的,你可以到時候再看的。

還有建議你到了每年10月的時候可以親自到法大研究生院那裡一下,可以買到法大考研配套的《法研聖經》,對專業課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公共課就是英語和政治了:)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馬到成功,天天好心情:)

2樓:開心的氣泡

這要看你考的是哪個方向了。

方向不同考的有可能不一樣。

這種資訊要到政法大學**的招生就業板塊找,具體的要以當年的招生簡章為準,指定書目幾乎年年都變。

說不定到你考研的時候又變了。

3樓:網友

去該校bbs,上面什麼都有,跑這裡來問啥呀。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非法學)專業考研分享?

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報考條件

中國政法大學的法律研究生有多難考,要什麼條件

4樓:據爏

中國政法大學2023年法學碩士報考人數為?1673人,錄取176人,法律碩士報考l 240人,錄取102人;2023年法學碩士報考人數為2040人,錄取198人,法律碩士報考人數為1596人,錄取174人。2023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准,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http:

cn/news/2009/4/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法學碩士還是法律碩士?兩者是不一樣的,只要努力,方法正確,肯定有希望啊,法大很博愛,無論你是三本,二本,還是自考生專科生,只要你努力就能考上。我是今年馬上研二了,民訴專業的。

也是出身不好,當時各種的謹慎啊,各種打聽啊。後來上了乙個輔導班,幫助還是很大的,管理嚴格,授課好,就在法大研究生院對面的三公律博你可以參考下。

6樓:博愛傑杰

需要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

研究生入學考試是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組織的統一考試和招生單位組織的面試組成。研究生入學考試分為碩士和博士兩個層次,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國家統一考試科目一般包括外語、政治、專業課和綜合。

我想考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的研究生,民商法專業的,想知道中國政法大學歷年報考人數,分數線及錄取比例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法學)難考嗎?

7樓:小張暢玩遊戲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法學)還是比較難考的。

中國政法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法大」,位於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教育部、北京市人民**共建,位列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學術交流

2023年度,學校先後資助9位教師參加在國(境)外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共舉辦9場名家論壇,分別邀請了9位國內外知名學者和教授,共舉辦248場學術講座,舉辦16場學術研討會。

其中境外人士來校舉辦講座62場,包括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瑞典、日本、南非、美國、加拿大、荷蘭、南韓、梵蒂岡、法國、德國、丹麥、波蘭、澳大利亞、奧地利、阿根廷等19個國家和中國台灣地區、中國香港地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政法大學。

想考中國政法大學的研究生 請問有什麼條件嗎?具體些

8樓:尚考考研

中國政來。

法大學《碩士研究生自。

9樓:厚學網培訓平台

建議你去他們的研究生官網查詢歷年招生簡章。希望能幫到你。

10樓:

請參照學校研究生院招生簡章和相關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本畢業就可以,很多科目不限專業。

關於報考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研究生有幾個問題,謝謝大家

考研槍手 全國統考,只能選擇在北京,現場確認當然也在北京。你在北京上大學,在北京考試是很方便的,而且就是在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諮詢政大考研,專業做中國政法大學考研培訓的 您好,文都教育為您服務。文都教育是一家全國性的教育科技產業機構,始創於1996年,擁有20多家成員單位,5...

中國政法大學招理科學生嗎, 高考 中國政法大學招理科學生嗎

疑惑紫寵兒 法大是招理科生的,你要喜歡法律,分數又高,那報考法大,是最正確的決定啦。本來理科生可選範圍就比較廣,大部分專業和院校都招理科生的。加油哦!但願你能如願以償地加入我們法律人的隊伍中來。 當然招,據我所知,文科類的專業理科生如果有興趣都可以報,但是理科類的專業去不招收文科生.還有現在的大學基...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法學)應該看什麼書

華成法碩培訓 眾所周知,法律碩士命題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管,所以我們必須看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書。2019年法律碩士 非法學 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 2019年版 教育部考試中心 主編,定價80元。本書每年8月中旬會出當年的最新版本,2019的考生在2018年8月份可以買到最新的版本。這本書是必須買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