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2地理問題請教 簡單的選擇

時間 2023-04-15 04: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11、a(以英國殖民者維多利亞女王命名)

12、a(澳門的標誌性建築,世界文化遺產)13、c(吐魯番的水源主要是天山的冰雪融水)14、b(吐魯番乾旱蒸發量大,故要修坎兒井)15、b(吐魯番和哈密都屬於沙漠地帶,故農業型別均為綠洲農業)16、a(光照足溫差大利於糖份的生成和儲存)17、c(大陸性氣候,最熱是在7月,最熱導致天山冰雪消融得最多,因此坎兒井水量也最大。)

18、c(小聰的明顯不對,因為他都不知道汕頭在**,選汕頭地形圖有什麼用呢?應該選廣東地圖或中國地圖還差不多。)

解釋得那麼辛苦,包對,追加點分數吧!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11、a12、a

13、c14、b

15、b16、a

17、c 18、c

基本同意 端木炎 的答案,就17題得分歧說一下,坎井既然是冰雪融水,水量最大時,也就是氣溫最高時,新疆為內陸大陸性強,最高氣溫在7月份,故選c

19、可能是a,在上照的原題,不知圖對不對,20頁,選擇題第一題。

3樓:端木炎

c.b.b. a.

a.這道我猜的。

c. 19左邊麼圖。

初二地理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因素,如:西北地區大多以高原山地為主,地形起伏較大,交通不便,不適合大範圍聚落發展。

氣候因素,如:西北地區氣候乾燥,冬夏溫差大,降水量少,自然環境比較惡劣。

河流,水源因素,如:西北地區河流較少,降水稀少,普遍缺乏水資源。

其他,如:歷史上中國經濟中心曾經從黃河流域南移至長江流域,導致西北部人口大量湧向東南部地區。

5樓:網友

答:地形因素,如:以高原山地為主,交通不便,耕地不足。

氣候因素,如:是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及高山高原氣候。

河流,水源因素,如:河流較少,水源不足。

6樓:系茉

地形因素 ab一線以西以北以山地、高原為主;東以平原為主氣候因素,如西北:降水少,氣候寒冷;東:降水較多,氣候適宜。

河流,水源因素,如:西河少,水源少;東河流多,水資源豐富,其他,如:西歷史上人口少;東多。

總之,看下書對於階梯的描述,上面都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多高原、山地、丘陵,山區面積廣大,給交通運輸和農業發展帶來一定困難。

氣候:屬西北乾旱區,半乾旱、乾旱氣候,降水量少,影響農業生產和人們生活。

河流、水源:多內流河、內陸湖,鹽度較高,不便於直接飲用。

其他:植被被嚴重破壞,多地質災害,人的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等。

8樓:晴明

地形因素,如:以西以北是高原山地,離海洋遠氣候因素,如以西以北高原氣候,且空氣乾燥,不適宜人類居住河流,水源因素,如:以西以北內陸地區水源有限,河流幾乎為內流河,季節性強,其他,如:以西以北資源比較豐富 但自然條件惡劣,開發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ab線是黑河-騰衝線又叫胡煥庸線,地形因素:線的西部多是高原沙漠地帶,地勢複雜,山高谷深,交通不便,與沿海聯絡不便。

氣候因素:線西部遠離海洋,西太平洋季風很難到達,因此降雨稀少,氣候乾旱,不利於農業開發生產,和人類的日常生活。

河流水源因素:此處多高山高原,多為河流發源地,水流湍急,不利於航運的,因此也就不利於人們的交流。

其他:歷史因素:由於以上因素,歷史上此處開發較晚,社會進步緩慢,很多朝代都未曾管轄此處,因此導致人口稀少。

問一下初二的地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八景---鱷渡秋風,西湖漁筏,金山古松,北閣佛燈,韓祠橡木,湘橋春漲,鳳台時雨,龍湫寶塔。

汕頭經濟為民營主導,一般是市區多元工業區發展、鄉鎮特色集中生產。

輕工業與建築業是支柱產業,商貿娛樂飲食是最廣泛產業。

.汕頭路窄,道路建設跟不上汽車的發展速度。

2.城市規劃問題,沒有從長遠考慮道路設計,導致小區與小區時間的距離太近,所以道路無論怎麼擴,都是那麼窄。

3.公交車不發達,無法完全禁摩。所以電單車滿大街都是。

4.停車位不夠,導致路邊亂停亂放很多。

5.沒有綜合集市的地方,所以小商販沿街賣東西,阻塞交通。

6.汕頭本身就這麼屁大點地方,發展不夠,所以也不可能有地鐵等交通工具出現。

7.交警雖然是在執法,但是汕頭太小關係太多, 稍微乙個**就可以放你走人,所以導致很多人根本不懼怕執法。所以更加肆無忌憚。

汕頭有韓江河。

打字很累,給個最佳吧。

11樓:風嘯雪漂

八景:湘橋春漲 韓祠橡木 金山古松 鳳凰時雨 龍湫寶塔 鱷渡秋風 北閣佛燈 西湖漁筏。

特點:根據地理位置,應該是發展對外**,對外依賴性強,應該是產品加工型的。

交通:臨海,海運應該便利,陸運上也是交通便利,空運也不錯河流:韓江。

由於我上初中時間很久了,而且現在課本變的也比較大,上邊我寫的你作下參考吧,應該對你有些用處。

初二地理問題

初二地理求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的主要的農業生產區在降水豐富的地區,水資源豐富利於農業生產2、我國位於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亞歐大陸的東部,西北深入到亞歐大陸內部,與許多國家接壤。東南臨海,東部瀕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有眾多的島嶼和港灣,有利於建設港口,發展海洋運輸,是乙個海陸兼備的國家。

3、東南臨海,東部瀕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有眾多的島嶼和港灣,有利於建設港口,發展海洋運輸。

4、我國大部分處在中緯度地區,不冷不熱;處在最大的大陸和大洋之間,深受季風影響,水資源豐富。我國跨越的緯度和經度都很大,自然資源巨大且種類豐富。

如果能幫到你,還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臨海,受夏季風濕潤氣流影響,氣候適宜,有利於農業生產東部臨海,便於通過海上和其他國家交往;西部深入亞歐大陸腹地,同許多國家接壤,便於從陸地同各國交往;

東部臨海,有眾多島嶼和港灣,有利於發展海洋事業疆域遼闊,資源豐富。

關於初2地理問題

14樓:嗎啦哆哪

京哈線:北京-哈爾濱。

京滬線:北京-上海。

京九線:北京-香港九龍。

太焦線:太原-河南焦作。

焦柳線:河南焦作-廣西柳州。

寶成線:陝西寶雞-成都。

成崑線:成都-昆明。

南崑線:四川南衝-成都。

濱綏線:哈爾濱-黑龍江綏芬河。

濱洲線:哈爾濱-內蒙古滿洲里。

京包線:北京-內蒙古包頭。

包蘭線:內蒙古包頭-蘭州。

隴海線:蘭州-江蘇連雲港。

蘭新線:蘭州-烏魯木齊。

滬杭線:上海-杭州。

浙贛線:杭州-湖南株洲。

湘黔線:長沙-貴陽。

貴昆線:貴陽-昆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邊的是起點,後邊的是終點。

京哈線(北京-哈爾濱)

京滬線(北京-上海)

京九線(北京—香港九龍)

太焦(太原-焦作)--焦柳線(焦作-柳州)寶成(寶雞-成都)--成崑線(成都-昆明)南崑線(南寧-昆明)

濱洲線(哈爾濱-滿洲里)--濱綏線(哈爾濱-綏芬河)京包(北京-包頭)--包蘭線(包頭-蘭州)隴海(連雲港-蘭州)--蘭新線(蘭州-烏魯木齊)滬杭(上海-杭州)--浙贛(杭州-株洲)--湘黔(株洲-貴陽)--貴昆線(貴陽-昆明)

16樓:牧楓兒

京哈線:北京——哈爾濱。

京九線:北京——香港九龍。

焦柳線:河南焦作——廣西柳州。

寶成線:寶雞——成都,成崑線:成都——昆明。

南崑線:南寧——昆明。

蘭新線:蘭州市——新疆烏魯木齊。

滬杭線:上海——杭州。

湘黔線: 湖南株洲市——貴陽。

貴昆線:貴州——昆明。

包蘭線:包頭——蘭州。

隴海線:連雲港——蘭州。

濱綏線:哈爾濱——綏芬河。

滿意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工作量好大啊!你不會上網自己查麼?

高一地理三道選擇題,請教三道高一地理的選擇題

第一題選a首先,地球的日期分界線是0時時區到180度經線為乙個日期,其他部分為另乙個日期,北京時間為12時,因為北京為東8區所以可知,現在0時的經度為西經60度即西4區。所以從西經向東到180經線21日,其他地區現在為20日,所以選a。第二題選a,第二題好複雜,要寫好多字 第三題選d第三題可以根據空...

高一地理的一些問題

是這樣的,水平氣壓梯度力是由高壓指向低壓的,在低空中,風向與它大概呈45 在高空中垂直。風向與地轉偏向力永遠都是垂直的,所以你可以先畫梯度力,在畫風向,再畫地轉偏向力就可以了。還有個摩擦力,與風向的方向相反。我們地理老師就是這樣講的啦 我覺得還是比較容易懂的。不懂再問 水平氣壓梯度力是指氣流由高壓區...

高一地理地轉偏向力問題,與地轉偏向力有關的地理現象

教材中解釋風向與等壓線及地轉偏向力間的關係示意圖中,其最後形成的穩定的風向是基於物理學裡的乙個定理 物體所受合力為零時才會保持穩定的運動狀態 作勻速直線運動或勻速圓周運動 所以教材31頁北半球高空 即摩擦力忽略不計,空氣只受水平氣壓梯度力及地轉偏向力兩個力的作用下,最後形成穩定的風時這兩個力合力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