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跨專業考研,日語專業考研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3-04-15 04:36:06

1樓:悄策

一般會有兩門專業課(綜合、翻譯),另外就是兩門公共課(政治、二外(英語或日語以外的其他外語))。

一般來說,專業課每門總分150分,公共課每門100分。及格線以當年國家公布數字為準,專業課當然是越高越好,公共課的話根據各學校的計分規則有不同要求,有些學校公共課是除以10之後計入總分的,有些學校是直接計入。直接計入的話,公共課的分數意義十分重要,如果是除以10之後計入,則及格就行,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上面。

各學校會按照筆試的分數排名,安排複試。

複試主要以面試為主,具體還是要看學校。

建議先選學校,再到學校論壇上仔細確認考試方式。

題主的n1分數比較一般,不知道你對自己的考試成績如何評價,如果有信心經過複習,考到160分以上,非常值得嘗試一下考日語的研。建議在那之前還是要將日語的功底打好,畢竟國內的研究生點,招生時非常看重考生的業務水平(即日語水平),而非研究能力。

2樓:earth天照

你是想考國內大學還是赴日留學?

國內不太清楚,如果來日本留學的話,可以選擇日本語教育之類的學科。

話說回來,學會計不只是挺好的麼^^!

3樓:生而為贏部落格

你先看看你想考哪個學校。

然後去該校的官網看看報考相關專業的要求。

日語專業考研選什麼專業好?

4樓:暴躁的

日語專業考研可選專業:日本文學、日語語言學、日本文化、日本社會、日語教育、日語翻譯等,除了翻譯專業外,其他專業都是按照學科本身劃定的,與社會職業無直接關係,碩士畢業工作的話,多從事的是中日外貿工作。這些專業中,只有日語翻譯專業是跟社會職業直接相關的,翻譯碩士畢業後從事外事工作的專業水準會完勝其他專業。

因為外事工作很多時候就是使用日語溝通及口譯和筆譯工作。考日語翻譯碩士話建議看看高譯考研的課程。

我是日語系的 老師建議跨專業考研 大家覺得哪個方向好點?

5樓:善良的帥帥濤

根據歷年申請成功的案例分析,日語專業的學生最好申請與本專業有相關性的言語學、教育學、文學或社會學專業。每年都會遇到不少學生,想要跨專業選擇經營、經濟等專業,但由於日本的大學院是學術研究機構,導師需要學生在具備一定專業知識的基礎上和他一起搞學術研究。

一考研的注意事項

(1)決定是考本校研究生還是外校研究生。相對而言外校的研究生比較難考,但是每年也有很大一部分優秀的學生考到更好的學校,當然學校越好,一般發展平台越大些,但是本校生的優勢是可以提前了解導師、聯絡導師,並且考研難度小很多。

(2)開始複習專業課。聯絡好導師就可以開始複習專業課了,問清楚是考哪個專業課二學習日語的注意事項

(1)例如,周圍共同學習者中有日語很好的人,他們總是在老師剛問問題同學還沒有來得及思考時就報出了答案,另外,也喜歡說一些老師沒教過的詞與句子來和老師對話,展現了自己深厚的日語功底,同時導致了周圍學生的羨慕或自卑。

(2)在初學一門語言時,要盡可能盡可能去聽它,熟悉它,先把耳朵叫醒,而不是先去考慮如何開口。記住,聽力永遠是口語的前提。

6樓:鈔麥商流

我還是覺得日語專業的最好是去日本讀研究生。

那樣的話回來更有發展前途。

比你在國內讀完的前景光明。

在國內跨專業的話得看你高中是文科還是理科了。

理科的話可以選擇國際**,經濟類的。

文科的話選擇**,法律,教育學,心理學等都不錯。

希望你成功。

7樓:季以丹卜豐

重慶大學貌似不招收日語語種的學生吧。所以你要考重慶大學的話必須要考201英語的,所以一定要把英語學好,日語沒用。除非你換乙個學校,日語是考研的公共語種之一,招收的學校也算比較多,重慶大學不行,就報考川大,川大比較難哦,新聞專業很牛x,還有武漢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復旦,這些學校都不錯。你是日語專業,肯定考研選擇日語吧,考研日語不難,一級的話稍微準備下就可以考70分了,好好準備準備80分沒問題,日語考研比英語要容易拿分很多,我們自學日語,過了二級的人考日語都能拿到60多分,所以考日語會比較有優勢。但日語就不一定了,因為考研英語的人比較多,題目很難,而且陷阱也很多,所以最好會日語的就用日語考。

8樓:廖熹茆堂

是的,日語只能作為一種工具,現在只會日語的人根本找不著工作所以跨專業考研是個很好的建議。

如果你數學還不錯的話,建議考國際**,這個跟日語結合將來就業非常吃香如果不想考數學,建議考國際關係、外交學、法碩、教育學、心理學、新聞學。

這些專業都是適合外語專業的人跨的,而且難度小,比你考本專業的研要容易得多。

我有個學日語的朋友,今年跨考清華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只學了8個月,很輕鬆就上了。

本科日語跨專業考研有什麼建議嗎?

9樓:居家小小魚

日語考研能跨的專業有旅遊管理或漢語言文學等專業,選擇考研跨考專業時一定要考慮自身的數學水平,進而理性報考。

1、旅遊管理專業是隨著我國旅遊經濟的發展、旅遊產業的發育而建立的乙個新型學科。在中國,這門學科的產生只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但已成為管理學科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的學科部門。

旅遊管理已與工商管理並列,是管理學下的一級學科。該專業培養適應新形勢旅遊企事業單位需要的一線服務與管理類專門人才,具有旅遊管理專業知識,較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和綜合素質,具備較強的綜合職業能力和發展基礎,能在各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遊企事業單位從事旅遊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本科日語跨專業考研有什麼建議嗎?

日語專業跨考最吃香的專業

10樓:愛情破產柒柒柒

日語專業跨考最吃香的專業:可以選擇社會學研究科或者經濟學。

社會學作為一門內容跨度廣泛,相容性高的學科,對學生要求日語n1,當然也有的學校要求n2就可以,但是相對其他專業,社會學難度是比較小的乙個專業選擇。

經濟學專業已經是留學最熱門專業之一了,因為考試重點比較有規律,重視學生個人能力,最重要的是成績在短時間內可以迅速提公升。

新聞傳播學:新聞傳播學類包括四個專業: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和出版學。

近年來,這些專業被考生稱為文科錄取中最熱門的專業。本專業培養具有廣播電視新聞學基本理論和寬廣的文化科學知識,能在廣播電視新聞宣傳部門,從事、採訪、節目主持與管理等工作的新聞傳播學高階專門人才。

行政管理: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行政學、政治學、管理學、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會調查與統計、外語、公文寫作和辦公自動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

市場營銷: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日語專業跨考最吃香的專業

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比較好

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急求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方向

1 可以考日語 2 難度大概相當於日語一級 的水平,就是和日語能力測試相比,考試的側重點不同,多了主觀題,所以可能拿分方面比日語能力測試稍難。3 分數線每年不同,2011年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分數線為55 55 95 95 350。4 日語是全國卷。5 更難些。二外日語,相當於英語六級...

日語系跨專業考研應該選什麼,日語專業想要跨專業考研,推薦什麼專業? 50

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只要報考專業沒有本科專業限制均可以報考。具體應該選什麼專業,需要結合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可以選擇教育類 管理類 經濟類等專業。對於跨專業考研而言,考生應慎重選擇,不要輕易下決定,因為跨專業考研更遇到比本專業考研更多的困難。首先,考研複習將是艱鉅的歷程。隔行如隔山 這句古諺將貫穿之...

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有哪些專業可考

問 日語專業大一學生同時在學習acca未來如何發展?我們來分析下acca的前景 特許註冊會計師協會是專業會計師的全球機構。參加這個課程需要付出努力和奉獻時間。完成這個計劃之後,你就會為各種職業機會敞開大門。其中有些解釋如下 特許會計師 acca是一種可以稱之為真正的全球特許會計資格的資格。隨著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