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同學們的什麼,是老師的什麼?

時間 2023-03-27 04:45:07

1樓:步堪輿

同學的同學,老師的學生。

老師是什麼,什麼了自己,什麼了學生?

2樓:霂棪

舉例:

1、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學生。

2、老師是園丁,辛苦了自己,培育了學生。

3、老師是火炬,燃燒了自己,溫暖了學生。

4、老師是春蠶,奉獻了自己,溫暖了學生。

5、老師是燈塔,點亮了自己,指引了學生。

3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老師是什麼舍不了自己捨不得學生,我認為有什麼的,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這個不太差的,如果老師的教學質量高,他的學生學習成績一定能上去。

4樓:幹平安

老師是什麼?是紅燭,是紅燭,是為了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是為了學生做好鋪路和引路的人。

5樓:晴天便好

老師是燈塔,點亮了自己,照亮了學生。

教師是園丁,奉獻了自己,培育了學生。

教師是橋梁,磨損了自己,載過了學生。

教師是燈塔,點亮了自己 ,照亮了學生。

教師是春雨,消耗了自己,滋潤了學生。

教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啟迪了學生。

6樓:拾秒致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學生。

7樓:草木青蔥

你好,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學生。

這雖然是很普通的乙個比喻,而且也用了很多年,但是我一直喜歡。

真的,尤其是遇到好老師,那種為了孩子,掏心掏肺無怨無悔的付出,讓學生會銘記一輩子。

能遇到恩師是上蒼給予的乙個特大好運,這種好運會陪伴自己到終身。

醫者與老師,是一種良心工作,且彈性大,如果遇到了那種甘於奉獻的醫者或者老師,是不是像蠟燭?燃燒了自己不要緊,更重要是照亮別人!

8樓:萌萌噠

老師是太陽,溫暖了自己,也崩潰了學生。

9樓:歷子帆

老師是蠟燭,燃盡了自己,照亮了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蠟燭,犧牲了自己,照亮了學生。

老師是什麼,我們是什麼,有了什麼,什麼,才能

1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老師是(園丁),我們是(花朵),有了(老師的),(照料),才能(讓我們茁壯成長)。

一、園丁。釋義:比喻教師。

引證:柳仲甫 《園丁之歌》:「好花要靠園丁育。」

二、照料。釋義:關心料理。

引證:巴金 《秋》四:「他一人很可憐,請你照料他。」

漢字筆畫:照料近義詞:照顧、照看。

一、照顧。釋義:考慮(到);注意(到)

引證:老舍 《四世同堂》十:「他的生意很不錯,有幾條街的人們專等著他,而不照顧別人。」

二、照看。釋義:照料(人或東西)。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七章:「張先生人很老實,又閱歷不多,你多照看她吧!」

12樓:班門弄斧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小樹苗,有了老師的精心修剪和栽培,我們才能茁壯地成長。

什麼的老師什麼的同學

13樓:娃娃教育小能手

填空:和藹的老師調皮的同學。 睿智的老師聰明的同學。溫柔的老師可愛的學生。

一、和藹 [ hé ǎi ]

釋義: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引證:冰心 《張嫂》:「李老 夫婦是 山西 人,為人極其慈祥和藹。」

近義詞:慈祥、藹然、柔順、親善、平和、講理、和好、溫和、儒雅、親切、和順、親睦、和氣、隨和、善良、仁愛、良善、和婉、和悅、和善、和睦。

二、調皮 [ tiáo pí ]

釋義:1、頑皮。

2、不馴順;狡猾不易對付。

3、指耍小聰明,做事不老實。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二章:「 盧嘉川 坐在陰影裡,面上浮著一絲調皮的微笑。」

反義詞:文靜、聽話、馴服、老實、馴順。

三、睿智 [ ruì zhì ]

釋義:英明有遠見。

引證:郭沫若 《天地玄黃·歷史的大轉變》:「而在這裡當然也要靠人類的睿智繼續作正確的領導。」

近義詞:英明。

四、聰明 [ cōng míng ]

釋義:智力發達,記憶和理解能力強。

引證:冰心 《我的鄰居》:「我的這幾個孩子,也就是她還聰明一點,可惜的是她身體不好。」

近義詞:伶俐、聰穎、靈巧、智慧型、機警、聰敏、機智、敏捷、靈敏、機靈、圓活、靈活、奢睿、明智、明慧、能幹、精明、聰慧。

我是班裡的班長,很受同學的關注,但同學們總是說某某男生喜歡我,又說我喜歡某某男生,我該怎麼辦

小風 你要相信。既然是謠言,就不必在乎別人的想法,反正只要自己不去多想就好。若是謠言真的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困擾,那麼最好遠離那些散播謠言的人和有關謠言的事。不要去阻止別人怎麼說,因為那會讓人家說的更起勁。看得淡點 這個事情 不用太在乎吧 對於別人說什麼那真不好控制!像你這個事情 就像同學當中的一個熱門...

老師不在的時候描寫同學們很沸騰的句子

呆呆的慧真呆 老師不在的時候 你們體驗過老師不在的時候嗎?肯定有過!那老師不在的時候你和同學是怎樣做的呢?是乖乖在那裡看書 做作業還是調皮搗蛋呢?看看我們班老師不在的時候吧!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老師繪聲繪色地朗誦著課文,我們也如痴如醉地聽著。可這美好的寧靜卻被一聲 嘎吱 的門響打斷了。我們怒氣衝...

同學們羨慕我的眼光作文,我的同學作文800字

我們班有許多各有優點 特色的同學。今天,我就來談談我最欣賞的5位同學。我先說說我欣賞的第乙個人。我欣賞的是邢文英同學。因為我覺得她的學習成績很好。平時總能看見她在看書 學習。她上課,做作業的很認真,幹事情也一絲不苟。平時,她待人也挺平和,就是有時會有些害羞。她是個內向的女孩,平時待人接物也很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