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學怎麼樣

時間 2023-03-25 14:25:09

1樓:鯨志願

青海大學是非常好的大學。學校目前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工、農、醫、管四大學科為主,其他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研究型大學。2023年以來,清華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華東理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化工大學等6所知名高校先後對口支援青海大學。

2023年成為青海省人民**與教育部共同建設的「省部共建」大學,2023年成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2023年入選全國14所「中西部高校提公升綜合實力」高校行列,2023年成為國家首批百所創新創業示範校,2023年入選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023年成為教育部與青海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

學校現有世界一流建設學科1個、國內一流建設學科2個、省內一流建設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省級一級重點學科12個,省級二級重點學科5個;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0個、交叉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08個;有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15個,96個專業領域。

以上內容參考 青海大學——學校簡介。

2樓:天堂的顏色

個人強烈建議你復讀,但是要努力,再努力,我同學就在青海大學,感覺不好,歡迎來上海讀書吧,這兒好大學很多,復旦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還有我們華東師範大學是上海最好的四所985大學,

3樓:

看你是什麼專業了 如果專業不錯 可以考慮上 還有看你有沒有復讀一年考乙個名牌大學且是好專業的實力 有時候學校好不代表就業就好。

4樓:

青海大學(qinghai university),簡稱青大,是位於青海省省會——「夏都」西寧市北郊,始建於2023年,[1] 是清華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等國家重點高校對口支援,教育部和青海省共同建設的「211工程」大學[2-3] ,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14所重點建設大學之一[4]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5-6] ,中西部高校聯盟」成員單位[7] ,中國高校傳媒聯盟理事單位之一[8] ,西部計算機教育提公升計畫」高校之一[9] 。2023年7月,教育部指定清華大學對口支援青海大學。[10]

青海大學前身為青海工學院,始建於2023年。2023年11月青海工學院與青海農牧學院、青海醫學院、青海財經學院合併為青海大學。「文革」初期青海大學被撤銷。

2023年恢復成包括工、農兩大學科在內的青海工農學院。2023年更名為青海大學,2023年10月青海畜牧獸醫學院併入,2023年1月青海省農林科學院、青海省畜牧獸醫科學院、青海財經職業技術學院整建制劃歸,2023年青海醫學院併入,組建成新的青海大學。

截至2023年6月, 學校占地畝,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總值22.

76億元;設有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碩士學位授權點54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領域47個,本科專業71個;學校有教職工4421人,面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招生,在校生27115人。全日制碩博研究生1408人,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8593人。有教職工4421人[11-12] 。

5樓:匿名使用者

1.青大是211,但凡有點出路的人都會發現,這個頭銜很重要。既然它是211,目前又確實在211高校中排名較末,但其是西部地區的佼佼者,所以國家和省教育部才會重點發展。

2.青海大學的進步很快,在我本科的四年中親眼見證,無論是教育的條件設施還是師資力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而且以後只會越來越好。

3.如果你想深造,青大絕對對得起你,這邊的深造機會比在內地好把握,只要好好努力,保研的成功率很高,而且211頭銜對保研影響也蠻大的(本人保送了沿海的985讀研,可以說,如果沒來青大,保研可能就沒我的事了)。

4.西寧的環境挺不錯的,無論是氣候還是綠化都是相當不錯的,不像你們想象中的荒涼。夏天氣候很涼爽,對得起夏都這個頭銜,冬天不冷,有暖氣。

校內的環境和青大官網發布的差不多,景色都挺好的。

5.如果你超一本線不是很高,來青大是值得的,當然如果你準備一畢業就工作,不是很建議來這邊,畢竟從目前來看,工作機會肯定是不比內地沿海。

6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這麼看:

假如你的考分在一本之上20分以內,青海大學應該對得起你;

假如你的考分在一本之上20分以外,青海大學可能不是你最好的選擇;

假如你的考分是全省的狀元,清華、北大可能還要看你的臉色。

答案就這麼簡單。

7樓:困難解決局

石河子大學的雙一流頭銜也沒能抵消地理位置製造的影響。但學校能入選雙一流肯定是有其自身優勢的,在實力上學校的水平是無法被質疑的。

8樓:網友

大學環境還是可以的,住宿4人一間,今年新修了圖書館特別大,對於專業而言,青海大學醫學院是最好的,這個專業可不是你超一本20多就能上的,對於學習,這關鍵還是取決於自己。

9樓:嚴煌

過一本線20分,來了絕對對得起你。四年畢業,有人噴這個學校,有人認同這個學校。有人保研去清華,去上交,去浙大。

今年我要畢業了,很遺憾,大學沒有好好學,希望後面來的學弟學妹,可以好好珍惜這個平台,畢業你就知道211頭銜有多重要,青海大學不會虧待你的!

10樓:濤之白書不

看見下邊的回覆我也是醉了!人怎麼能不要臉到如此地步,你不學不要怪學校爛,大學只是乙個平台,學不學在自己,總是把客觀因素拿來做自己墮落的擋箭牌,這樣的人在社會也是乙個廢柴……哥就是青大,而且不是青海本地人……

11樓:珍藏dnh幸福

青海大學挺好的哦,211的頭銜,每個人都是看的很重要的,尤其是剛上本線的,青大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青大的圖書館真的很霸氣呢。

12樓:蕾

我是青海大學的學生,今年要畢業了。青海大學現在很不錯學風和校紀都管理的很嚴格,而且還建了新的圖書館,很霸氣。

13樓:圓圓小胖丁

青海省實力最強的高校 211工程重點大學。

比較好的專業有:土木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生物科學 臨床醫學(藏醫藏藥方向)

錄取分數一般比一本線高十幾分 總而言之價效比不錯望採納~

14樓:東北小伙在青大

老師好多都是清華回來的博士,或者在清華培訓過,師資沒問題,可以來試試。

15樓:繁惑枯雨者

其實青海大學挺好的,只是路程遙遠而已,別的真的挺好,網上別人說怎麼不好不好,第一是他們根本沒來過青大,第二就是黑青大的,所以他們的說法根本不可取。

16樓:網友

學校挺好的,就是不要去機械工程學院,不要學材料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大學群號 190615157 青海大學交流1群190615157

青海大學交流2群173710216

18樓:仰_天_大_笑

青海大學還可以了,大學嘛,都是靠自己,別人管不住你,你坐在宿舍天天耍遊戲那是你的追求,青海大學圖書館天天爆滿,現在新圖書館已經建成,工程浩大,應該是6層,算是學校最大的一棟樓,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學校發現很快,已經進入全國前150,相信青海大學在五年內能夠接近前100,學校外地學生相對多,青海唯一的一所211,所以我感覺還好,當然再好的學校也有渣渣,再差的學校也有牛人,還是好好學習,多上自習,多掌握些東西,畢業肯定差不了。

19樓:雨煙青石

挺好的,邊玩邊學,幸福指數高。環境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有好多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和省級學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大學,上這樣的學校不如復讀,選個985

22樓:風過故客

很棒的 清華的校長在這裡領導工作。

格爾木這個地方怎麼樣,青海格爾木那怎麼樣?

格爾木轄區面積11.89萬平方公里,地處世界 第三極 的青藏高原腹地 聚寶盆 柴達木盆地中南部,是崑崙山融雪沖積形成的綠洲地帶,是我國西部地區通往藏 川 新 隴等地重要的交通樞紐,已形成公路 鐵路 民航和管道運輸等立體交通網路,是青藏鐵路格拉段之起點。市區面積30多平方公里,海拔2780米,居住著漢...

你覺得青海湖怎麼樣?

做為乙個青海人說句實話,青海湖真的很美。而且有時美的會讓人窒息。但是它周邊的生態環境也非常脆弱。也許你無意的一腳就會破壞上面薄薄的土層讓它永遠也長不了草。所以我們歡迎全國各地有愛心有素質的遊客來青海湖旅遊,但對那些沒素質沒公德心的人我代表全體青海人送你兩個字 滾蛋 特別漂亮!尤其是穿紅裙子拍照的時候...

戴青海玉有什麼好處,青海玉怎麼樣?值得佩戴嗎

你好,青海bai 玉是青海產的一種du玉,其好壞主要zhi與玉的內部結構,質地 dao種 雕刻扥你的歌專相關。青海玉顏色為屬白底或淺灰底加綠色斑紋,玉質一般都比較細膩,半透明。這種玉是可以攜帶的和中國的傳統玉石一樣的。類別 白玉 青白玉 青玉 糖玉等等。參考資料 其外觀也有點像翡翠。青海玉也屬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