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學怎麼樣,蘇州大學怎麼樣

時間 2022-02-24 15:00:14

1樓:困難解決局

最近弟弟說他想報考福州大學,但是沒有了解過這所大學,也不知道適不適合他,那麼福州大學怎麼樣呢?

2樓:躺著看銀河

感覺蘇州大學挺好的,蘇州這個城市就比一些上海,北京的要安靜好多。蘇大雖然不是省部署,但蘇州就此一所高校,肯定少不了蘇州的大力支援。蘇大是一所綜合性大學,校區不是一般的多:

數學,外語,物理在本部,生物醫藥,化學放射,新聞傳媒在獨墅湖,蘇大的優勢學科是數學,醫學(血液),蘇大這幾年大力引進人才,所以好多大牛的實驗室還是不錯的。這些年的學術期刊以及sci發表上都是江蘇數一數二的。蘇大美中不足的是校園對外不開放,有護校河,這在蘇州乃至全國並不多見,但這樣可以保證學子更加安心地在校園學習啊!

蘇州大學怎麼樣

3樓:小文

提起蘇州大學感覺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以前課本上的園林藝術那塊的知識,當時我在課本上還get不到她的美,只有真正來到蘇州的人才會發現書上的描繪一點都不過,蘇州大學裡面也保留了許多園林建築,感覺很有古韻的感覺,加上蘇州大學是一所雙一流大學,所以學校每年報考的考生也很多,蘇州大學得地理位置比較好,出門坐車比較方便,校園裡面的環境也不是蓋的,真的和江南的畫一樣,不過要考到蘇州也要努力不然的話他的分數還是很高的,學校裡的資源師資都是比較出色的,所以來這裡上學算得上是很幸運的事情了。

4樓:困難解決局

最近弟弟說他想報考福州大學,但是沒有了解過這所大學,也不知道適不適合他,那麼福州大學怎麼樣呢?

5樓:在褒禪山聽海

我是16級的學姐,小時候我們了解蘇州都是從蘇州園林了解來的,可是我們現在要來了解下風土人情,這樣對融入當地更好吧。剛到蘇州火車站,給我的感覺就是驚豔。因為可以把火車站建得那麼古色古香的。

真的驚豔到我了。尤其是下著濛濛小雨的時候,那個感覺更奇妙。蘇州大學去蘇州最好的乙個大學,在江蘇省中名氣很好,出來省的話名氣稍微有一點差。

可是論風景來說,我覺得比其他大學要好很多,夏天荷花,秋天楓葉銀杏葉落滿一地,光想像都是美美的,更別說親眼看到了,真的特別喜歡蘇州的秋天。還有就是宿舍條件可能稍微差一點點,食堂的飯可能也不是特別好吃,但是如果你喜歡吃清淡的話,那可能菜會比較符合你的胃口。還有不得不說的一點是好多學校的門衛看的不是特別嚴,但是蘇州大學的門衛真的很讓人著急。

有一次看到乙個學長想來打球,他說他是已經畢業了的,然後門衛就不讓他進。為什麼要看這麼嚴?我就在想,如果以後我畢業之後再回來看看看我是不是看不成?

6樓:嗯吶

蘇州大學給我留下了唯一深刻的感覺,那就是特別小資。當我在高三的時候在看那些所謂的雞湯發現蘇州大學是那麼的美,而且自己也是被中學課本上的蘇州介紹所吸引的。蘇州的美景美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 ̄▽ ̄~)~但是現在蘇州大學已經不允許遊客進去逛逛,也是為了更好的保護那些古樹和古建築等等。

在之前聽表姐說蘇州大學現在的住宿條件是相當不錯的,幾乎都變成了四人間,而且有獨衛,更為重要的是沒有所謂的門禁,沒有斷電斷網,也就成就了很多年輕人大晚上在外面玩的夢想。

還有乙個人們比較好奇的問題,那就是大部分從這個學校畢業的人們都認為蘇大的文化氛圍學習氛圍都不太濃厚,學生們每天都是安逸,也是相當的佛系~當然了,我認為這個和蘇州這個水鄉城市的節奏有很大的關係。總的來說,學校會提供給你很多的學習鍛鍊機會,不管是講座或者是比賽等,只要你抓得住那麼就是你撥雲見日的好機會。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能夠在蘇大的校園走一走,那真是一種享受啊(`δ´)!

7樓:biubiu哩

我去過幾次蘇州大學,找我的同學玩蘇州大學給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宿舍條件比較好,他的本科宿舍四個人一間,而且有獨立的衛生間,所以洗澡什麼的都比較方便。這個是很多學校沒有的,而且聽說他們的博士生是一人一間,研究生是兩個人一間,所以他們的住宿環境特別好。

然後學校的交通也十分便利,雖然不是市中心,但是學校的交通非常發達,你會發現出了門就是地鐵口,而且也有一些公交車站,所以去**都特別方便。

學校的師資力量也是不容置疑的,因為這裡的老師授課都很認真,我聽他們說如果你平時總曠課的話,老師可能就會給你掛科,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管理會教出好的學生,因為大學生都比較散漫,只有嚴格的管理,才會學到很多東西。

8樓:回眸路過

提到蘇州的第乙個印象就是,江南水鄉。

一開始,

應該對蘇大沒啥子了解的,只是對它有著一腔熱血,後來的後來,我還是有點後悔了。

蘇州大學的建築,真的是特別不想吐槽了,剛去的時候能夠看到小橋流水,校園的草教學樓看上去很有意境。但是當你深入了解之後,特別不想說,因為蘇州大學建校比較早,這意味著許多的地方就已經有點舊了,甚至是破破爛爛的。

不過蘇州大學有很多的活動,有一些馬拉松,有一些社團活動,都是十分精彩的。尤其是馬拉松,雖然我是跑的有點斷腿了,但依舊很開心,畢竟是挑戰了自我。

而且與此同時,蘇州大學的食堂,絕對是值得推薦的,蘇州的小吃可以算得上是精緻,而蘇州大學的小吃也不例外,乙個又乙個的萌物,乙個又乙個可愛的糕點,簡直讓人愛不釋手。

這就是蘇州大學,乙個集才華與美食於一身的學校。

9樓:茶之味清淨無為

去年去蘇州找同學玩去過蘇州大學一次,校區是真的多,七個校區,我以為山大和吉大的校區已經夠多了,沒想到蘇州大學也不差,蘇州大學給我的感覺就是整體比較悠閒愜意,可能跟蘇州這個城市也有關係。

我同學是在本部上學的,校園裡挺美的,有種江南水鄉的感覺,小橋流水加小花,是我喜歡的風格,而且地理位置太棒了,出了校門走一會就是觀前街,各種小吃,衝這點我就覺得在蘇大上學太幸福了,有口福啊。

蘇州大學也有老校區的通病,就是住宿條件太差了,單純的六人間衛生間陽台什麼的都沒有,不過宿舍管理挺嚴格的,好不容易才跟著同學混進去看看。

蘇州玩的地方超級多,太湖、各種園林,而且去上海也很方便,從學校出去公交加高鐵半個多小時就到上海了,賺翻了。

10樓:小小笨蛋韓語奕

蘇州大學,簡稱蘇大,是一所211工程的重點大學。蘇州大學校區分為本部,東校區,北校區和新校區。

蘇州大學本部的環境鬱鬱蔥蔥,建築古色古香,完全符合蘇州作為乙個園林城市的模樣。而且本部位於市區,出行方便,周邊設施完善,有吃有喝,還能出去逛街。蘇州大學的新校區位於郊區,設施特別現代化,我們偶爾也會跑到新校區,體驗現代化的舒適與便捷。

這樣乙個現代化與古典融合的大學,除了環境讓人垂涎之外,學風也是相當的好,在路上經常能看到神色匆匆,趕著學習的學子。圖書館更是常常人滿為患。在幽靜的校園裡,大家都為著自己的目標而不斷奮鬥著。

另外,學校也為學生,準備了很多活動,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和知識,拓展我們的能力。

至於宿舍的環境,那絕對是普遍高校中算好的了,空調熱水器應有盡有。不過,宿舍也有宿舍的規定,禁止使用任何的違章電器,一經發現全部沒收。當然,如果有心的話,可以在畢業的時候問宿管阿姨要回來,不過有時候宿管阿姨會說弄丟了,所以,如果要使用,請偷偷的用。

11樓:吾心廂雨

蘇州大學是一座環境非常優美是大學,因為我家就是江蘇的,所以好多同學都去了蘇州大學,去了蘇州大學的同學紛紛表示沒有後悔!

經常在群裡發一些蘇州大學的美照,看了之後表示我也要去逛一逛,於是,上學期趁著小假期我就去了,找我的同學帶我逛了逛,果真比我大內蒙的學校綠化好了不是一點兩點,不過也沒辦法,氣候使然。

蘇州是乙個溫婉典雅的城市,蘇州大學亦然,滿目綠色,十分養眼,還有古色古香的小樓,充滿園林氣息,朋友告訴我,蘇州大學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魅力,在這兒上四年大學,簡直就是在人間仙境上了四年大學啊!

而且蘇州大學是重點大學,各種資源十分充足,在經濟發達的蘇南,且距離上海很近,就業機會更是很多。

附近景點十分多,絕對可以把四年間大大小小的假期安排妥當。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的乙個朋友是在蘇

州大學,經常會去找他玩,聽他介紹自己的母校。蘇州大學作為坐落在蘇州的一所雙一流、211綜合性大學,是具有很強文化軟實力的王牌學校。

就拿朋友所學的財政學專業來講,畢業了是根本不用愁工作的,國地稅局,企業會計,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什麼的,只要是自己的專業業務能力過硬,是根本不用擔心因為學校不好而邁步進門檻的。

而且在上課的時候,都是小班上課,老師們也都是有問必答的,並且在課餘的時候,也會有各種財務課程的特色班,可以用來輔助自己提高專業知識。

不過聽他說起的時候,他說蘇州本部的環境好,人文也好,唯獨覺得有點遺憾的就是食堂不好吃。我才這可能是因為他是北方人的緣故,受不了江南小調吧,哈哈。

而且,不得不說,蘇州大學的安保工作還是做的挺好的,對於沒有校園卡進入校園的人員,都會認真嚴肅的排查,這從一定程度上也算是為同學們的人身安全新增了乙份保障。

蘇州大學醫學院到底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大學醫學院是蘇州大學的下設分學部,學校環境優美,現代化設施齊全,師資力量強大,具體可以通過以下幾個角度了解該學校:

1、學部設定。學部的設定代表著教學實力,學校有基礎醫學與生物科學學院、放射醫學與防護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等5個學院、3個臨床醫學院和9個研究院所。

2、師資力量。師資力量代表著學校的教學水平。學校有教職工840餘人,三家直屬附屬醫院具有教學職稱的教師1080人。

「兩院」院士3人;中組部「千人計畫」4人、「青年千人計畫」10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和青年學者5人、「跨世紀和新世紀優秀人才計畫」5人;***學位評定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4人。

3、學科建設。學科代表學校的發展。該學部有本科專業15個,其中有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1個,省「十二五」重點專業類建設專案1個,省品牌專業1個,省特色專業3個;省級實驗教學與實踐教育中心5個,國家級雙語教學示範課程2門,國家來華留學生英語授課品牌課程2門,省精品課程1門,省英文授課精品課程4門,「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規劃教材1部,省精品教材4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蘇大醫學院還是滿好的,而且現在有本碩連讀,而且讀完了在蘇大附

一、附二、二院實習,如果表現好通過考試可能會有機會留在蘇州啊。而且附一院的血液科很有名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啊。

蘇州大學怎麼樣?蘇州大學好考嗎

蘇州大學很好。蘇州大學簡稱 蘇大 坐落於江蘇省蘇州市,是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 共建高校,國家 雙一流 建設高校,國家 211工程 2011計畫 首批入選高校。蘇州大學是一所檔次極高 實力非常強的好大學,蘇州大學是一所真正意義上的名牌大學,非常值得高三學生去報考。蘇州大學的特點 蘇州大學位於 人間天堂 ...

蘇州大學好不好,蘇州大學怎麼樣?

滄浪山丘 20世紀末的高等教育大發展中,以江蘇省為代表的個別省份,可以與教育部申辦兩所211大學,這才有了今天的蘇州大學的211資格。才有了蘇州大學近20年大踏步的前進,但蘇州大學雖然地方位置好,但還是低調辦學,沒有為了博眼球,辦成網紅大學哈!扯遠啦!蘇州大學怎麼樣呢?我們看看蘇大的介紹 1952年...

急求對蘇州大學的評價,蘇州大學怎麼樣

叮咚的星空 蘇州大學在江蘇的大學中綜合排名第四,也是211重點,排名肯定是比江蘇大學好的,這個你可以在網上自己查查。蘇大確實是幾個學校合併的,但1982年久改名為蘇州大學,所以現在的名氣就是蘇州大學的名氣。至於蘇大的前身東吳大學名氣比較響。只知道計算機學院的本科是在校本部,至於研究生應該也在吧。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