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復讀的必要嗎 我應該復讀嗎

時間 2023-03-24 14:15:05

1樓:東方生氣

我是乙個在校大學生,說實話,其實看了很多現實的東西,念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念書可以多一條出路,這個是我自己捂出來的道理。從長遠的角度講,讀總比不讀的好,舉個現實的例子,你將來有子女了,他們也不讀書,藉口就是:「你都沒有念好書,還有臉說我嗎?

」這樣就不好了,是吧。想想將來的東西,看日本,連某些水泥工都是大學生,應該知道了?

其實我不愛學習,但是沒有辦法,不學就會被淘汰,至少很多東西不會用,周圍的朋友會取笑,你說是不是?好好想想吧。

2樓:魚雁花月

1、有必要。

2、從你的情況看,思想受到了觸動,這為你的學習極為有利。只要專心致志的學習,一年會有很大的收穫的,考上乙個理想的學校是很有可能的。

3、努力就有收穫,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前進!

3樓:冬日的早晨

從沒學過習還能考200多分,很了不起。說明很有潛力。應該復讀。

而且兩百多分上不到任何有實質性用途的大學,你進去,就是給他們騙錢,不如重讀一年。

4樓: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不想學習?如果真的想學習的話,那麼不管有沒有希望你都要去試試,不過你要是真的象你自己說的那樣基礎很差的話那麼我就是認為沒有什麼必要在去復讀了。因為我的老師告訴我復讀只是適合那些好學生你明白嗎?

我應該復讀嗎?

5樓:悄悄女

應該不應該復讀要看個人,你如果有信心,那就應該復讀,如果自己都沒有信心,甚至你復讀只是在敷衍,那最好不要復讀,有志者事竟成,希望能幫到你。

復讀真的有必要嗎?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有必要。以下是選擇是否復讀的條件:1、自己對成績不滿意,有強烈復讀慾望。

在明確復讀的各種條件之後,考生需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綜合判斷,想著明年一定要提高分數,走個更好的學校。

2、明確新一年的復讀條件。考生復讀時,最好關注教育部頒發的各種檔案,了解相關資訊。

3、目標明確。對自己心儀的學校和專業有乙個準確的衡量,明確自己與目標院校之間的差距,正確衡量自己的提公升空間與潛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復讀可以提高五十分以上,那麼復讀就是值得的,考上心儀的大學更容易。

是否有必要復讀?

8樓:悄悄女

這個要看你本人的實際情況,如果成績還可以,願意繼續努力是可以復讀的,如果成績本身很差,又不努力,不能吃苦,就是復讀了也達不到效果,最好就不要復讀了,選擇乙個喜歡的專業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9樓:0來猜猜我是誰

如果為了日後的前途,還是需要復讀的。

是否有必要復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復讀的,這位同學,你好!我之前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合夥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復讀的好處,是時間多了,面對以前學過的知識,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乙個有利因素。

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防止過勞:疲勞容易引起心理上的不適,不利於答題時發揮出應有的水平。不管上哪門課,都要提前閱讀知識,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標記下來,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課並記筆記。

記得在我讀初一的過程,我記憶力時常很差,上課總是記不住,致使成績都很糟糕。終於搜到了能夠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善了我這種不好狀況。理解力改好了,各科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這些經驗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也能成功,祝你順利。

3計畫:制定計畫,是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經過一周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周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

復讀是否真的有必要?

11樓:星星薯餅

1.第一方面:不值得。

我們每個人的青春就只有那麼幾年,先不說如何轟轟烈烈的度過,但也不至於一直在迴圈壓力,你把自己一大半的青青都用在復讀的道路上去了當你的同一屆同學,已經在大學混得風生水起,都有了自己的規劃,甚至可能是已經大學畢業了,已經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已經在考公,考研之中了,你還奮鬥在高考的道路上面,你的內心是否還會平衡。

2.第二方面:名校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現在也有很多讀專科的人,通過專公升本,通過考研,也能考到乙個很好的學校,名校不僅僅是高考才能去取得的,你還能夠通過考研,復讀的壓力不比考研的壓力大,何況是一直迴圈的復讀,有些人的心態會轉換不過來,你身邊的人每年都在變換,你的年齡差距跟他們越來越大,你確定不會有溝通障礙麼?還值得你去考慮的就是,你大學畢業之後的年齡,也比別人大。

3.第三方面:名校也要就業。

你花了好幾年在復讀上名校上面的時候,別人已經在找實習的機會,去學習更多在大學裡面沒有學到的內容,越來越能夠去接受和掌握工作的一些事項,即使你復讀考上了名校,你還是要一樣的去實習,或許是因為你是名校,你的考核期會少一點,你工作之後所得的工資會高一點,但是你算過沒有,你復讀的錢,可能還沒有掙到。現在的工作,競爭壓力很大,即使是名校,如果自身的實力不夠強大,也是可能會被淘汰的。

高考復讀有必要嗎,高考復讀兩年值得嗎有必要嗎

只要好好學習肯定有用,有必要 申雁卉 高考復讀有必要嗎復讀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其實這就是中國人的思想誤區.認為考上好的大學才行.你可以想想人為什麼而活,人不是為了個大學的名分 鷺璐哈 高考復讀在於你自己對大學的想法,你要是想要乙個可以進步的人生的可以在考一次若是想平平淡淡的過這一生那就選乙個差不多的大...

我是否應該繼續復讀,我是否應該繼續復讀

你好,既然已經復讀了,那現在最好還是不要想太多,現在的高考一定程度上是比毅力,能堅持下來就有希望。你是文轉理,我想你的分復讀應該還有提公升的空間。我的一位同學上完了 高5 考上了一本,之前有學校也不上,當然這也要看自身的情況,如果你堅持想在文化程度上有高的造詣,那應該堅持,如果只是為了畢業後找工作,...

我適合復讀嗎,我可以復讀嗎?有好處嗎?

我曾經是復讀生,以我的經歷我不建議你復讀。原因 1,復讀的效果不得而知 2,復讀無非是想上本科,實際而言本科現在意義並不大,要知道本科畢業就是失業,除非你的專業非常強,況且現在研究生不能就業的也大有人在 3,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就是專科了,畢業差不多都會有工作,現在國家重視專科技能教育,因為技術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