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團結凝聚力的故事

時間 2023-03-22 0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群極其飢餓的人,坐在乙個擺了很多美味的桌子周圍,桌子很大,食物擺在桌子的**,每個人只能坐著,無法站起來取食物。桌子上方吊著乙隻有著長長的柄的大勺子,可以讓人舀起食物,卻無法將食物送到自己的口中。在天堂中,人們會用勺子盛起食物,送到對過人的口中,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盡情地享有美味;在地獄中的人們,卻只顧著自己,嘗試各種方法,想用勺子盛起食物送到自己的口中,結果是誰也無法成功,只能忍受著飢餓,空對著一桌美味。

成功與失敗,起點相同,都是同等的條件,它們的區別僅僅在於:團結的隊伍能做到一加一大於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稻草,一下子就扯斷了,如果是用很多稻草變成繩子,讓他們緊緊的纏在一起,你還能輕易的扯斷嗎?

3樓:帳號已登出

你有一張大團結,不能生存。擁有一百張就是你生存的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是怎麼成立的?

日本人是怎麼被中國人打敗的?

美國人是怎麼被中國人打敗的?

還有乙個典故。

一根筷子非常容易折斷,而一捆筷子呢?

5樓:匿名使用者

8年抗戰勝利;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越南九年抗戰;北美獨立…

6樓:五0六

一根筷子輕鬆折斷,十根筷子掰不斷.

團結凝聚力的故事

團結合作成功的事例_團結就是一種力量(2)

關於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拔河,如果大家齊心協力,最終一定會取得勝利的。

關於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

8樓:con磊

的到來讓中國再一次的感受。

到了來自大自然的考驗,級的大**讓世界感受到了大地的顫抖,中華民族面對這可怕的大自然災害,依然無所畏懼,在全世界的關注下運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將中華民族的不屈與強大再一次的展現在了世界人民的面前!

團結就是力量。

俗話說:「獨腳難行,孤掌難鳴 」。乙個好的班集體是全班同學一起造就的,沒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為好的班集體只能是痴心妄想。

我有乙個疑問:「人生是什麼?」我疑或不解。

這個疑惑彷彿快使我掉入深淵,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人生到底是什麼呢?是美麗的圖畫?還是動聽的讚歌?

是貼切的修飾詞?還是乙個個猜疑、懊惱。

至到今天,我才明白了。人生有如此的美妙,猶如富麗堂皇宮殿,又是密密匝匝的讚歌,它是如此不可思儀,如此繁雜交錯。可在這色彩艷麗的世界裡處處存在著夢,處處有挑戰,處處有含義。

就是這種夢,使得我們的人生更加炫麗多彩。就是這些挑戰中讓我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還記得有這樣乙個故事嗎?從前有四隻羊,這四隻羊聚在一起時,可以說是無隙可擊,而如果是乙隻呢?打敗它卻是輕而易舉。

一天這四隻羊一起來到一片綠茵茵得草坪裡吃草。那兒住著乙隻兇猛的狼,這只狼早就盯上了這四隻羊了。可是因為它每次想去吃那些羊時,那四隻羊都相互幫助。

形成乙個團結的集體,無從下手。有一天,這四隻羊吃草時,有乙隻突然提出乙個問題,它說:「你們說我們誰的力量大一點呢?

每次我們都是一起打狼。」它們都你爭我吵地說:「我」。

因為它們都好強,因此都說:「如果有狼來進攻我們,我們各自和它戰鬥,誰能打敗它就能證明誰的能力最強,好嗎?」四隻羊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就這樣四隻羊乙隻乙隻地被兇猛的狼吃掉了。就因為,這四隻羊沒有團結,而只有爭強好勝,於是這四隻羊就這樣告別了大自然。

這就是人生的哲理,人生的繁雜。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哲理。如果這四隻羊都不好強,當狼來時都並肩作戰。

它們會敗嗎?會與大自然告別嗎?所以我們全班同學就應該明白——明白團結的力量。

我歌唱團結,擁護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筷子 一折就斷。 一百根筷子 怎麼折也不斷。

團結就是力量的例子有哪些?

10樓:神龍教主洪

團結就是力量。

1、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2、眾人拾柴火焰高。

3、人心齊,泰山移。

4、一 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

11樓:說得對撒

唐玄宗時,郭子儀和李光弼曾同是朔方節度使安思順的屬下部將。兩人之間有矛盾,平時互不講話。後來安祿山叛亂,郭子儀公升任朔方節度使,統兵抵禦。

李光弼就成了郭子儀的部將。皇帝命令郭子儀率部出征,李光弼擔心郭子儀會利用手中權力尋機報復。李光弼硬著頭皮對郭子儀說:

「我過去得罪您,是我的不是,今後不管處置我,我無怨言,只希望高抬貴手放過我妻兒 ……沒等李光弼說完,郭子儀緊緊抱住李光弼,滿眼流淚地說:「國家危急,百姓遭殃,正需要我們同心協力,眼下正需要你這樣人才,此時,怎能計較個人恩怨?」從此,郭李同心,將帥協力,在平息安史叛亂中,戰功卓越著。

維勒與李比希親密無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桶原理 抗洪救災 拔河比賽 1+1>2等等。

團結就是力量的歷史事例

13樓:懶懶懶

紅軍三大主力會師,紅。

一、二、四方面軍會寧會師的歷史事件是團結就是力量的有力證明。

2023年10月,紅。

二、四方面軍同紅一方面軍在甘肅會寧地區成功會師。紅軍三大主力會師後,密切協同,於11月取得了十年土地革命戰爭最後一戰--山城堡戰役的勝利,使陝甘革命根據地更加鞏固,同時對逼迫蔣介石停止內戰,團結共同抗日。

這標誌著中國工農紅軍勝利完成了從2023年秋開始的戰略大轉移的歷史任務,宣告了國民黨反動派圍追堵截聚殲紅軍陰謀的破產,證明了任何雪山草地般的自然險阻都無法阻擋紅軍北上抗日的步伐,並為後人留下了取之不盡的思想財富--長征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中國古代有乙個國王,臨死前把他的幾個兒子叫到一起,先分別給他們一人一根筷子讓他們折,幾個人一折筷子就斷了。然後,國王又給他們一人一把筷子,同樣讓他們折,這下,他們誰也沒有折斷。這時,國王才語重心長地叮嚀他們,要他們弟兄幾位以後一定要團結一心,只有這樣,才會集中各自的力量,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可見,團結就是力量。

中國發展的歷史證明:團結就能取得勝利,而不團結則注定失敗。

歷史上的戰國時代,七國爭雄,秦國企圖乙個個地消滅其他六國,稱霸天下,這時候假如其他六國團結起來,同心協力,共同抵抗秦國,那麼,就不會乙個個遭到滅亡 共-產-黨在民族危急的關頭,團結了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最終以幾萬人的力量趕走了日-本帝國主義,打倒了上百萬的國民黨軍隊,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建立了這個「家」.

兄弟抱成了團就像一把筷子的組合。宋江和武松結義為了異姓兄弟,林沖和魯智深拜了把子,大家上梁山之後都稱宋江為「哥哥」,兄弟多了,他們才有了靠山。乙個個下山時都有了底氣,我不再是孤獨的大俠了,我只是大俠群中的乙個。

這樣的力量誰見誰怕,最後連朝廷那樣最強力的對手,也不得不和梁山溝通講和了。

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左右),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 (50字左右)

郭子儀 李光弼團結對敵 唐玄宗時,郭子儀和李光弼曾同是朔方節度使安思順的屬下部將。兩人之間有矛盾,平時互不講話。後來安祿山叛亂,郭子儀公升任朔方節度使,統兵抵禦。李光弼就成了郭子儀的部將。皇帝命令郭子儀率部出征,李光弼擔心郭子儀會利用手中權力尋機報復。李光弼硬著頭皮對郭子儀說 我過去得罪您,是我的不...

團結就是力量,台詞,團結就是力量,台詞?

牧虹詞 盧肅曲 楊餘燕編合唱 齊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蒂 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自由,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蒂 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

團結就是力量歌詞的含義,《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是什麼意思

團結就是力量 產生在1943年6月晉察冀邊區平山縣黃泥區的一個小村子。那時敵後正處於戰鬥最緊張 最殘酷,生活最艱苦的 黎明前的黑暗 的最困難時期。為了反對日寇到邊區搶糧,實行 搶光 殺光 燒光 的瘋狂政策,西北戰地服務團深入到河北平山和山西繁峙的廣大農村參加鬥爭。平山隊由我和盧肅同志負責。我們白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