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左右),團結就是力量的事例 (50字左右)

時間 2022-03-13 10: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郭子儀、李光弼團結對敵

唐玄宗時,郭子儀和李光弼曾同是朔方節度使安思順的屬下部將。兩人之間有矛盾,平時互不講話。後來安祿山叛亂,郭子儀公升任朔方節度使,統兵抵禦。

李光弼就成了郭子儀的部將。皇帝命令郭子儀率部出征,李光弼擔心郭子儀會利用手中權力尋機報復。李光弼硬著頭皮對郭子儀說:

「我過去得罪您,是我的不是,今後不管處置我,我無怨言,只希望高抬貴手放過我妻兒 ……」沒等李光弼說完,郭子儀緊緊抱住李光弼,滿眼流淚地說:「國家危急,百姓遭殃,正需要我們同心協力,眼下正需要你這樣人才,此時,怎能計較個人恩怨?」從此,郭李同心,將帥協力,在平息安史叛亂中,戰功卓越著。

維勒與李比希親密無間

維勒和李比希都是19世紀德國傑出化學家。他們兩人的性格迥異,李比希激烈,爽朗,風風火,像一團烈火;維勒平和、沉穩 、文文靜靜,像一盆冷水。但兩個感情很好,親密無間。

他們密切配合,致力於科學研究。共同對無機化學、有機化學作出了貢獻,同是有機化學的創始者。李比希在自傳中寫道:

「我的最好運氣,就是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年來我和這位朋友真誠合作,毫無隔閡……手攜手地向前,這一位行動時,那一位已經準備好。」由於兩人的真誠合作,因此,才創造出科學研究上的輝煌。

2樓:帥哥哥的啦

5.12的到來讓中國再一次的感受到了來自大自然的考驗,8.0級的大**讓世界感受到了大地的顫抖,中華民族面對這可怕的大自然災害,依然無所畏懼,在全世界的關注下運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將中華民族的不屈與強大再一次的展現在了世界人民的面前!

3樓:牛澤惠

能寫成50字的周記嗎?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4樓:手機使用者

三隻老鼠同去

乙個很深的油缸偷油喝,夠不到油喝的它們想了乙個版辦法,就是乙隻老鼠權咬著另乙隻老鼠的尾巴,吊下缸底去喝油,大家輪流喝,有福同享。

第一只老鼠最先吊下去喝油,它想:「油就這麼多,大家輪流喝一點兒也不過癮,今天算我運氣好,乾脆自己跳下去喝個飽。」夾在中間的老鼠想:

「下面的油沒多少,萬一讓第一只老鼠喝光了,那我怎麼辦?我看還是把它放了,自己跳下去喝個痛快!」第三隻老鼠也暗自嘀咕:

「油那麼少,等它們兩個吃飽喝足,**還有我的份兒?倒不如趁這個時候把它們放了,自己跳到缸底飽喝一頓。」

於是,第二隻老鼠狠心地放開第一只老鼠的尾巴,第三隻老鼠也迅速放開第三隻老鼠的尾巴,它們爭先恐後地跳到缸裡去了。最後,三隻老鼠都淹死在油缸裡。

感悟:團隊成員之間只有真誠合作,才能順利實現團隊目標。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忠誠負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不能因個人私利而置企業和他人利益不顧。

這樣,才能形成凝聚力,增強戰鬥力,最大化地挖掘企業發展的潛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驢,被一bai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du各有一堆草。它們zhi反向走各去吃自

dao己這邊的草

版,可是繩子不夠長,兩頭驢權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6樓:倍特寵物診所

從前,有幾兄弟bai,常吵架。du 一天, 父親把他zhi們叫來,拿出一把筷dao

子,說:「你們誰專

能把這把筷子折斷?屬

」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

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所以,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7樓:凱蒂文

從前,有

bai幾兄弟,常吵du架。 一天, 父親把他們叫來zhi,拿出一dao把筷子,說

版:「你們誰能把這把筷子折斷權?」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

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

所以,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一直!這麼些

9樓:匿名使用者

too哦拒絕來咯哦的啦啦1啊來了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兩頭bai驢,被一根繩拴住了

du,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zhi

草。它們反向走dao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

版可是繩子權不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11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呆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驢,被一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草。它們反向走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可是版繩子不權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

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五十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了,我在房前平地上玩耍時,我偶然發現地上有一塊小小的油炸饅頭片,上面密密麻麻擁擠著數不清的螞蟻。湊近一看,這個長隊是由往返運食的兩隊螞蟻組成的。從饅頭那邊過來的那對螞蟻,每只的嘴裡都銜著一塊同自己頭一般大小的饅頭渣兒,它們乙個挨著乙個蹣跚地行進著,從蟻穴返回來急急忙忙地奔走著那爬行的速度和朝向目標的準確性真叫人吃驚。

團結就是力量的歷史事例

14樓:懶懶懶

紅軍三大主力會師,紅

一、二、四方面軍會寧會師的歷史事件是團結就是力量的有力證明。

2023年10月,紅

二、四方面軍同紅一方面軍在甘肅會寧地區成功會師。紅軍三大主力會師後,密切協同,於11月取得了十年土地革命戰爭最後一戰--山城堡戰役的勝利,使陝甘革命根據地更加鞏固,同時對逼迫蔣介石停止內戰,團結共同抗日。

這標誌著中國工農紅軍勝利完成了從2023年秋開始的戰略大轉移的歷史任務,宣告了國民黨反動派圍追堵截聚殲紅軍陰謀的破產,證明了任何雪山草地般的自然險阻都無法阻擋紅軍北上抗日的步伐,並為後人留下了取之不盡的思想財富--長征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中國古代有乙個國王,臨死前把他的幾個兒子叫到一起,先分別給他們一人一根筷子讓他們折,幾個人一折筷子就斷了.然後,國王又給他們一人一把筷子,同樣讓他們折,這下,他們誰也沒有折斷.這時,國王才語重心長地叮嚀他們,要他們弟兄幾位以後一定要團結一心,只有這樣,才會集中各自的力量,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可見,團結就是力量.

中國發展的歷史證明:團結就能取得勝利,而不團結則注定失敗.

歷史上的戰國時代,七國爭雄,秦國企圖乙個個地消滅其他六國,稱霸天下,這時候假如其他六國團結起來,同心協力,共同抵抗秦國,那麼,就不會乙個個遭到滅亡 共-產-黨在民族危急的關頭,團結了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最終以幾萬人的力量趕走了日-本帝國主義,打倒了上百萬的國民黨軍隊,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建立了這個「家」.

兄弟抱成了團就像一把筷子的組合。宋江和武松結義為了異姓兄弟,林沖和魯智深拜了把子,大家上梁山之後都稱宋江為「哥哥」,兄弟多了,他們才有了靠山。乙個個下山時都有了底氣,我不再是孤獨的大俠了,我只是大俠群中的乙個。

這樣的力量誰見誰怕,最後連朝廷那樣最強力的對手,也不得不和梁山溝通講和了。

團結就是力量,台詞,團結就是力量,台詞?

牧虹詞 盧肅曲 楊餘燕編合唱 齊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蒂 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自由,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蒂 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

團結就是力量歌詞的含義,《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是什麼意思

團結就是力量 產生在1943年6月晉察冀邊區平山縣黃泥區的一個小村子。那時敵後正處於戰鬥最緊張 最殘酷,生活最艱苦的 黎明前的黑暗 的最困難時期。為了反對日寇到邊區搶糧,實行 搶光 殺光 燒光 的瘋狂政策,西北戰地服務團深入到河北平山和山西繁峙的廣大農村參加鬥爭。平山隊由我和盧肅同志負責。我們白天工...

團結就是力量簡譜,團結就是力量歌詞和譜(簡譜)急!!!

清溪看世界 團結就是力量 的簡譜如下 團結就是力量 由牧虹作詞 盧肅作曲,產生在1943年6月晉察冀邊區平山縣黃泥區的一個小村子。為了反對日寇到邊區搶糧,實行 搶光 殺光 燒光 的瘋狂政策,西北戰地服務團深入到河北平山和山西繁峙的廣大農村參加鬥爭。 團結就是力量 由牧虹作詞 盧肅作曲,產生在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