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合作的作文,有關團結的作文 800字左右

時間 2021-08-30 09:25:11

1樓:仙界中的少女

乙個人只有學會與他人團結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乙個團體只有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戰無不勝;一群狼群學會了團結合作,再打到獵物也能輕而易舉的捕獲。是啊,只有真正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團結合作可以活得快樂。有乙個人和上帝談論天堂與地獄的問題,上帝對這個人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

」他們走進乙個房間無力的一群人正圍著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起來都營養不良,絕望又飢餓。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乙隻可以夠到鍋裡的湯匙,但湯赤匙比他們的手臂還長,自己沒法把湯送到嘴裡,然後他們又來到了另乙個房間——天堂,這裡的場景與地獄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天堂裡的每個人都是快樂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天堂裡的人學會了團結合作而地獄的人們不會。

團結合作可以獲得成功。戰爭時代,乙個藍軍在打仗時被紅軍俘虜了,但最後又被放了回來,藍軍總司令問他看到了什麼,士兵說:「我看到他們在喝水,他們的嘴唇都乾裂了,但只剩下一壺水,於是紅軍們互相傳遞著喝那壺水,一壺水傳完了所有的士兵,水卻沒喝完半壺,最後,他們把那大半壺水給我喝了。

藍軍軍官聽完後,立即下令撤退。士兵不明白為什麼,但軍官顧不上回答帶著部隊匆忙撤走了。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團結力量大!

團結合作可以變得更強大。如果乙個人總是一意孤行,不願意和別人團結合作她的朋友就會乙個乙個的離他而去而他在事業上、學習上就很難成功。雷鋒說過: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事業集體融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古今賢文》中有「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水漲船高,材多火旺」「人心齊,泰山移」這些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警句。它們多說明了乙個道理:

團結可以變得更強大!是啊,每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需要有人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援自己的工作。有了支援的動力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動力十足。

是啊,團結合作對我沒問來說是如此之重要,但是,學會團結合作更重要。因此,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

2樓:u擺

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乙份報道。

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乙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

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

」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

」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

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乙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乙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乙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有關團結的作文 800字左右

3樓:徐英秀裴納

乙個人只有學會與他人團結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乙個團體只有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戰無不勝;一群狼群學會了團結合作,再打到獵物也能輕而易舉的捕獲。是啊,只有真正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團結合作可以活得快樂。有乙個人和上帝談論天堂與地獄的問題,上帝對這個人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

」他們走進乙個房間無力的一群人正圍著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起來都營養不良,絕望又飢餓。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乙隻可以夠到鍋裡的湯匙,但湯赤匙比他們的手臂還長,自己沒法把湯送到嘴裡,然後他們又來到了另乙個房間——天堂,這裡的場景與地獄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天堂裡的每個人都是快樂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天堂裡的人學會了團結合作而地獄的人們不會。

團結合作可以獲得成功。戰爭時代,乙個藍軍在打仗時被紅軍俘虜了,但最後又被放了回來,藍軍總司令問他看到了什麼,士兵說:「他看到他們在喝水,他們的嘴唇都乾裂了,但只剩下一壺水,於是紅軍們互相傳遞著和那壺水,一壺水傳完了所有的士兵,水卻沒喝完半壺,最後,他們把那大半壺水給我喝了。

藍軍軍官聽完後,立即下令撤退。士兵不明白為什麼,但軍官顧不上回答帶著不對匆忙撤走了。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團結力量大!

團結合作可以變得更強大。如果乙個人總是一意孤行,不願意和別人團結合作她的朋友就會乙個乙個的離他而去而他在事業上、學習上就很難成功。雷鋒說過: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事業集體融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古今賢文》中有「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水漲船高,材多火旺」「人心齊,泰山移」這些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警句。它們多說明了乙個道理:

團結可以變得更強大!是啊,每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需要有人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援自己的工作。有了支援的動力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動力十足。

是啊,團結合作對我沒問來說是如此之重要,但是,學會團結合作更重要。因此,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合作價更高

團結就是力量,在各方面都需要團結。我們的大家庭更需要團結,以綻放出更加詢麗的光彩,團結中不免有合作。

炫麗多彩的生活中,各行各業中的合作數不勝數。所以,我們應對合作的重要性有正確的認識,讓團結合作充實我們的生活,合作在各行各業是必不可少的。

在各個生產部門,都是通過分工合作,其至幾個大企業合作。這也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比如生產一輛小汽車,乙個工人能獨自完成嗎?

不能,但不是絕對否定。因為更多的人是通過合作完成的,你生產外殼、我生產零件、他組裝,經過許多人的合作,才能更好更快地生產出一輛小轎車。

中國的載人宇宙飛船的發射,使中國成為寥寥可數的可以發射載人飛船的國家,楊利偉的成功。背後有多少人團結合作,成功的背後覆蓋著多少失敗。也許,伴隨中國航天事業的失敗很多很多。

但我們還是堅持不懈地博鬥下去,通過合作,終於成功了。如果在發射中有一點差錯,恐怕我們迎來的又是失敗。可見,合作是不可少的。

現在的世界,少不了合作,合作成了成功的跳板。生活中有了合作才會有成功,成功是合作的體現。國家的管理,需要人民的合作,乙個工廠的正常執行也需要工人們合作。

這個炫麗多彩,五彩繽紛的世界裡,到處可見合作,一次手術的成功,需要醫生與**的合作。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英國、美國、**等國家共同對付日本、德國體現了合作對戰爭的重要性。

現實生活中,一些不足為奇的事,一些不足掛齒的事,生活中需要的一切,不可能自己生產。所以,人類是生活在團結合作的生活中,人類無疑是幸福的,但人類的合作有虛偽的合作。

不僅人類學會合作,就連小小的螞蟻,在發現食物後,都會共同合作。把食物搬「回家」它們小小的體形,居然能把超過自己的許多倍的東西搬運。體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

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合作,了解合作的重要性。讓合作伴隨我們。今天的中國需要合作明天的中國更需合作,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祖國。

5樓:柒夏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在疫情最難,最不容易的時候,每個人都上了口罩。上學了:以為每個人都不會戴口罩,不對,我的猜測不對!

每個人都戴上了口罩。是什麼呢?是中華兒女的團結!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鋼,這力量是鐵,比鋼還硬,比鐵還。

一根筷子容易斷,一掰就斷。一把筷子,不易斷。所以我們要學可以團結。

下面就加上自己在學校發生的團結是就好啦!

結尾:雖然這是在學校發生的雖然這是在學校發生的團結事件,但這種種是我們學習到了團結是什麼。你有收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這作文都會寫了

寫一篇人與人團結合作的精神的作文

7樓:1997排長

「團來結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件

自事,如果不合作,生

活上會有很多事情做不來的。如果肯跟別人合作,那做起事來,就可以又快又輕鬆的完成了。

要做到團結合作,首先要先培養大家的默契,默契差、大家的意見不合,就很容易和別人發生糾紛;默契好的團體,他們會同心協力的一起突破難關,所以團體默契一定要好。還有,若平時都對別人不理不睬,那麼都有急難時,就得不到別人的幫助。若平時都有幫助他人,向他人問好,那麼有急難時,大家就可以合作一起幫助你解決問題。

如果,做事情大家都肯合作,那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例如:掃地時大家可以互相分擔工作,比起乙個人自己做來的快多了!如果不合作呢?那麼搬運比較重的東西時,就沒有人可以幫忙了。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好的態度,態度差,那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了!態度認真,那做事情可以做的好又做的快。「助人為快樂之本」肯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有困難時,身邊就會有人來幫助你,不肯幫助別人的人,身邊就不會有人對你伸出援手,所以團結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團結合作的諺語,有關團結合作的諺語

雙辭生 1 人心齊,泰山移。2 人多計謀廣,柴多火焰高。3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4 樹多成林不怕風,線多搓繩挑千斤。5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6 柴多火焰高,人多力量大。7 團結就是力量。8 二人同心,其力斷金。9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10 五人團結乙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

團結合作的諺語,團結合作的諺語 5

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眾人拾柴火焰高。土多好打牆,人多力量強。眾人扶船能過山。只要人手多,石磨挪過河。百事靠人多,牌軒抬過治。用眾人之力,則無不勝也 淮南子 千斤擔子眾人挑。萬人萬雙手,拖著泰山走。天上星多黑夜明,地上樹多成森林。十個種竹,一年成林,一人種竹,十年成林。微風聚在一起,就有颱風的力量 ...

名人團結合作的故事

清風小姐 團結的力量 中國古代寓言 吐谷渾阿豺有疾,召母弟慕利廷曰 汝取一箭折之。慕利廷折之。汝取十九支箭折之。慕利廷不能折。阿豺曰 汝曹知乎?單者易折,眾者難摧。戮力一心,然後社稷可固。阿豺有子二十人,終生同心協力。從前,吐谷渾國的國王阿豺有20個兒子。他這20個兒子個個都很有本領,難分上下。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