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合作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時間 2022-02-02 14: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故事:乙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乙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一雙細長的筷子,要求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並不許有任何的浪費。

比賽開始了,第一批人各自為政,只顧拼命的用筷子夾取食物往自己的嘴裡送,但因筷子太長,總是無法夠到自己的嘴,而且因為你爭我搶,造成了食物極大的浪費,上帝看到此,搖了搖頭,為此感到失望。

輪到第二批人類開始了,他們一上來並沒有急著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裡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圍坐成了乙個圓圈,先用自己的筷子夾取食物送到坐在自己對面人的嘴裡,然後,由坐在自己對面的人用筷子夾取食物送到自己的嘴裡,就這樣,每個人都在規定時間內吃到了整桌的食物,並絲毫沒有造成浪費。第二批人不僅僅享受了美味,從此,還獲得了更多彼此的信任和好感。上帝看了,點了點頭,為此感到希望。

但世界總是不完美的,於是,上帝為第一批人類的背後貼上五個字,叫利己不利人;而在第二批人的背後貼上另外五個字,叫利人又利己!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兩驢吃草》畫的是兩頭驢,被一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草。它們反向走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可是繩子不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

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紐約的一座城市裡,有二個兄弟。他們只有7歲。有一天,他們的父母出去了,留他們獨自在家,接近中午了,他們的父母還是沒有回來。

他們十分餓,找遍了家,在乙個十分高的櫥櫃上發現一桶泡麵。2人商量好,哥哥拿著椅子讓弟弟上去,上了之後,哥哥把椅子抬給弟弟,弟弟上去了,哥哥再從第一層上去,弟弟扶住椅子,最後拿到了泡麵

團結小故事 15

急!~有關於團結合作的小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乙個幸運的人被上帝帶去參觀天堂和地獄。他們首先來到地獄,只見一群人,圍著乙個大鍋肉湯,但這些人看來都營養不良、絕望又飢餓。仔細一看,每個人都拿著乙隻可以夠到鍋子的湯匙,但湯匙的柄比他們的手臂長,所以沒法把東西送進嘴裡。

他們看來非常悲苦。

緊接著,上帝帶他進入另乙個地方。這個地方和先前的地方完全一樣:一鍋湯、一群人、一樣的長柄湯匙。但每個人都很快樂,吃得也很愉快。上帝告訴他,這就是天堂。

這位參觀者很迷惑:為什麼情況相同的兩個地方,結果卻大不相同?最後,經過仔細觀察,他終於看到了答案:

原來,在地獄裡的每個人都想著自己舀肉湯;而在天堂裡的每乙個人都在用湯匙喂對面的另乙個人。結果,在地獄裡的人都挨餓而且可憐,而在天堂的人卻吃得很好。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5樓:手機使用者

三隻老鼠同去

乙個很深的油缸偷油喝,夠不到油喝的它們想了乙個版辦法,就是乙隻老鼠權咬著另乙隻老鼠的尾巴,吊下缸底去喝油,大家輪流喝,有福同享。

第一只老鼠最先吊下去喝油,它想:「油就這麼多,大家輪流喝一點兒也不過癮,今天算我運氣好,乾脆自己跳下去喝個飽。」夾在中間的老鼠想:

「下面的油沒多少,萬一讓第一只老鼠喝光了,那我怎麼辦?我看還是把它放了,自己跳下去喝個痛快!」第三隻老鼠也暗自嘀咕:

「油那麼少,等它們兩個吃飽喝足,**還有我的份兒?倒不如趁這個時候把它們放了,自己跳到缸底飽喝一頓。」

於是,第二隻老鼠狠心地放開第一只老鼠的尾巴,第三隻老鼠也迅速放開第三隻老鼠的尾巴,它們爭先恐後地跳到缸裡去了。最後,三隻老鼠都淹死在油缸裡。

感悟:團隊成員之間只有真誠合作,才能順利實現團隊目標。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忠誠負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不能因個人私利而置企業和他人利益不顧。

這樣,才能形成凝聚力,增強戰鬥力,最大化地挖掘企業發展的潛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驢,被一bai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du各有一堆草。它們zhi反向走各去吃自

dao己這邊的草

版,可是繩子不夠長,兩頭驢權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7樓:倍特寵物診所

從前,有幾兄弟bai,常吵架。du 一天, 父親把他zhi們叫來,拿出一把筷dao

子,說:「你們誰專

能把這把筷子折斷?屬

」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

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所以,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8樓:凱蒂文

從前,有

bai幾兄弟,常吵du架。 一天, 父親把他們叫來zhi,拿出一dao把筷子,說

版:「你們誰能把這把筷子折斷權?」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

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

所以,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一直!這麼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too哦拒絕來咯哦的啦啦1啊來了

1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兩頭bai驢,被一根繩拴住了

du,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zhi

草。它們反向走dao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

版可是繩子權不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呆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驢,被一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草。它們反向走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可是版繩子不權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

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勵志團結小故事

14樓:喵哼之歌

、《喝湯》

有乙個裝扮像魔術師的人來到乙個村莊,他向迎面而來的婦人說:「我有一顆湯石,如果將他放入燒開的水中,會立刻變出美味的湯來,我現在就煮給大家喝。」

這時,有人就找了乙個大鍋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並且架上爐子和木材,就在廣場煮了起來。這個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湯石放入滾燙的鍋中,然後用湯匙嘗了一口,很興奮的說:「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點洋蔥就更好了。

」立刻有人衝回家拿了一堆洋蔥。陌生人又嘗了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

」又乙個婦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盤肉來。「再有一些蔬菜就完美無缺了。」陌生人又建議道。

在陌生人的指揮下,有人拿了鹽,有人拿了醬油,也有人棒了其它材料,當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裡享用時,他們發現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好喝的湯。

2、《所謂命運》

乙隻鷹蛋從鷹巢裡滾落了出來,掉在草堆裡。有個人發現了他,以為是乙隻雞蛋,把他拿回家去,放在雞窩裡。雞窩裡有乙隻母雞正在孵蛋,他和其他的雞蛋一樣,被孵化了出來。

於是,他從小就被當做乙隻小雞,過著雞一樣的生活。由於長相古怪,許多的夥伴都欺負他。他感到孤獨和痛苦。

有一天,他跟著雞群在稻場上啄穀子。忽然,山那邊一道黑影飛掠了過來,雞們驚慌失措,到處躲藏。等到危機過去,大夥兒才松了一口氣。

「剛才那是乙隻什麼鳥啊?」他問。他的夥伴告訴他:

「那是乙隻鷹,至高無上的鷹。」「喔,那隻鷹真是了不起,飛得那樣瀟灑!」他發出內心的羨慕,「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鷹一樣飛起來,那該多好!

」「簡直是痴心妄想!」他的夥伴毫不留情地訓斥他說:「你生來就是乙隻雞,甚至連雞們都為你的醜陋感到丟臉,你怎麼可能像鷹一樣飛呢?

」所謂命運,就是乙隻淪落在雞窩裡的鷹。

3、《釣魚》

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乙個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

其中乙個人要了魚竿,另乙個人要了一簍魚,他們得到各自想要的東西後,分道揚鑣。

其中乙個馬上把魚燒起來吃了,結果死在了空空的魚簍邊。

另乙個向海邊走去,因為他知道海浬有魚,當他看到海洋的蔚藍,用盡了最後的力氣向海邊跑去,結果他死在了海邊。

另外同樣有兩個飢餓的人,他們也得到了同樣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

所不同的是,他們沒有分開。

而是一起每餐煮一條魚,然後向遙遠的海邊走去。

從此他們過著以捕魚為生的日子,過幾年,他們蓋上了自己的房子,後來又各自取了妻子,生了小孩,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故事前後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是因為,前者缺少合作精神,後者是通過合作相互幫助。

4、《雁的啟示》

每年的九月至十一月,加拿大境內的大雁都要成群結隊的往南飛行,到美國東海岸過冬。第二年的春天再飛回原地繁殖。在長達萬里的航程中,他們要遭遇獵人的槍口,歷經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及寒流與缺水的威脅,但每一年他們都能成功往返。

雁群一字排開成「v」字型時,這比孤雁單飛提公升了71%的飛行能量。

當每隻雁振翅高飛,也為後面的隊友提供了「向上之風」,這種省力的飛行模式,讓每支雁最大的節省能量。如果我們如雁一般向著共同的目標前進,彼此相互依存,分享團隊的力量。當某隻雁偏離隊伍時他會立刻發現:

單獨飛行的辛苦及阻力,他會立即飛回團隊,善用前面夥伴提供的「向上之風」。啟示,如果我們如雁一般,我們就會在隊伍中,跟著帶隊者到達目的地。我們接受他人的協助,並也要協助他人。

當前導的雁疲倦時,他會退到隊伍的後方,而另乙隻雁則飛到他的位置上來填補。其實,艱難的任務需要輪流付出,我們要相互尊重、共享資源,發揮所有人的潛力。當某隻雁生病或受傷時,會有其他兩隻雁飛出隊伍跟在後面,協助並保護他,直到他**,然後他們自己組成「v」字型,再開始飛行追趕團隊。

其實,如果我們如雁一般,無論在困境或順境時都能彼此維護,互相依賴,再艱辛的路程也不懼怕遙遠。在隊伍中的每一支雁會發出「呱呱」的叫聲,鼓勵領頭的雁勇往直前。其實,生命的的獎賞是在終點,而非起點,在旅程中遭盡坎坷,你可能還會失敗,只要團隊相互鼓勵,堅定信念,終究一定能夠成功。

15樓:小婷說劇

「至之死地而後生」,挫折是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的,只不過形式、大小不一而已。只有經歷過挫折才能激起你更大的勇氣,邁向更廣闊的天地。

名人團結合作的故事

清風小姐 團結的力量 中國古代寓言 吐谷渾阿豺有疾,召母弟慕利廷曰 汝取一箭折之。慕利廷折之。汝取十九支箭折之。慕利廷不能折。阿豺曰 汝曹知乎?單者易折,眾者難摧。戮力一心,然後社稷可固。阿豺有子二十人,終生同心協力。從前,吐谷渾國的國王阿豺有20個兒子。他這20個兒子個個都很有本領,難分上下。可是...

團結友愛的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管理故事 一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 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一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

團結合作的諺語,有關團結合作的諺語

雙辭生 1 人心齊,泰山移。2 人多計謀廣,柴多火焰高。3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4 樹多成林不怕風,線多搓繩挑千斤。5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6 柴多火焰高,人多力量大。7 團結就是力量。8 二人同心,其力斷金。9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10 五人團結乙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