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課程標準經歷了哪幾次改版

時間 2023-03-17 02:35:05

1樓:夏末moent格_調

蘇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數學》一年。

級(上冊)於2023年4月經全國中小學教材審定委員會初審通過,專家對這套教材給予很好的評價。進入實驗後,也受到實驗區廣大師生的歡迎,連續四年的樣。

本班抽測,學生做題的正確率都在90%以上。但是,隨著我們在教材編寫過程中對於情境創設與模型建構、知識技能與過程方法、學生探索與教師引導等相關因素。

關係的處理的體會日漸深刻,回過頭來審視這冊教材,感覺在教學素材的選擇、教學內容安排的層次以及數學活動線索的提供上還存在一些問題,於是在廣泛徵求專。

家、教研人員特別是一線實驗教師意見的基礎上,對部分教學內容作了適當調整和修改。現就這冊教材的修改以及修改時的考慮,作如下說明。

一、關於起始階段數學思想方法教學內容的修改。

在學習數學的起始階段,讓學生感受觀察、數數、比較、分類、認識方位等基本的、一般性的數學思想方法,對於今後各領域的數學學習都能起到奠基作。

用,因此原教材在前四個單元安排「數一數」「比一比」「分一分」「認位。

置」是必要的。但是原教材有些教學內容失之過淺,例如比物體的大小,學生缺乏學習的熱情;有些教學內容失之過深,例如辨別複雜的情境中人或物的位置關係,學生難以形成清晰的認識。另外,學生的數學活動安排得偏少,課時安排太多,使得課堂鬆散。

「數一數」把第4、5、6幅小圖下面的圓點去掉,增加了學生自主探索的內容。這樣,在學生觀察情境圖整體畫面並數出各種物體的個數之後,就可以。

組織三種形式的數學活動來表達觀察的結果,一是從前三幅小圖中發現可以用畫圓點的辦法表示物體的個數,二是運用這種辦法表示第。

4、5、6、9幅小圖物體的個數,三是按第7、8、10幅小圖中圓 點的個數到情境圖中找實物。

「比一比」精簡了教學內容,去掉了「比大小」,由2課時改為1課時。此外還作了三點改動。一是更換了例題素材,由廚房情境改為學校一角,使可比。

的內容更豐富。二是突出了比較方法的**。例如,把兩根跳繩並排放,一端對齊看另一端,比出哪根跳繩長;又如,讓兩位小朋友背靠背站在同一平面上,比出誰高。

三是安排了同桌比鉛筆長短,幾個同學按 高矮排隊等操作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體驗數學。

ps:總是說什麼什麼題目太難了,把去掉,可是考試的時候總是會考。

2樓:超級強者黑犀

有蘇教版、舊人教版、新人教版、冀教版據我所知就只有這些了。如果覺得好的話,;如果覺得不好的話,那非常抱歉,解決不了你的問題,我會繼續努力。望!!

3樓:失意的天空飛鳥

我也不太清楚,可是我經歷了一次,至少3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

新課程標準2022版小學數學

5樓:小熊玩科技

新課程標準2022版小學數學如下:

1、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生活和進一步發展所必需的重要數學知識以及基本的數學思想方法和必要的應用技能。

2、初步學會運用數學的思維方式去觀察、分析現實社會,去解決日常生活中和其他學科學習中的問題,增強應用數學的意識。

3、體會數學與自然及人類社會的密切聯絡,了解數學的價值,增進對數學的理解學好數學的信心。

4、課程內容要反映社會的需要、數學的特點,要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它不僅包括數學的結果,也包括數學結果的形成過程和蘊涵的數學思想方法。

5、課程內容的選擇要貼近學生的實際,有利於學生體驗與理解、思考與探索。課程內容的組織要重視過程,處理好過程與結果的關係;要重視直觀,處理好直觀與抽象的關係;要重視直接經驗,處理好直接經驗與間接經驗的關係。課程內容的呈現應注意層次性和多樣性。

小學數學新課程標準

小學數學新課程標準主要講了哪些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2011版小學數學新課程標準。

目 錄。第一部分 前 言。 1

一、課程性質。 1

二、內課程基容本理念。 2

三、課程設計思路。 4

第二部分 課程目標。 9

一、總目標。 9

二、學段目標。 10

第三部分 內容標準。 16

第一學段(1~3年級). 16

一、數與代數。 16

二、圖形與幾何。 18

三、統計與概率。 19

四、綜合與實踐。 20

第二學段(4~6年級). 20

一、數與代數。 20

二、圖形與幾何。 23

三、統計與概率。 25

四、綜合與實踐。 26

第三學段(7~9年級). 26

一、數與代數。 26

二、圖形與幾何。 31

三、統計與概率。 40

四、綜合與實踐。 42

第四部分 實施建議。 43

一、教學建議。 43

二、評價建議。 54

三、教材編寫建議。 62

四、課程資源開發與利用建議。 70

附 錄。 75

附錄1 有關行為動詞的分類。 75

附錄2 內容標準及實施建議中的例項。 78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的就是這些了!

小學數學新課程標準 5

小學數學課程標準內容有哪些重要的調整

小學數學課程標準在課程目標中指出 “知識與技能,數學思考,解

私理主宰 四者一體,有機結合,互相促進,相輔相成 伍承 積極的思考促進加強解決問題的能力 知識與技能優勢進行思考的前提 其干預態度又決定你所能學到的東西 因此如此種種相輔相成,不可或缺 聲永昌 他說得對,是離不開的,我明白了基礎要紮實,從此好好學習打下地基更上一層樓 和手和腦差不多.互相幫助才能做好...

新課程標準下如何評小學數學課,新課程標準下如何評價學生的學習

溫永勝 既然是新課程標準下來評小學數學課,那麼評課就要圍繞新的課程標準中所提出的觀點。1 要評本節課的三維目標確定是不是準確,在新課的講解和學習過程中是不是很好的體現出來。2 要評教學的重 難點確定是不是準確,在實際教學過程中是不是突出了重要 突破了難點。3 新課的引入是不是有創新,能否激發學生的學...

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提出的基本理念一共有幾條

理論部分共5條,一定正確 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 的基本理念有哪些?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是什麼 九年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是什麼? 陳長貴同志 一 基本理念 1 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課程應突出體現基礎性 普及性和發展性,使數學教育面向全體學生,實現 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 人人都能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