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方法的故事,有關學習的小故事

時間 2023-03-10 22:32:18

1樓:土土爸爸

(1)預習,能夠讓自己先了解一下學的是什麼?為學習打下基礎,以後才能學得更踏實。(2)認真聽講,課堂上,老師的一言一語都需要聽,記,背,當然,最重要的是理解。

(3)提問,如果你有不會的,把問題記下來,去問老師,直到聽懂,老師也喜歡這樣的學生。(4)複習,你學習的知識,忘了怎麼辦?所以要學會鞏固,學習成績才會穩定。

(5)認真,檢查,在面臨測試,考試時,不要太緊張,要以平靜的心態去面對,仔細做每一道題,做完後一定要檢查,就像把試卷重新做一遍一樣。(6)不能自卑,當考試考不好或老師罵你時,應該吸取教訓,繼續努力,才會有好成績。(7)快樂,不能讓沉重的學習負擔壓垮自己,還需要學會解放自己的空間,該玩就玩,該學就學。

至於故事嘛,聞雞起舞不就是嗎?

2樓:不懂先生

1、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請相信,在你找到真正的最佳方法之前,勤奮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因為每個人的思維不一樣,所以學習方法也不能完全照搬別人的,通過自己不斷的摸索,同時鑑戒別人的優秀學習方法,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學習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恩 上課專心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最重要的兩個環節就是上課聽講和課後完成作業。上課聽講十分重要,課上聽不到的知識,下課就很難再補回來。所以說,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乙個非常危險的陷阱。

我們還可以從試卷上獲取這些資訊,了解自己的弱點,變弱點為強項,逐步瓦解自己所遇到的困難,是自己的分數不斷提高,掌握的知識也越來越多。

課後的作業是對當天所學的知識的一種鞏固與消化,我在這裡有一種好方法,就是在每天做作業之前先看一遍今天的知識,在複習後再做題,這樣比一道題一道題地翻書找答案要節省時間,節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再學習一些其他的知識,比如看一些對自己受益匪淺的課外書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作業的大忌就是抄作業,自己沒有學會的知識可以從作業中反映出來,而抄作業則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抄作業雖然會使自己不被老師批評,但是欺騙的不是老師而是自己。

學習差沒有關係,只要努力,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

我們要合理安排學習時間,畢竟上了初中,學習也會變得十分緊張,常常會寫作業到深夜。有的學生可能會不完成作業,第二天來學校再寫。但是這是一種不好的表現。

今日事今日畢,如果讓這種壞習慣蔓延下去,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當中會逐漸感到吃力,跟不上其他人的步伐。所以好的習慣要盡早養成,這樣才能在學習和生活當中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方向。

保持精力是很重要的。晚上的時間要集中精神,提高效率,不要對著作業走神或者做作業時聽**、看電視,儘量減少外界干擾。學習完畢及早睡覺。

這樣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精神也會變得充沛起來。

最聰明的人不是在智商測驗中表現最出色的人,而是最能把握自己的人。

有關學習的小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殘疾的巴雷尼——堅持。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 希望 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畫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

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幹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畫。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關於「學習」的故事有哪些?

7樓:白老師

勤奮學習的名人故事 篇1

古時候,有個學問家叫孟軻。他剛上學的時候,很用心,寫字一筆一劃,很工整。不久,他覺得學習太辛苦,不如在外面玩耍快活。於是,他逃學了,常到山坡上樹林中去玩,好開心啊!

一天,他回到家裡,正在織布的媽媽問他:「怎麼這麼早就放學了?」他只好承認逃學了。

媽媽生氣地說:「我辛辛苦苦織布供你讀書,你卻逃學,太沒出息了!」小孟軻連忙給媽媽跪下。

媽媽拿起剪刀,一下子把沒織完的布剪斷了,說著:「你不好好讀書,就像這剪斷的布,還有什麼用處!」

小孟軻哭著說:「我錯了!今後再也不貪玩了。我一定好好讀書!」從此,小孟軻勤奮學習,從不偷懶。後來他成了著名的大思想家。

勤奮學習的名人故事 篇2

張衡(78~139),字平子,是我國東漢時期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他的出生地在現在的河南省南陽縣的石橋鎮。他的祖父張堪做過太守,為官清廉。父親早逝,因此張衡家裡很貧窮。

張衡從小就勤奮好學,加上天資聰穎,很早就聞名鄉里。據史書記載,他10歲時就「能五經貫六藝」,過目成誦。他興趣很廣泛,常常涉獵自然科學方面的讀物,而且寫得一手好辭賦。

一天,張衡從一本詩集裡讀到四句詩,描述了北斗星在各個季節傍晚時的變化:「斗柄指東,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他覺得這太有意思了。

天上的繁星閃爍,有的像箕,有的像鬥,有的像狗,又有的像熊,它們的執行義各有怎樣的規律呢?這簡直是太美妙了。

於是張衡根據詩的內容又參考別的書籍畫成了天象圖,每夜只要是沒有雲彩,他就默默地對著天象圖仔細觀察著夜空。廣漠的星空有多少難解之謎呀,他觀察著、記錄著、思考著,他的腦袋裡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充滿了五顏六色的幻想。

後來,他終於確認那四句詩裡描述得不夠準確,事實上斗柄早春指東北,暮春卻指東南。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學習的故事,比如說懸梁刺股,鑿壁偷光,這樣的故事,好像好多好多這樣的故事,好像好多好多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鑿壁偷光:鑿穿牆壁引過光線。形容家境貧困仍刻苦勤學。

有關學習方法的名人故事

10樓:豔輝歲月

魯迅先生是非常強調博覽群書的,他在博覽群書時有乙個習慣,叫作「隨便翻翻」,也就是輕鬆地瀏覽一般的報刊雜誌,有時從一本書裡選一篇或幾篇文章讀讀,有時甚至只看看目錄。

關於學習的故事

小故事 有關於學習的,一個小故事 有關於學習的

超級佳佳 匡衡鑿壁借光,孫康映雪讀書,李密牛角掛書。鑿壁偷光 講的是匡衡,西漢的著名學者匡衡,出身於農民家庭,生活十分貧困。他從小就很渴望讀書,可是父母沒有能力供他上學,甚至連書本也買不起,匡衡只好向別人借書來看。某天晚上,匡衡很希望在睡前讀一讀書,但由於家中窮得連燈油也沒有,根本沒法點燈讀書。正當...

關於學習方法,關於好的學習方法

一切以大局為重!如果覺得自己實在不自覺,就當著大家的面許個承諾 如果我在考試前上網,就不姓某某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尊嚴。我想你一定是個特有自尊特愛面子的同學,所以,這招肯定管用 首先就要戒掉網癮,你要清楚遊戲可以在考試之後再玩啊,然後多讀優美的文章,及優美的句子,然後多關心現在的時政,尤其是新聞。英...

學習方法的問題,關於學習方法的問題

給你以下意見吧。1。要以基礎為重,先把理科的基礎如定義,定理記住。文科對學過的內容要有整體的把握,例如歷史要知道總的一條線是怎樣的。2。老規矩,理科多做題。中考那麼多科目,要想分數突圍而出,考的就是理科和英語,語文沒有多少可能性比別人高出幾十分,但是數學物理有這個可能。3。提高。重點還是放在理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