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形狀的三字詞語,寫形狀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3-03-09 06:30:07

1樓:中二病晚期魚

四方方、鼓囊囊、皺巴巴、彎曲曲、矮墩墩、直挺挺、平整整。

一、描寫形狀的四字詞語。

(1)稜角分明:指在乙個正方體上稜和角分辨得很清楚。形容兩個事物分辨得很清楚或是把人物刻畫得很清楚,明了。

(2)奇形怪狀:不同一般的,奇奇怪怪的形狀。

(3)方方正正:指人行為、品性正直無邪。 詞目:方方正正。

(4)千形萬狀:各式各樣的形狀。形容變化多。

(5)千形萬態:多種多樣的形狀。出處:梁啟超《慧觀》

二、描寫顏色的三字詞語。

綠油油、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糊糊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豔豔 、紅彤彤、 水汪汪、 金燦燦 、綠油油 、紅通通、 白茫茫、 粉撲撲 、亮晶晶 、紅豔豔 、黃澄澄 白花花 亮錚錚 、粉撲撲 、 紫盈盈、 灰濛濛 ..

2樓:開水

親,寫形狀的三字詞語還真不少,如。

下:四方方,鼓囊囊,彎曲曲,直挺挺,平整。

整,皺巴巴,光禿禿。

三角眼,八字眉,櫻桃嘴,招風耳,矮墩。

墩,大扁臉,尖下巴。

圓滾滾,胖乎乎,謝謝支援!

寫形狀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3樓:q王小年

1、矮墩墩 [ i dūn dūn ] 狀態詞。形容矮而粗壯。

例句:他長得矮墩墩的,但是有一把子力氣。

2、圓滾滾 [ yuán gǔn gǔn ] 狀態詞。形容非常圓。

例句:圓滾滾的臉蛋兒讓人忍不住捏一把。

3、胖乎乎 [ pàng hū hū ]狀態詞。形容人肥胖。

4、直挺挺 [ zhí tǐng tǐng ] 狀態詞。形容僵直的樣子。

5、毛茸茸 [ máo róng róng ] 狀態詞。形容動植物細毛叢生的樣子。

例句:弟弟家裡養了乙隻毛茸茸的小白兔。

6、鼓囊囊 [ gǔ nāng nāng ] 同「 鼓鼓囊囊 」。狀態詞。形容口袋、包裹等填塞得凸起的樣子。

劉心武 《班主任》:「張老師推車走出小公園時,恰巧遇上了提著鼓囊囊的塑料包,打從小公園門口走過的 尹老師 。」

7、矮垛垛 [ i duǒ duǒ ]形容身材不高但很壯實的樣子。

沙汀 《盧家秀》:「盧家秀 同他相反,矮垛垛的,骨格寬大,白晰紅潤的寬臉上長著一對大而發亮的眼睛。」

4樓:匿名使用者

胖乎乎,圓滾滾,矮墩墩,

5樓:打三分三道槓

四方方,圓滾滾, 光禿禿 , 皺巴巴。

圓滾滾直挺挺胖乎乎響噹噹亂哄哄轟隆隆頂呱呱樂悠悠樂陶陶樂滋滋嘩啦啦。

表示形狀的三字詞語

6樓:錯耕順班珍

1.圓滾滾。

造句:他的圓滾滾的大肚子高高隆起,像一口上百人煮飯用的大鍋反扣在他的身上。

2.直挺挺。

造句:雲南石林的風景,就像列隊的標兵一樣,直挺挺的站在**。

3.胖乎乎。

造句:小弟弟的臉胖乎乎、紅撲撲的,看上去真像乙個可愛的大蘋果。

4.光禿禿。

造句:昨天刮了很大的風,樹上的葉子都被吹落了,樹枝上看起來光禿禿的。

5.皺巴巴。

造句:父親常年都在地里辛勤勞動,風吹日曬,他的手看起來皺巴巴的,手掌上的老繭也非常厚。

6..圓溜溜。

造句:她扎著兩隻烏黑的小辮子,眼睛圓溜溜的像鑲著一顆黑寶石,她帶著微笑來到了我們班,這就是我們班的新同學。

描寫形態的三字詞語

開頭的詞語,三字開頭的三字詞語

廖秀英眭醜 三榜定案 三班六房 三步兩腳 三般兩樣 三不拗六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 士別三日,刮目相待 三病四痛 三百甕齏 三寸不爛之舌 三曹對案 三字經 是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 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 戊明及斯 莫胡來莫踟躕 莫悲哀莫發愁 莫焦躁莫上火 莫怕苦莫放棄 莫...

什麼什麼詞語,,什麼什麼三字詞語

舒心開朗 破天荒 鴻門宴 逐客令 口頭禪 下馬威 緊箍咒 迷魂陣 應聲蟲 忘年交 馬後炮 眼中釘 想當然 侃大山 和事老 馬大哈 落湯雞 替罪羊 書呆子 旱鴨子 攔路虎 勢利眼 門外漢 鐵公雞 變色龍 相如草 索強如 洛如花 不如意 見如今 打如願 醉如泥 聞如是 乞如願 兩如直 譬如閒 不如歸 相...

帶美的詞語,帶美的三字詞語

蟲蟲學唱歌 美孜孜 m i z z 基本解釋 1.形容內心欣喜 暢快的神態.詞語分開解釋 孜 孜 z 孜孜 勤謹,不懈怠,如 孜孜不倦 孜孜以求 美甘甘 m i n n基本解釋 1.形容非常甘美和甜蜜.詞語分開解釋 甘甘 1.謂甘心為其樂為之事.美 美 m i 好,善 美德.美學.美談.審美.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