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複習的資料問題,關於高考複習

時間 2023-03-04 19:40:05

1樓:杜妹聊電影

課內學習。(一)課文的學習。

學習課文,應該做到以下「五個必讀」。讀「單元重點」和「學。

習重點(自讀提示)」;讀課文;讀注釋;讀思考和練習;讀「單元提。

示和知識短文」。

(二)聽課。

聽課,主要應該聽問題,思考老師或同學為何要提出這樣的問。

題?對這樣的問題可以有幾種?哪些最合理?不合理的。

其不合理處是什麼?同學們的發言誰說的有理?他怎樣想到這一步?

自己是否也想到這些了?然後聽老師對問題分析的思路。

(三)課後應做「四個一」。

「四個一」是:學完一篇課文後,要盡量用自己的「一句話」概。

括課文的內容,以鍛鍊綜合概括能力;要盡量用「一句話」概括自己。

的學習心得,整理自己此次學習的收穫。這是理清思路的過程,也是。

熟練記憶的過程;要背誦文中的「一段話」,以強化積累;要「仿寫一。

段」,即選擇最喜歡的段落仿寫一段。

課外閱讀。課外閱讀是開闊視野、增長知識與才幹、提高語文能力與水平的。

2樓:扁石河水怪

先不要急於下手,因為學校一般就會給你一大堆複習資料,你都做不過來,一般學校發的先發分類的,然後發綜合類的,也有發突破類的,所以跟學校的安排走,省得自己買完了也用不上的,還有,就是現在買的練習題都差不多,明年3、4月出來的題比較好,所以那個時候,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那快不行,買那塊的題來加強自己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其實不錯。

但是首先,你要清楚你的薄弱章節是什麼,對於這個章節,要買章節的突破類的書。

你的強項,其實花不要太多的時間。

4樓:網友

應該先做幾份高考真卷 了解自己那部分薄弱 一輪主要是分章的突破類叢書。

比如龍門專題(可以選購自己薄弱的部分買) 要搞清楚概念 是一輪偏二輪時候用。

關於高考複習

5樓:來自劍匣亭博學多才的白狼

我就以自身經歷談談吧,在此獻醜啦。雖然現在讀的大學只是個211,但可以說是輕鬆考上的。

首先,最重要的是心態。效率是制勝法寶,效率高了,就不怕花在功課上的時間比別人少了。現在迎頭趕上依然為時不晚。

不要去看別人是怎麼做的,做好自己才是正途。越基礎的東西越別放過,它能助你舉一反三。積極思考別偷懶,效果會慢慢顯現的,提高到一定程度,效率也出來了,到時就很輕鬆啦。

其次,要合理安排時間。課堂上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因為你不能自由利用它來玩,所以乾脆將計就計好好聽課,提高課堂效率(對,就是效率!),課後所需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這樣到了真正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就可以拿來放鬆心情,勞逸結合。那麼,在自由複習的時候,也要根據自身需要設計計畫。比較通用的方法如科目交替,一小時看完一科換另一科,看同一科的時間不要超過兩個小時(因為這時大腦已進入疲憊期),等等。

還要注意及時重複,比如今天回想昨天學了什麼,明天回想今天學了什麼。

回想我當年的高三,每天除了上課,課餘再花三四個小時複習(複習時尤其注意高度集中精力,否則效率上不去),其餘時間都用來看動漫(那一年看了十幾部呢),玩電腦(每天半小時,週日一整天玩,不看書),還順便培養了大量稀奇古怪的興趣愛好。悠悠哉哉過來的,沒壓力。

總而言之,在整個學習生活中,自己學得輕鬆快樂是最重要的。別管別人。我自認是懶人乙個,不願意犧牲美好的生活為了學習拼命,所以就選了這條邊玩邊學的路。

但願你也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關於高考複習中數學複習的問題

6樓:婷婷

學習這種事情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沒有人會給出那種捷徑一樣的答案的。基礎差就多多問老師或者問同學,聽不懂就問唄,我以前就是這樣做的。做題速度慢只能說明你缺少練習,要多做個阿訇型別的練習題,這樣大腦在思考的時候才能越來越快。

遇到那種做過的可是再做的時候不一定會做的題都記到筆記本上面。複習的時候要總結筆記,要有目標,找出自己的弱點,多多練習。上課的時候要跟緊老師的思路,不僅要想問題,而且還要學會分析方法,一步一步來。

早晨記憶好,要多多看那些需要記憶的學科,如果看夠了就做題活躍一下大腦。臨考的時候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自己有那種超常發揮的可能,平時靠考試分低了也不要灰心,仔細找出出錯的原因,下次盡量不要出現類似的錯誤。只要努力你可以的!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對你能夠有一點幫助。

7樓:軍哥教育

請個家教,一對一上課,一點一點不起來,學習沒有捷徑。

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很重要。

多做簡單的題型。

做題時不要急躁,不要以為自己懂了就不做了。

學數學的方法就是多做題,因為只有早做題中才能記住一些定義及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巧了,我好像是103(現在也在複習)

想考140以上呀,恩,蠻鬱悶~~

有這想法,不介意的話。有空聯絡下,交流交流。

高考總複習

10樓:

第一輪基礎知識一定得抓牢,不要求難題,只要求全面掌握第二輪學會做綜合題,並提高自己水平。

第三輪擊破一些難點。

複習材料我覺得高考備考工具書這套不錯。

11樓:小芯數學筆記

王金戰老師因為在人大附中作為優秀老師,帶班高考成績突出而被眾多**報道。2023年人大附中網校改制成為寬高教育,負責推廣名校的一系列優質教育產品。

王金戰老師作為董事長,帶領學校一批有水平,有經驗的高考名師,利用一流的教學資源,把教育改革資訊貫穿到教學實踐中,吃透全國各地考試試卷,把最容易考的題型分析出來,歸納提煉成220個考點,每節課解決乙個考點,讓學生理解高考。乙個考點就把這個型別的考題歸納起來,總結可能會出現的幾種考法。讓學生理順思路,建立知識結構,理解學科真諦。

只有站在這個高度才能幫助學生合理備考,提高效率,也讓他慢慢受到科學思考的訓練,從而達到高分高能的目的。這也最好的詮釋了王金戰老師為什麼教的學生成績好的根本原因。

12樓:手機使用者

高考總複習有沒有好的建議?好的資料?

高考秘籍核心考點不錯,現在好多老師推薦個學生用,是個不錯的東東,為了前值得下點功夫。

高考複習的複習誤區

高考的複習問題,高考複習問題?

糊塗不如糊塗 我是學理的,做了2年多家教了,只能說說數學了。在高三計劃是不可少的,不過參考書不要盲目的買,它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首先你要給自己定以下位 看看自己是哪個階段的,比如說可以用自己的成績來衡量一下。然後看書的目錄一章一節的看,哪些不會就記下來。然後買專題做,不要買特厚的書...

英語高考複習,英語高考複習資料

如果你現在已經是高三,就建議主攻閱讀理解和完形,做出語感,你可以做做 星火英語 或是 5.3 主要還是要養成習慣,堅持每天組做一點,這樣既能達到練習的效果,還能保持成績的穩定。這個一般學校裡會發的,好好學好學校裡發的就好,單詞一定要多看,還有每天都要做閱讀理解,或者讀一些英語文章,多練語感。每天堅持...

高考英語複習問題,高考英語複習怎麼複習?

語法確實重要,但是到現在了也別鑽語法了。單選一半以上能憑語感選出來,多做題,對重複出現的題,別猶豫,背下來。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單選就那麼幾個套路。坦白講,完型閱讀想大幅度提分難度很大,建議作文多背些漂亮的句子 片語,非常有用。堅持每天被30個老師劃過的單詞 記單詞的最佳時間是在早晨起床以後和在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