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選擇題

時間 2023-02-15 21:50:07

1樓:戀陶族

外婆!~cao的確是溶於水的~但是你要記得,cao在沒放進石灰水之前那個石灰水本來就是飽和的呀~~所以咧~把cao放進去後,cao會吸水的,這樣本來飽和的石灰水水變少了,水一少不就有晶體析出來了嗎?晶體一析出來不就是說溶質減少了嗎??

~所以嘛,答案顯而易見的~~這道題裡唯一不變的就是石灰水的濃度,因為石灰水從頭到尾都是飽和的!~

2樓:冰凍時光

25℃時,向飽和的澄清石灰水中加入少量的氧化鈣。氧化鈣與水反應 ,耗去水,由於溫度不變,溶解度就不變,而溶劑減少了,所以有ca(oh)2晶體析出,所以溶質質量減少了。

涉及的化學反應如下:cao+h2o=ca(oh)2

3樓:自音水

氧化鈣會微容於水。

重要的是他會放出熱量。

石灰水的溶解度會隨溫度的公升高而降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嘿嘿~!

4樓:異戊烷

cao+h2o=ca(oh)2,因為是飽和溶液,所以會有ca(oh)2析出,故溶質質量減少。

5樓:絕對妖女

我記的不是特別清楚,錯了別怨恨我呀!

似乎是因為本身雖然飽和了,但是加入氧化鈣後溶液的水還是會被」擠」出來和氧化鈣反應(這是毫無疑問的),因此水(溶劑)變少了,原本溶質的量是25度時最多的(這不用解釋),後來雖然還是飽和但是水變少了(跑去反應了)所以溶質變少了,解釋的清楚了嗎...錯了不要找我啊~~~把分給偶吧~~~看在我正確問題的分上...而且偶積分最低...

6樓:仉錦文

氧化鈣與水反應,消耗了水。

由於原來的溶液是飽和的,如果溶劑減少了,而溫度不變,溶解度不變,那麼溶質就會減少。

7樓:小蛙的粉絲湯心碎了

lz 這題目是初中就有的吧,當初老師教我們做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搞清楚什麼是溶質,什麼是溶質的質量,你搞清楚了,答案自然明了,基本概念阿,不要忽視了。

8樓:網友

難道是氫氧化鈣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結合了?

化學選擇題

請你把離子寫清楚 so是so4 2 so3 2 先排除d,因為fe3 有顏色 再排除c,hco3 2 會和酸中的氫離子反應生成 co2 h2o最後排除a,因為硫酸鈣微溶,所以鈣離子和硫酸根達到一定濃度時就會產生沉澱,析出硫酸鈣 b因a中的ca 2 so42 會結合成的硫酸鈣是微溶的,不能大量共存。因...

化學選擇題

d 氯化銀是白色沉澱 c 仰視時,鹽酸溶液過多 1.用下列一種化學試劑鑑別自來水與礦泉水 已知自來水常用氯氣消毒 該試劑是?a.酚酞試液 b.氯化鋇溶液 c.氫氧化鈉溶液 d.硝酸銀溶液 d.硝酸銀溶液 ag 會和cl 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白色沉澱agcl 2.配製200毫公升0.1mol l鹽酸溶液...

化學選擇題(註明原因)

選b.開始天平平衡的,然後遊碼移到處,說明右邊的比左邊的輕1.8g,而硫酸和mg oh 2反應沒有氣體,和mg反映有氣體生成,則右盤加的是鎂。由其方程式可知,98份h2so4與24份mg反應有2份h2,即右盤會有22份的質量增加,而由h2so4與mg oh 2反應的方程式知,98份h2so4與5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