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選擇題

時間 2022-09-03 19: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d 氯化銀是白色沉澱

c 仰視時,鹽酸溶液過多

2樓:muring琳

1.用下列一種化學試劑鑑別自來水與礦泉水(已知自來水常用氯氣消毒),該試劑是?

a.酚酞試液 b.氯化鋇溶液 c.氫氧化鈉溶液 d.硝酸銀溶液

d.硝酸銀溶液 ag+會和cl-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白色沉澱agcl

2.配製200毫公升0.1mol/l鹽酸溶液時,下列實驗操作可使得所配溶液濃度偏大的是:

a.用量筒量取所需濃鹽酸時俯視讀數 (看的是最低點,實際測得的體積偏大,濃度偏小)

b.用量筒量取的濃鹽酸倒入燒杯後,再用蒸餾水洗量筒2-3次,洗液倒入燒杯

(正確操作)

c.定容時仰視標線 (看的是最高點,所測的體積偏小,濃度偏大)

d.定容時倒轉容量瓶搖勻,發現液面最低點低於標線,再補加幾滴蒸餾水 (正確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d,生成不容於稀硝酸的白色沉澱

c,讀數不准

4樓:馳之一衡

d,第二題沒有答案

氯氣與水反應生成次氯酸和鹽酸,

鹽酸與硝酸銀反應生成氯化銀的白色沉澱。

化學選擇題

請你把離子寫清楚 so是so4 2 so3 2 先排除d,因為fe3 有顏色 再排除c,hco3 2 會和酸中的氫離子反應生成 co2 h2o最後排除a,因為硫酸鈣微溶,所以鈣離子和硫酸根達到一定濃度時就會產生沉澱,析出硫酸鈣 b因a中的ca 2 so42 會結合成的硫酸鈣是微溶的,不能大量共存。因...

化學選擇題

外婆!cao的確是溶於水的 但是你要記得,cao在沒放進石灰水之前那個石灰水本來就是飽和的呀 所以咧 把cao放進去後,cao會吸水的,這樣本來飽和的石灰水水變少了,水一少不就有晶體析出來了嗎?晶體一析出來不就是說溶質減少了嗎?所以嘛,答案顯而易見的 這道題裡唯一不變的就是石灰水的濃度,因為石灰水從...

化學選擇題(註明原因)

選b.開始天平平衡的,然後遊碼移到處,說明右邊的比左邊的輕1.8g,而硫酸和mg oh 2反應沒有氣體,和mg反映有氣體生成,則右盤加的是鎂。由其方程式可知,98份h2so4與24份mg反應有2份h2,即右盤會有22份的質量增加,而由h2so4與mg oh 2反應的方程式知,98份h2so4與5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