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戲這篇課文可以分為幾段?各寫了什麼?

時間 2023-02-12 0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分為戲前、戲中、戲後。

又可分為來到平橋村、戲前一波三折、月夜行船、無聊看戲以及回村時偷豆。

來到平橋村主要寫了和母親在清明節後來到了外祖母的家,也就是平橋村;戲前一波三折也就是寫了在看戲前,村里沒船,母親又不讓去,焦急;月夜行船寫的是在月夜和平橋村的小夥伴們爭取到了可以去看戲,在去趙村路上看到的景色,聽到的聲音,聞到的香氣;無聊看戲寫的是到了趙村後發現戲沒想象中那麼好,很無聊;回村時偷豆寫的是在看完戲時回村的路上偷豆。

這篇課文以社戲為線索,寫了童年時的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1-3)回鄉消夏。寫「我」在平橋村受到小朋友的熱情接待,過著自由的生活。

第二段:(4-21)坐船看戲。寫「我」和小夥伴到趙莊看社戲的情景。

第三段:(22-30)偷吃蠶豆。寫看社戲後返回平橋村途中偷吃羅漢豆的經過。

第四段:(31-40)公公誇獎。寫第二天偷吃羅漢豆的事被揭穿,六一公公送豆的情景和「我」對看戲、吃豆的思念。

3樓:李天治

1-3看戲前 4-30看戲中 31-40看戲後。

看戲中: 戲前波折4-9 夏夜行船10-13 船頭看戲14-21歸航偷豆22-30

就這麼多。

社戲分為幾段,各是什麼內容

4樓:蒿素枝茅緞

分3段:

1-4:概述了我在平橋村的生活,引出社戲。

5-39:到趙莊看戲的全過程。

40:對那個晚上去看社戲的懷念。

【我們剛剛上完社戲這課,老師分段是這樣的】

課文《社戲》中可以分為幾個部分?個寫出什麼?

5樓:婷夢飛

三個部分:

1.小住平橋村。

2.趙莊看戲(戲前波折。下夜行船。船頭看戲。月夜歸船)3.戲後餘後。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部分:

一、平橋村得到的有待和樂事。

二、趙莊看社戲。

三、懷念社戲。

魯迅的《社戲》分段及段意。

7樓:懂我麗麗

第一部分(1-4):平橋村是我的樂土。

第二部分(5-23):到趙莊看社戲的全過程:月下行船,船頭看戲,月下歸航。

第三部分(24-39):偷豆以及六一公公誇獎我。

第四部分(40):我回憶那夜的好戲和羅漢豆。

《社戲》是魯迅2023年創作的一篇短篇**。作者以自己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了「我」20年來3次看戲的經歷: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小村看社戲。

課文節選的是看社戲部分。作者以飽含深情的筆墨,刻畫了一群農家少年朋友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人民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好品德,表達了作者對少年時代生活的懷念,特別是對農家小朋友誠摯情誼的眷念。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擇,15至27段,這幾段中表達了魯迅小的時候能看出他是在乙個封建家庭中生長受各種規矩,束搏的孩子,這種鄉村生活中確實是快樂自由的天堂,在這裡魯迅,可以免念那些經書,而且也沒有那麼多規矩可採,及時打了太公泉村也君沒有乙個會像初犯上這兩個字來。對於自幼的壓力在封建道德秩序中的魯迅而言,這樣的自由是一種多麼寶貴的享受,而且在農村可以親近大自然,相對於陳成宅院中魯迅那種單調的生活而言,真的是有趣,而極具魅力。

9樓:一劍

第一段:(1-3)回鄉消夏。寫「我」在平橋村受到小朋友的熱情接待,過著自由的生活。

第二段:(4-21)坐船看戲。寫「我」和小夥伴到趙莊看社戲的情景。

第三段:(22-30)偷吃蠶豆。寫看社戲後返回平橋村途中偷吃羅漢豆的經過。

第四段:(31-40)公公誇獎。寫第二天偷吃羅漢豆的事被揭穿,六一公公送豆的情景和「我」對看戲、吃豆的思念。

10樓:引愁仙子

一。看戲前 ( 1-9 )

二。看戲途中( 10-13 )

三。看戲 ( 14-21 )

四。看戲歸來( 22-40 )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第1—3節)寫平橋村隨母親歸省的生活,交代出看社戲的時間、地點、機緣和參與人物。第二部分(第4-30節)寫到趙莊看社戲的全過程。第三部分(第五節到完)寫看社戲後的餘波。

12樓:飄飄love公主

第一段:1~3

第二段:4~30

第三段:31~40

《社戲》這篇文章的線索是什麼?《社戲》分為幾個部分?簡要歸納各部分大意《社戲》為什麼開頭要寫在平橋

13樓:同興學

課文以「社戲」為線索,以「看戲」為故事主要內容,開頭要寫在平橋村的生活,渲染氣氛,介紹故事的特定環境,為情節的發展創造條件。

《社戲》分為三部分1,盼看社戲 2,去看社戲 3,換年社戲其中第二層可分為:戲前波折 夏夜行船 船頭看戲 歸航偷豆本文主要內容:以\"社戲\"為線索,回憶了美好的童年往事,刻畫了一群栩栩如生的農家孩子的形象,表現了勞動任命淳樸,善良,友愛,無私的美好品質。

《社戲》分段段意

社戲怎麼分段?

14樓:來自龜山古剎暖洋洋 的月光石

一、(1-3)平橋村是我的「樂土·」

二、(4-30)「我」與小夥伴去看戲。

三、(31-40)「我」對看戲、吃豆的懷念。

把社戲這篇文章分段並寫出段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戲》分段。

第一部分(1-3):平橋村「在我是樂土」

第二部分(4-30):到趙莊看社戲的全過程第三部分(31-40):看社戲後深夜歸航。

16樓:珍愛歌唄

1-4:交代看社戲的時間地點人物。

5-23:到趙莊看社戲的全過程。

24-27:偷豆。

28-40:戲後餘波。

17樓:匿名使用者

共分為7段吧,(樂土)1-3,(想看戲)4-9,(去看戲)10-13,(船頭看戲)14-21,(歸航偷豆)22-30,(『六一送豆』)31-39,(懷念)40

社戲哪些事件詳寫,社戲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哪些事情

冀幻巧 第一部分 1 3自然段 詳寫 第一部分第一層 1 交代看社戲的時間 地點 機緣第一部分第二層 2 交代在鄉間生活時的小朋友 同去看戲的人物 第一部分第三層 3 寫在平小村樂土的樂事 釣蝦 放牛 為看社戲做好鋪墊 第二部分 4 30自然段 詳寫 第二部分第一層 4 9 寫看社戲前的波折第二部分...

貓這篇課文可以分為幾每部分的中心句是什麼

戊綺利 這篇課文可以分為幾部分,中心句是很好的意思。 雪窗螢火 貓這篇課文中可以分為幾部分的應該分為三部分吧,開始的就和不分開,最後結婚。 笑傲江湖 貓這篇課本可以分為三個部分,每個部分的中心句都是在作品裡面的第一句話你可以看一下,這是乙個非常不錯的作品,寫出了貓的可愛,還有他的。 這篇課文可以分為...

翻譯這篇課文,翻譯一下這篇課文

四月愚人節是一個慶祝活動發生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它發生在每年的四月一日,是一天當很多人玩各種花樣和笑話對方。一四月愚人節,記者在英國宣佈,將不會有更多的義大利,因為在義大利,義大利的農民已經停止種植義大利麵條。許多人跑到他們當地的超市買儘可能多的義大利麵。當人們意識到這個故事是個 的時候,全國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