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英語BE動詞 謂語

時間 2023-01-22 20: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謂語可以有兩種。

一種是be動詞,另一種就是一般的動詞了。

be動詞有三個:am,is,are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be動詞就是is和are

常用於there be句型。

:there is a tree.

英語中什麼叫謂語,be動詞算不算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謂語就是跟在主語後的詞,be動詞也算謂語。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經常用動詞和形容詞搭配然後用來充當謂語動詞。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謂語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兩類。不論何種時態,語態,語氣,凡由乙個動詞構成的謂語都是簡單謂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講,英語中的謂語可以指:1、謂語部分(predicate),2、謂語動詞(predicator)。

1、謂語部分,是針對主語而言的。通常用來描述主語的動作或狀態。

如: 在we study english.這句話中,we是主語,study english是謂語部分。

又如:在i am a student.這句話中,i是主語,am a student是謂語部分。

2、謂語動詞,是指謂語部分的中心詞——動詞。

如:在we study english.這句話中,study 是謂語動詞。

又如:在i am a student.這句話中,am 是謂語動詞。

一般情況下,我們所說的謂語通常是指「謂語動詞」。

以上是引用網上比較認可的說法。be動詞可以做繫動詞,也可以做助動詞。

個人認為,按照基本句型來劃分的時候,be動詞做繫動詞時,它的句型是屬於「主係表」的,這個時候,be動詞是謂語的一部分,不能稱之為謂語動詞。作為助動詞用時,要與後面的行為動詞(實意動詞)組成謂語動詞,也不能單獨成為謂語動詞。

英語中be動詞是什麼意思

英語句子中動詞做謂語是嗎?那一般什麼時候是用be動詞做謂語有時候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句子中動詞不一定做謂語。

行為動詞,是表示行為、動作或狀態的詞。它的詞義完整,可以單獨作謂語。具體劃分又可以分及物與不及物,主要看後面是否帶賓語。

及物跟賓語,不及物不跟賓語 ,be動詞是連繫動詞 ,表示主語「是什麼」或「怎麼樣」的詞,它雖有詞義,但不完整,所以不能單獨作謂語,必須跟表語一起構成合成謂語。助動詞,只能與主要動詞一起構成謂語表示不同的時態,語態,句子的否定和疑問。情態動詞,本身雖有意義,但不完整,其表示說話人的能力、說話人的語氣或情態,「可能」「應當」等,所以不能單獨作謂語。

6樓:精銳教育

謂語是句子的核心成分,說謂語的中心詞是動詞更加貼切。be動詞,連系動詞都可以看作是謂語成分。乙個簡單句只能有乙個謂語,其他出現的動詞只能是非謂語形式,比如動詞ing,ed形式或者to do。

並列句跟帶從句的複雜句子裡可以有超過乙個謂語。

be動詞是什麼~~不定冠詞是....謂語是什麼......特殊疑問句的概念是什麼

7樓:過時了怎麼辦

am,is,are原型為be統稱be動詞;不定冠詞是虛詞,無實際意義;謂語是對主語狀態或動作的陳述或說明;特殊疑問句是一般以特殊疑問詞開頭,對某種事物的提問。這些知識簡述容易,真正擴充套件出來有點漫無邊際,因為這都是英語最基本的知識點,你沒學的話也不要著急,這些非常簡單,等學過了就理解了。

be動詞後加什麼是謂語?

be動詞可以做謂語嗎

8樓:竇濡厲凝丹

當然可以。be動詞一系列被稱為系動詞,除了做謂語的系動詞外,還有動詞,特殊系動詞。我想這樣說你就明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be動詞原形不能做謂語。

但要加上助動詞等才行。

will be

am/is/are going to tecan be

must be

may be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be動詞後加什麼是謂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不是系動詞而是謂語?

首先,這個問題問得不準確,你可能要問的問題是:什麼時候be是系動詞,什麼時候是助動詞? 比如:

he is sitting at the desk. 句中is是助動詞。

his story is rather interesting. 句中的is是聯絡動詞。

無論是系動詞,還是助動詞,以上句子中的is都是謂語的乙個部分。

is 用作聯絡動詞時,它和表語構成謂語部分(稱為係表結構),如:

the picture is nice.

my book is on the desk.

is 用作助動詞時,它和另乙個動詞構成謂語部分(用於構成進行時態和被動語態),如:

he is working really hard these days.

he was sent to prison for robbery.

英語主語,謂語是什麼

11樓:能飛英語站長

1)主語:是一句的主體,是全句述說的物件,常用名詞,數詞或代詞擔任,一般放於句首。

study. (學生學習。)

we are friends.(我們是朋友)

說明:這兩句話中單詞students是個名詞,we是代詞,它們在句中做主語。

2)謂語:一般是動詞,是對主語加以陳述,表示主語的行為或狀態,常用動詞或者動詞片語擔任,放在主語的後面。

study. (學生學習。)

we are friends. (我們是朋友)

說明:這兩句話中單詞study和are都是動詞,study叫做實意動詞,are叫做be動詞,它們在句中作謂語。

本答案參考藍鸚鵡英語(

什麼叫謂語動詞

為您解答 這句的結構是這樣的 i 主語do助動詞做強調 think謂語 省略了 that you should go 賓語從句 這句就是主謂賓結構,不是雙賓句。這是乙個賓語從句 主句主語 i 主句謂語 think do think中的do起加強語氣作用 從句主語 you 從句謂語 should do...

英語非謂語動詞的用法,非謂語動詞的用法

介詞後面必須帶動詞的動名詞形式,這一規則的唯一例外是except和but 介詞 在它們後面帶動詞原形 i could do nothing except agree.我除了同意,沒有別的辦法.he did nothing but complain.他只是抱怨,什麼也不做.但是如果but用做連詞,即如...

英語中什麼叫謂語和非謂語,什麼是英語的謂語和非謂語?

就和語文一樣有主語,謂語,賓語一樣。謂語一般就是主語後第乙個 一對 動詞,非謂語就是這個動詞之外的 什麼是英語的謂語和非謂語?謂語一般出現在主語的後面。謂語動詞包括 系動詞,情態動詞,助動詞和行為動詞。謂語動詞有時態 語態和語氣的變化。非謂語動詞包括動名詞,現在 過去分詞和不定式,它們在句子中間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