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動詞可以做謂語嗎,be動詞可以做謂語嗎

時間 2021-05-05 20: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系動詞是從詞性上來說的, 謂語是句子的成分. 比如名詞充當主語或賓語.最基本 it is a pen. 這種句型裡 be 動詞就是謂語動詞。

2樓:匿名使用者

be動詞可以做謂語嗎?什麼情況下不是系動詞而是謂語? 首先,這個問題問得不準確,你可能要問的問題是:

什麼時候be是系動詞,什麼時候是助動詞? 比如:he is sitting at the desk.

句中is是助動詞。his story is rather interesting. 句中的is是聯絡動詞。

無論是系動詞,還是助動詞,以上句子中的is都是謂語的乙個部分。is 用作聯絡動詞時,它和表語構成謂語部分(稱為係表結構),如:the picture is nice.

my book is on the desk.is 用作助動詞時,它和另乙個動詞構成謂語部分(用於構成進行時態和被動語態),如:he is working really hard these days.

he was sent to prison for robbery.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是主係表結構。系動詞是謂語的一種,主係表結構中的系動詞就是謂語動詞。

be動詞可以做謂語嗎

4樓:竇濡厲凝丹

當然可以。be動詞一系列被稱為系動詞,除了做謂語的系動詞外,還有動詞,特殊系動詞。我想這樣說你就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be動詞原形不能做謂語

但要加上助動詞等才行

will be

am/is/are going to tecan be

must be

may be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6樓:

可以啊,am,is,are,was,were

老師你好,我想問一下be動詞可以單獨做謂語嗎。英語的句子成分真的搞不清楚該怎樣學習。

7樓:yeah小女子加油

be 動詞可以單獨做謂語的。只不過那樣就叫主係表結構了。

比如,i am a student.句子成分完整,i 是主語,am 是謂語,但是因為他是be動詞也叫系動詞,所以稱為主係表結構,student做的是表語,

英語專業學姐回答,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已經解答得很清楚了。在英語中,be動詞單獨做謂語的情況就是主係表結構,即:

主語+系動詞(be)+表語

要分析句子成分,最主要的是先要弄清楚主謂賓、定狀補的定義,否則在後面的長句分析中,你很難弄清楚句子各部分的作用。另外,在分析句子成分時,主謂賓是最重要的,首先要確定整句話的主語、謂語和賓語,然後根據它們來確定其餘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be動詞不可單獨作謂語,只能與表語連在一起,構成復和謂語

英語中什麼叫謂語,be動詞算不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講,英語中的謂語可以指:1、謂語部分(predicate),2、謂語動詞(predicator)。

1、謂語部分,是針對主語而言的。通常用來描述主語的動作或狀態。

如: 在we study english.這句話中,we是主語,study english是謂語部分。

又如:在i am a student.這句話中,i是主語,am a student是謂語部分。

2、謂語動詞,是指謂語部分的中心詞——動詞。

如:在we study english.這句話中,study 是謂語動詞。

又如:在i am a student.這句話中,am 是謂語動詞。

一般情況下,我們所說的謂語通常是指「謂語動詞」。

以上是引用網上比較認可的說法。be動詞可以做繫動詞,也可以做助動詞。

個人認為,按照基本句型來劃分的時候,be動詞做繫動詞時,它的句型是屬於「主係表」的,這個時候,be動詞是謂語的一部分,不能稱之為謂語動詞。作為助動詞用時,要與後面的行為動詞(實意動詞)組成謂語動詞,也不能單獨成為謂語動詞。

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在句子中可以做謂語嗎

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謂語 謂語動詞就是做謂語的,而非謂語動詞,原理就是為了規避謂語動詞,把這個動詞變成不是動詞的變化過程 可以做定語,狀語,表語,主語 非謂語非謂語,顧名思義,只要不是謂語,其他什麼成分都可以做 簡單概括一下就是 謂語動詞和非謂動詞的區別在於它在句子中擔當的功能 或者叫成分 有所不同,...

實義動詞和be動詞在句子中都可以充當謂語。也就是說謂語就是實義動詞,be動詞除外。這句話對嗎?我採納

菲菲貓的主人 主語 實意動詞 不及物 構成主謂結構 主語 實意動詞 及物 賓語 構成主謂賓結構 主語 be 表語 構成主系表結構 應該準確的說法是 實義動詞可以在句中單獨作謂語,而系動詞不能單獨 作謂語,系動詞和表語一起構成謂語,助動詞和情態動詞不能單獨作謂語,要和實義動詞一起構成謂語。英語中的謂語...

不及物動詞都是非謂語動詞嗎,不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和非謂語動詞的關係是什麼?

有恩米 概念完全混淆啦。不及物動詞 是不能直接與名詞相連,中間需要有介詞。這就是所謂不及物。非謂語動詞 是動詞的非謂語形式,一般有不定式to do,doing形式,done形式 如下he stood there thinking of his hometown.這個句子中,stood就是謂語動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