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後面可以接動詞過去式嗎,keep後面為什麼加的是spellbind的過去式?還有gave far too much light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13 18:40:11

1樓:高藍依武

一、keep後面不可以接動詞過去式。

二、1.

keep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不可接動詞不定式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其間接賓語可轉化為介詞for的賓語。keep用作不及物動詞作「儲存」解時,主動結構常含被動意義。

2.keep還可接以形容詞、副詞、as短語、現在分詞(短語)、過去分詞(短語)等充當賓語補足語的復合賓語,但不可接含動詞不定式的復合賓語。3.

keep作「保持,繼續」解時還可用作系動詞,後跟表語,該表語可由形容詞、副詞、名詞、動名詞或介詞短語等充當,此用法keep有時可用於進行體。4.

keep後接介詞from,再接名詞或動名詞,表示「使自己不做某事」,主要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

例句here's

afive-pound

note--

youcan

keep

thechange.

這是五鎊的鈔票--零錢不用找了。

progress

isslow

butwe

keep

battling

on.步是緩慢的,但我們繼續奮鬥。

where

doyou

keep

thedetergent? 你把清潔劑放在哪兒了?

itis

easy

toopen

ashop

buthard

tokeep

it.開店容易經營難。

2樓:韓曼辭麼睿

除了過去式,都可能的。關鍵是在於語法的分析。

要看哪種語言。

如果是英語的話,現在分詞,過去分詞,不定式是動詞的3種變化形式。而且用在動詞之後的,可能是現在分詞,也可能是不定式。你的問題,屬於非謂語動詞的語法範疇。

動詞在句子中是...

keep後面為什麼加的是spellbind的過去式?還有g**e far too much light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spellbound adj.入迷的,出神的; 被符咒鎮住的;

far too much light 月光太強烈的意思

far副詞,修飾too much 類似的還有way too much

keep在現在完成時的句子中怎麼使用為什麼不用變成過去式

4樓:在高士山聽海的薔薇

下面那條回答說錯了,用小號澄清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help,我會八種語言喊

keep後面可以接動詞過去式嗎?

6樓:冰夏

keep的用法:

1、keep的基本意思是「保留,保管,儲存,留下,保持」,指使某人或某物繼續保持某種狀態。引申可作「管理,經營」「料理,照顧」「撫養,養活,,飼養」「遵守,維護」「慶祝」「耽擱」「記」等解。

2、keep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不可接動詞不定式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keep用作不及物動詞作「儲存」解時,主動結構常含被動意義。

3、keep還可接以形容詞、副詞、as短語、現在分詞(短語)、過去分詞(短語)等充當賓語補足語的復合賓語。但不可接含動詞不定式的復合賓語。

4、keep作「保持,繼續」解時還可用作系動詞,後跟表語,該表語可由形容詞、副詞、名詞、動名詞或介詞短語等充當。

5、keep後接介詞from,再接名詞或動名詞。表示「使自己不做某事」,主要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

擴充套件資料

keep

讀音:英 [kiːp]   美 [kiːp]

v.(使)保持,處於;繼續,重複(做某事);使耽擱;使延誤

n.生活必需品;生活費用;城堡主樓

第三人稱單數: keeps 複數: keeps 現在分詞: keeping 過去式: kept 過去分詞: kept

短語動詞:

1、keep on about 就…嘮叨個不停

2、keep on 重複;繼續;繼續雇用

3、keep on at 對…糾纏不休;對…說個沒完

4、keep back 留存,保留(…的一部分) ;隱瞞;保密

5、keep up(與…)齊步前進;不落後(於…);跟上(變化等)

同義詞: continue、 go on 、resume 【詞義:繼續】

1、keep指繼續做之前所做的某事或重複做同一件事。

例句:she kept walking in the garden.

她繼續在花園散步。

2、continue 指持續而不停止,也可指中斷後又繼續下去。

例句:the baby continued to cry all night.

這個嬰兒一晚上都在哭。

3、go on 指不停頓地繼續下去;go on doing sth 表示繼續幹同一件事,而 go on to do sth 則表示幹完一件事後接著幹另一件事。

例句:the noise went on for 24 hours.

雜訊24個小時沒有消停過。

4、resume 指中斷後繼續進行。

例句:two days later, they resumed their journey.

兩天以後,他們繼續旅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keep後面不可以接動詞過去式。

二、keep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不可接動詞不定式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其間接賓語可轉化為介詞for的賓語。keep用作不及物動詞作「儲存」解時,主動結構常含被動意義。

keep還可接以形容詞、副詞、as短語、現在分詞(短語)、過去分詞(短語)等充當賓語補足語的復合賓語,但不可接含動詞不定式的復合賓語。

keep作「保持,繼續」解時還可用作系動詞,後跟表語,該表語可由形容詞、副詞、名詞、動名詞或介詞短語等充當,此用法keep有時可用於進行體。

keep後接介詞from,再接名詞或動名詞,表示「使自己不做某事」,主要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

例句here's a five-pound note-- you can keep the change.

這是五鎊的鈔票--零錢不用找了。

progress is slow but we keep battling on. 步是緩慢的,但我們繼續奮鬥。

where do you keep the detergent? 你把清潔劑放在哪兒了?

it is easy to open a shop but hard to keep it. 開店容易經營難。

8樓:會飛的向日葵呀

不可以,keep後面要加動詞的現在分詞,即ing形式

9樓:外他得兒頂

除了過去式,都可能的。關鍵是在於語法的分析。 要看哪種語言。

如果是英語的話,現在分詞,過去分詞,不定式是動詞的3種變化形式。而且用在動詞之後的,可能是現在分詞,也可能是不定式。你的問題,屬於非謂語動詞的語法範疇。

動詞在句子中是...

was/were後面可以加過去式或者過去分詞嗎

10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不能直接加過去式,可以加過去分詞。

一、was

讀音:英 [wəz]   美 [wəz]

釋義:是。

語法:be的第一和第三人稱單數過去式。

二、were

讀音:英 [wə(r)]   美 [wər]釋義:是。

語法:be的過去時複數和第二人稱單數形式,有時代替 was,用於條件從句、動詞 wish 之後等。

was、were的原型:am、is、are一、am

讀音:英 [əm]   美 [əm]

釋義:是。

語法:be的第一人稱單數現在式,口語中常略作』m。

二、is

讀音:英 [ɪz]   美 [ɪz]

釋義:是。

語法:be的第三人稱單數現在時形式,常放在其他詞後縮寫為 -』s。

三、are

讀音:英 [ɑː(r) , eə(r)]   美 [ɑːr , er]

釋義:是。

語法:be的第二人稱單複數現在時,第

一、三人稱複數現在時。

11樓:雄鷹

was/were後面要麼+過去分詞,表示過去完成時態或者是被動語態的過去式;

要麼是was/were後面+現在分詞,表示過去進行時;

要麼是was/were後面+名詞或形容詞成分,表示一般過去時。

但was/were後面不能直接+動詞過去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過去分詞表示被動語態

13樓:支援小贊

為什麼?he was dead 不行嗎

動詞的過去式有哪些,動詞的過去式後面加動詞的什麼形式

一般在後面加ed,個別情況除外,do did done 動詞的過去式後面加動詞的什麼形式? 禾木由 如果前面 的動詞是過去時,說明故事發生在過去,後面的動詞也就用相應的過去某種時態,如果是在一句話中,兩個動詞互為成分時,後面的動詞要用非謂語動詞形式,即不定式 動名詞 分詞等。過去式規則動詞 一般動詞...

誰有動詞過去式的短語,誰有20個動詞過去式的短語

火影忍者五號 1.動詞短語 一 由be構成的片語 1 be back in out 回來 在家 外出 2 be at home work 在家 上班 3 be good at 善於,擅長於 4 be careful of 當心,注意,仔細 5 be covered with 被 覆蓋 6 be re...

過去式的讀音規則,動詞過去式的規則變法

李快來 不規則動詞讀音幾乎沒有規則。規則動詞讀音規則如下 在濁子音和母音後面 d called borrowed moved mu vd enjoyed welcomed answered 在清子音後面 t asked finished helped helpt passed pa st r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