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的過去分詞怎麼寫,寫動詞過去式,過去分詞

時間 2021-06-25 15:27:33

1樓:竺雨琪

動詞過去分詞變化規則與不規則變化

(一)變化規則:與過去式規則相同。

1. 一般直接在詞尾加上ed。

look---looked----looked2. 以e結尾的動詞,直接加d。

move---moved----moved3. 以y結尾,y前面是子音字母的動詞,變y 為i,再加ed。

carry---carried-----carried4. 部分動詞需雙寫尾字母,加ed。

stop----stopped----stopped不規則的可以檢視動詞過去分詞不規則變化表。一般的英語書後面都會有。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規則的要自己記憶,規則動詞變形如下:

規則動詞: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的構成規則與規則動詞的過去式的構成規則相同。四點變化規則:

(1)一般動詞,在詞尾直接加“ed ”。(然而要注意的是,過去分詞並不是過去式)

work---worked---worked,visit---visited---visited

(2)以不發音的“e”結尾的動詞,只在詞尾加“d ”。

live---lived---lived

(3)以“子音字母 + y ”結尾的動詞,將 "y" 變為 "i" ,再加“ed ”。

study---studied---studied,cry---cried---cried,try---tried---tried,fry---fried---fried.[1]

(4)重讀閉音節結尾,末尾只有一個子音字母,先雙寫該子音字母,再加“ ed ”。

stop---stopped---stopped,drop---dropped--dropped

3樓:曖憂蔚

還有好多特殊的 比如done.

寫動詞過去式,過去分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查字典吧,這麼多才10分

be動詞加動詞的過去分詞,這個過去分詞到底要表達動詞還是形容詞?動詞的話是被動語態,形容詞什麼

瑤瑤小咩咩 看完全部再思考思考,希望對你有幫助,我有點囉!要表達動詞,是被動語態,意味著所表達的動詞其發生的動作是由語境中實際行為人做的,但記住主語物件一定是該動作的承受方,即被動狀態。只有做定語的動詞的過去分詞才能表示形容詞,絕對不會直接放在be動詞之後,所謂定語就是形容名詞的句子成分,翻譯過來就...

has 動詞過去分詞had 動詞過去分詞這兩個有什麼區別舉例說明

has done 現在完成時 他已經洗完碗。he has washed dishes。現在說 had done 過去完成時 他是昨天說,他已經洗完碗。he said he had washed dishes.過去說 h e 過去分詞 和 had 過去分詞 有什麼區別 h e後面加動詞過去式和had後...

hit的動詞原形,動詞過去式,動詞過去分詞怎麼讀

hit的動詞原形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都是hit,英式讀法是 h t 美式讀法是 h t 作不及物動詞意思有打 擊 襲擊 達到。作及物動詞意思有要求 打 擊 碰撞 偶然發現 符合。作名詞意思有諷刺 打 擊 衝撞 成功。1 don t hit him up for anything else but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