謂語動詞應該怎樣找,哪個是謂語動詞怎麼找的

時間 2021-10-14 20:14:39

1樓:四輪嬰兒車

顧名思義,動作。

我吃飯。吃就是謂語動詞。

他打籃球。打是謂語動詞。

你上學。上是謂語動詞。

2樓:

表示主語動作的詞語和片語.

例如:我看電視.「看」就是謂語.

你正在上網.「上網」也是謂語.

i see a girl.我看見乙個女孩.「看見」"see"就是這個句子的謂語.而see也是個動詞,所以就叫做謂語動詞.she is very beautiful.她很漂亮."is"就是這個句子的謂語,也是動詞.

而短語動詞就是動詞加小品構成的起動詞作用的短語叫短語動詞。例如:

turn off the radio. 把收音機關上。(turn off是短語動詞)

短語動詞的構成基本有下列幾種:

1)動詞+副詞,如:blank out;

2)動詞+介詞,如:look into;

3)動詞+副詞+介詞,如:look forward to。構成短語動詞的副詞和介詞都統稱為小品詞。

引申:非謂語動詞也是動詞,但不能作謂語,只能作主語、表語、賓語、補語、狀語、定語。非謂語動詞又分為動名詞、不定式、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哪個是謂語動詞怎麼找的!

3樓:般若易圖

主句的謂語動

詞是got。

because後是原因狀語從句,從句的謂語動詞是show。

john已經得到了這個工作回

,因為他給我看答

了錄用他的官方信件。

整個句子裡只有2個謂語形式的動詞,分別是got和showed,offering是分詞形式的動詞排除在外不可能為謂語動詞。

由此可知句子裡有兩個謂語,但英語句子是不允許一句話同時出現2個動詞的,所以必然乙個是主句乙個是從句包含2個句子。

要區別主句和從句只要看連線詞就行了,既然看到了原因狀語從句的連詞because,自然就能劃分前面是主句,後面是從句,在句子裡按主謂賓 的語序檢視,當然就是got是主句謂語動詞了,只不過它是以has got的現在完成時形態呈現的。

英語句子謂語動詞怎麼找?

4樓:天城劉黎明

has made 是主句的謂語動詞,「主將從現」並非可以用於所有的條件句的時態,答案給出的是smoking是因為這兒的smoking是主語補足語,修飾he.我把從句改為主動句你一定能看懂了if sb found him smoking in the kitchen.

5樓:匿名使用者

find是動詞,後應加名詞,只能用smoking(動名詞)表示吸菸的動作或正在吸菸的人。

如滿意就給我加分!!!!!!!

6樓:匿名使用者

has made 是謂語動詞,it 是形式賓語,真正賓語是後面that 引導的賓語從句,賓語從句是乙個主從復合句構成的句子,其中含有乙個if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句子**現的是find sb. doing sth. 結構的被動形式 sb.

be found doing sth.,smoking 做find 的賓語補足語

英語文章中怎麼找謂語動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的一般結構是主謂,主語後面的動詞即是謂語動詞。

the predicate verb是謂語動詞的意思嗎?包括系動詞嗎

謂語動詞 predicate verb 表示主語動作的詞語和片語.謂語動詞指的是在句子中可以單獨作謂語的動詞,主要由實義動詞充當。另外,某些動詞短語也可以是謂語動詞。例如 我看電視 看 就是謂語 你正在上網 上網 也是謂語 i see a girl.我看見乙個女孩 看見 see 就是這個句子的謂語 ...

非謂語動詞中,怎樣選擇用動詞不定式或者動名詞,現在分詞與過去分詞

糖火柴妹砸 大部分是固定搭配,要死記硬背的,少部分是可以通過語言環境判斷的。部分可以判斷的常用搭配以like為例 like to do like doing 表示經常發生或常規動作時,用現在分詞 表示偶爾一次或某次動作時,用不定式 強調去做這個動作時,也用不定式。例如 i like to swim ...

非謂語動詞的概念是什麼 到底怎樣才叫非謂語動詞

這裡有比較詳細的講解 只要搞清其特徵 做題就很順利了 牛年快樂 什麼是非謂語動詞?在一個句子中怎麼判斷非謂語動詞?什麼是非謂語動詞,什麼時候謂語動詞要變非謂語動詞?該怎麼判斷啊,有例子麼? 首先要理解什麼是謂語動詞 和非謂語動詞以及它們間的關係。謂語動詞 時間助動詞 狀態主動詞 謂語動詞 時間助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