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詞不定式!什麼是狀語,謂語和非謂語等等句子是怎麼構成

時間 2021-10-14 20:14:39

1樓:僧伽藍摩

太多了,建議你買本英語語法書吧。

2樓:瑤瑤

話說這種事情我到高中畢業了也沒搞太懂,沒關係的,實在搞不懂可以多讀英文書,咱鍛鍊語感,考考試可以考好的』

動詞不定式應該就是一些有to的,狀語不太清楚,修飾主語或謂語的吧,非謂語和v.-ing,to v,v.-ed有關,.定語從句就容易多了,修飾定語

非謂語動詞和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

3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非謂語動詞:是在句子中不是謂語的動詞。

2、定語從句:乙個句內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容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

二、內容不同

1、非謂語動詞:主要包括不定式、動名詞和分詞(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2、定語從句:定語從句=先行詞+關係詞+從句。

怎麼分辨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定語從句,狀語從句,賓語從句呢?

4樓:圭德文倫亥

其實很簡單

非謂語動詞就是分詞,動名詞,不定式他們的形式是doing、done,專doing,to

do一般乙個句子最少有屬乙個動詞

那他就是謂語動詞

有各種各樣的時態

分詞可以當形容詞用,也就是定語

動名詞顧名思義是名詞,作主語,賓語

不定式,既可以作定語,也可以做主,賓

還是要結合語境分析 先把句子成分搞清楚。主謂賓定狀補定語從句和前面的先行詞是修飾關係

賓語從句和前面的謂語動詞是

動賓關係

狀語從句和前面的謂語動詞也是修飾關係

介賓短語和非謂語動詞還有定語從句同時做某個名詞的定語時,應該是怎麼個順序?還是隨便什麼順序都行?

5樓:第47個浪人

這種三種定語同時出現的情況在英語句子裡是很少出現的,出現其中兩種或者一種的情況較多。

一般語序是,定語從句放在最後,非謂語和介詞短語根據實際情況放在前面或者中間,以不產生歧義為原則。如:

jim got a letter from his father written in english,in which his father told him that he needn't worry about the family.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歡迎追問。請盡快採納。

怎麼分辨什麼時候用非謂語動詞,什麼時候用作定語從句裡

6樓:carry瘋狂

您好:您說的是定語從句中省略關係代詞和謂語動詞,變成分詞或介詞短語作後置定語

回吧。如何判斷:看整個句子答中,除了空格處,還有沒有其他的謂語動詞,如果有,則說明空格處應該填寫乙個非謂語動詞或者介詞短語。

反之,則為謂語動詞。總結一下:乙個完整的句子中,謂語動詞是重中之重,且只能有乙個。

詳細追問加q

如何判斷非謂語動詞?若乙個句子中有定語從句,那定語從句中的謂語是不是非謂語?主語從句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非謂語動詞就是不做謂語的動詞,從句中的謂語也是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基本上不必根據主語的人稱單複數等等發生變化

動詞不定式的用法,動詞不定式的用法是什麼

不定式一般用於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動詞不定式的用法? a福建 不錯的,用不用動詞就好 動詞不定式的用法是什麼 在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動詞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形式。它被叫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形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然而在一些語言裡 例如葡萄牙語...

什麼是不定式什麼是不定式短語通俗簡單講一下

不是苦瓜是什麼 不定式指to 動詞,又叫動詞不定式,to do to make等等一般一個單詞為詞彙,兩個及兩個單詞以上為短語,可以說動詞不定式本身就是短語,我們常指的不定式短語一般為to finish the homework.就是在動詞後面加上賓語。加不加是由動詞決定的,動詞為及物動詞必須加,不...

非謂語動詞中,怎樣選擇用動詞不定式或者動名詞,現在分詞與過去分詞

糖火柴妹砸 大部分是固定搭配,要死記硬背的,少部分是可以通過語言環境判斷的。部分可以判斷的常用搭配以like為例 like to do like doing 表示經常發生或常規動作時,用現在分詞 表示偶爾一次或某次動作時,用不定式 強調去做這個動作時,也用不定式。例如 i like to swi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