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不定式的用法,動詞不定式的用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3:24:01

1樓:

不定式一般用於還沒有發生的事情。

動詞不定式的用法?

2樓:a福建

不錯的,用不用動詞就好

動詞不定式的用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動詞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數量、時態的形式。它被叫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形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

然而在一些語言裡(例如葡萄牙語),存在著受時態、人稱和數量影響的不定式形態。亦有些語言完全沒有不定式,例如阿拉伯語、保加利亞語和現代希臘語。

在外語學習的課程中,動詞不定式的一般現在時被稱作“詞典用詞”,因為它一般被用作詞典中該動詞的詞頭。

對於英語來說接不定式的單詞多為“打算”“計劃”“希望”等表示未來的動詞。同樣與不定時表示不同的動詞+ing形式表示正在進行,一般性或經常性行為。

動詞不定式to的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倆動詞之間要用to隔開

不定式的用法,這句話怎麼填,動詞不定式的用法

這句應該是the building is to be finished by the end of year 這裡的不定時表達的是一種將來時態 has 後加to do是很常見的啊?樓主多接觸就好了 to be finished 不定式表將來時 has to do sth 是 不得不做 的意思 is ...

動詞不定式

動詞不定式 不定式一般指to 動詞,又叫動詞不定式。動詞不定式由 to 動詞原形 構成,有時可以省略to,否定形式是在to前加not。動詞不定式在句中可以作賓語 賓語補足語或狀語等。不定式現在式形式 動詞 to do something。動詞不定式及其短語還可以有自己的賓語 狀語,雖然動詞不定式在語...

英語動詞不定式語法 如圖,動詞不定式作主語的句子,主語可否改為knowing oneself

舉個列子,可能會幫助你理解 1.nice to see you.見到你真好。2.nice seeing you.見到你真好。二者區別 1.事情剛發生,或將要發生,沒有完成。遇見就打招呼。2.事情已完成,遇見寒暄已完成,要告別了。如果你理解了這個列子,相信你對動名詞和動詞不定式會有更好的理解了。動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