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值得稱讚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3-01-22 20: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

2樓:大馬

學習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要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以我的學習方法就是用勤奮去彌補自己的不足,只有這樣子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3樓:闕平真

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4樓:太叔懷靈

關於學習方法,喜歡看書,看自己喜歡看的書;先書名,大致了解整本書講的是什麼內容;其次看目錄,了解書的脈絡;看正文是要結合章節,抓住大意去看,邊看邊思索。這樣效率才高。

5樓:達

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

6樓:知哥82341俠笛

"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

有什麼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學習方法或心得?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你是缺什麼學習方法!記憶還是預習,還是複習 課前預習,課上聽講,課下作業,踏踏實實的。生物都研究圖,數學要多複習,物理要多研究公式間的聯絡,怎麼用,化學要多背,語文,額,個人覺得不需要聽講,只需要聽病句修改,標點符號的運用,字詞字音就ok了,僅供參考,希望有用,o o 呵呵 ...

你平時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李演 我覺得學習是在玩的基礎上建立的,當你在玩一個東西或在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可以思考這些東西是怎樣做出來的,這就是要多思考了。你還可以到鄉下或一個安靜的地方認真總結自己的學習情況,讓自己知道哪些地方沒弄懂。對了!每天最好在睡前想想今天所學的知識,可以幫助你提高記憶力,更加牢固的記住知識,這些方法我都...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不要一直去追求好的學習方法。養成學習專心的習慣更重要 學習方法需要自己慢慢探索的,沒有什麼具體的方法的,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最基本的是多讀多背多悟。剩下的還要自己去慢慢的研究 要有良好的心態,喜歡學習的熱情度。方法沒有很好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