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周長怎麼算呢?三角形的周長怎麼算

時間 2023-01-17 11: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周長即三條邊長度之和。

設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分別為a、b、c,用c表示周長,則三角形的周長公式為:

c=a+b+c

2樓:麻栝

三角形的周長的計算公式:

1.不規則三角形(不等邊三角形):c=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長)。

2.等腰三角形:c=2a+b(a為腰長,b為底邊長)。

3.等邊三角形:c=3a(a為任一一邊的長度)。

不等邊三角形;不等邊三角形,數學定義,指的是三條邊都不相等的三角形叫不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指兩邊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兩個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

等邊三角形。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周長計算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3)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4)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5)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6)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2r+kr (k=弧度)。

三角形的周長怎麼算

3樓:溫嶼

三角形周長公式:不規則三角形:c=a+b+c。周長是指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周的長度。

1、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外角和定理)。

3、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推論: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乙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圓:c=πd=2πr(d為直徑,r為半徑,π)

三角形的周長c=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長方形:c=2(a+b)(a為長,b為寬)

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扇形的周長:c=2r+nπr÷180˚(n=圓心角角度)=2r+kr(k=弧度)

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4樓:輪看殊

三角形的邊長公式:

1.在任何乙個三角形中,任意一邊的平方等於另外兩邊的平方和減去這兩邊的2倍乘以它們夾角的余弦 幾何語言:在△abc中,a²=b²+c²-2bc×cosa 此定理可以變形為:

2.已知,角a,b,c,邊a,求:b,c

根據公式:a/sina = b/sinb = c/sincb = a(sinb/sina)

c = a(sinc/sina)

a*sinb = b*sina = hc (c邊的高)

5樓:青州大俠客

三角形的周長等於三邊長之和,把三條邊長相加即可。

6樓:飄飄說教育

那周長等於三角形的三條邊的長度的和,所以只要把三角形的三條邊的和求出來就可以求出三角形的周長了。

7樓:潛伏在蓮葉下的小錦鯉

三角形周長就是三條邊長相加求和的結果。

8樓:風影

三角形的周長等於三條邊之和。

三角形的周長怎麼計算,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三邊之和 就是三個邊長相加。三邊之和就是三角形的周長。3個邊的長度相加哦,回答您好,我是小蘇老師,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擁有多年的教學經驗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需要一定的時間給你地彙總完美的答案,請耐心稍等一下哦。2 然後,把三角形的三條邊加在一起就是三角形的周長了 三角形周長公式 不規則三角形 c ...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隨便寫了個 include main if a b b c if a b a c c b else printf 這三條邊無法組成三角形 n 就如樓上說的那樣,需要條件,翻譯成c語句就好了!說實話,我判斷的條件忘了,你給出來吧?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且 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這條件能構成三角形 2....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1.已知多邊形共有35條對角線,求此多邊形的內角和。設這是個n邊形,則它內部的對角共有 n n 3 2 35解得,n 10 所以內角和是 10 2 180 1440 2.已知乙個多邊形的乙個內角的外角與其餘個內角的度數總和為600度。求此多邊形的邊數。解 設題目中所說的有外角的內角為 a,設邊數為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