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述抒情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抒情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3-01-12 11:50:08

1樓:樂馨馨

情重姜肱、情深友於、情在駿奔、情悽意切、情見乎辭。

情深潭水、情孚意合、情見勢屈、情深一往、情長紙短。

情恕理遣、情若手足、情禮兼到、情深一網、情深伉儷。

情善跡非、情文相生、情隨境變、情根愛胎、情趣相得。

情堅金石、情根欲種、情竇頓開、情巧萬端、情見勢竭。

情詞悱惻、情天淚海、情深骨肉、情見於色、情見乎詞。

情逐事遷、情面難卻、情逾骨肉、情同一家、情投誼合。

情見力屈、情投意洽、情見乎言、情見埶竭、情投意忺。

情投意和、情投契合、情不自禁、情文並茂、情非得已。

情有獨鍾、情竇初開、情投意合、情有可原、情深似海、詩情畫意、深情厚誼、聲情並茂、含情脈脈、閒情逸致。

人情世故、徇情枉法、通情達理、入情入理、七情六慾。

談情說愛、不情之請、人情冷暖、盛情難卻、打情罵俏。

虛情假意、感情用事、豪情壯志、無情無義、合情合理。

深情厚意、真情實意、多情多義、兩情相悅、紅情綠意。

揆情度理、上情下達、寓情於景、知情識趣、神情自若。

熱情洋溢、溫情脈脈、柔情蜜意、離情別緒、群情鼎沸。

怡情悅性、怡情養性、高情遠致、神情恍惚、下情上達。

2樓:南邕

抒情四字詞語。

【哀戚之情】:戚:悲哀。喪親後的悲痛心情。

【安心樂意】:原指心情安寧,情緒愉快。後多指內心情願,十分愉快。

【安心恬蕩】:心情平靜,不求名利。

【黯然魂銷】:黯然:心神沮喪的樣子;魂銷:靈魂離開了軀殼。形容心情極其沮喪、哀痛,以致心神無主的樣子。

【黯然無神】:黯然: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無精打采。

【八公草木】:將八公山的草木視為敵人。形容心情極為緊張和恐懼。

【巴巴劫劫】:指心情急切的樣子。

【百感交集】:感:感想;交:同時發生。各種感觸交織在一起。形容感觸很多,心情複雜。

【百爪撓心】:像有一百隻腳爪在抓心一樣。形容人心情錯綜複雜,心神不定。

【悲歡合散】:悲哀和歡樂,團聚和離別。泛指生活中的種種境遇和心情。

【悲歡聚散】:悲:悲哀;歡:歡樂;聚:團聚;散:離散。泛指人世間悲與歡、聚與散的遭遇和心情。

3樓:煙雨飄香劍

哀戚之情、安心樂意、安心恬蕩、黯然魂銷、八公草木、百感交集、百爪撓心、悲歡合散、花飛花落、落木蕭瑟、紫露凝香、清風扶露、泉溪流螢、銀燭秋光、殘冰滴筍、黯籠輕霧、淡菸清柳、翠竹漫舞、弦斷花殤、冷笛清月、寒韻殘夢、淡紫輕煙。

風帆點點fēng fān diǎn diǎn:船帆稀稀拉拉,若有若無。

含情脈脈 hán qíng mò mò:是指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溫情脈脈 wēn qíng mò mò :形容溫柔的感情默默流露。

楊柳依依 yáng liǔ yī y:泛指柳樹。依依:

輕柔的樣子。古人送行,折柳相贈,表示依依惜別。比喻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秋波盈盈 qiū bō yíng yíng:釋義為眼神飽含感情。

花前月下 比翼雙飛 相濡以沫 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朝朝暮暮 在天甘當比翼鳥,在地願作並蒂蓮。 情深意長 心有靈犀 相儒以沫 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抒情的四字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抒情的四字詞語有:

花飛花落、落木蕭瑟、迷香滿醉。

紫露凝香、清風扶露、泉溪流螢。

銀燭秋光、殘冰滴筍、黯籠輕霧。

淡菸清柳、翠竹漫舞、弦斷花殤。

冷笛清月、寒韻殘夢、淡紫輕煙。

5樓:建明

自己想這很簡單的,好不好。

關於「抒情」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抒情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抒情四字詞語大全

抒情的成語

6樓:粟瑩芝

含情脈抄脈 溫情脈脈 楊柳依依 秋水襲茵茵 秋波盈bai盈 白雪皚皚、 波光粼粼 薄暮du

冥冥、 長夜漫漫zhi

餘音dao裊裊 言笑晏晏 羞人答答 風雨淒淒 關情脈脈 福壽綿綿 曲徑幽幽 玲瓏兀兀 深情款款。

情意綿綿 思緒綿綿 柳絮飄飄,紫月幽幽。

7樓:匿名使用者

含情脈脈來 溫情脈脈 楊柳依依 秋水自茵茵 秋波盈盈 白雪皚皚、 波光粼粼 薄暮冥冥、 長夜漫漫 餘音裊裊 言笑晏晏 羞人答答 風雨淒淒 關情脈脈 福壽綿綿 曲徑幽幽 玲瓏兀兀 深情款款。

情意綿綿 思緒綿綿 柳絮飄飄,紫月幽幽。

8樓:雪中的春天

親,來您好,抒情的。

源成語有。四字成語有 低吟淺唱 低吟:低聲吟詠。淺唱小聲唱歌。形容小聲哼著抒情歌曲。也形容小蟲在夜裡鳴唱。

體物緣情 出處:語出晉·陸機《文賦》:「詩緣情而綺靡,賦體物而瀏亮。」

望穿秋水 肝腸寸斷 黯然傷神。

還有 含情脈脈,注意,脈讀mò,黯然傷神的黯讀an,第四聲。

親,謝謝,望採納。

抒情詞語(四字詞語) 20

9樓:網友

情意綿綿 思緒綿綿 柳絮飄飄,紫月幽幽,含情脈脈, 溫情脈脈, 楊柳依依, 秋水茵茵, 秋波盈盈 白雪皚皚、 波光粼粼 薄暮冥冥、 長夜漫漫 餘音裊裊 言笑晏晏 羞人答答 風雨淒淒 關情脈脈 福壽綿綿 曲徑幽幽 玲瓏兀兀 深情款款 花飛花落、落木蕭瑟、迷香滿醉、紫露凝香、清風扶露、泉溪流螢、銀燭秋光、殘冰滴筍、黯籠輕霧、淡菸清柳、翠竹漫舞、弦斷花殤、冷笛清月、寒韻殘夢、淡紫輕煙、疏竹搖曳。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是在遊戲上註冊,主要強調抒情,因為怕重複,所以最好自己編。 你是女生還是?下面幾個湊合看吧花飛花落、落木蕭瑟、迷香滿醉、紫露凝香、清風扶。

環境描寫四字詞語有哪些?環境描寫的四字詞語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萬紫千紅。湖光山色。奼紫嫣紅。百花齊放。春暖花開。草長鶯飛。風和日麗。春意盎然。環境描寫的四字詞語 鳥語花香 山清水秀 萬紫千紅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百花齊放 春暖花開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春意盎然等。您好,我是軒崖飛不8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約5分鐘內您,請...

描寫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描寫雲的四字詞語

描寫雲的四字詞語 雲彩飄飄 烏雲翻滾 雲海茫茫 翻雲覆雨 雲霧繚繞 雲霧瀰漫 雲霧變幻 雲海奇景 烏雲遮日 雲霧消散 紅霞萬里 雲開霧散 白雲蒼狗 雲淡天高 若隱若現 白雲孤飛 雲遮霧障 瞬息萬變 彤雲密布 雲淡風輕 陰雲密布等。描寫雲的優美句子 1 山頂上的雲更奇了,雲兒聚攏在一起,爭相簇擁著,寵...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秋天有哪些四字詞語

秋風落葉,秋月無邊,秋高氣爽,秋風蕭瑟,秋後算賬,秋水無痕,秋雨綿綿,秋殤別戀,秋風瑟瑟,秋日私語,秋水長天,秋之白華,秋色宜人,五穀豐登,秋毫無犯,秋夜雨寒,秋風秋雨,秋風徐來,秋收起義,秋以為期,秋後問斬,秋去冬來,秋風戀歌,秋月春風,秋收冬藏,秋來秋去,落葉知秋,落葉紛飛,天高雲淡 秋月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