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用在前的四字詞語有那些?

時間 2022-12-31 00:25:05

1樓:曉良

在所不辭、在所不惜、

在所難免、在天之靈、

在劫難逃、在此一舉、

在色之戒、在家出家、

在陳之厄、在谷滿谷、

在官言官、在人耳目、

在水**、在職培訓、

在職職工、在版書目、

最後乙個我編的。

2樓:說好不讓你難

在字在前面的四字詞語有在天之靈,在所難免,在所不惜,在此一舉,在劫難逃。

用在前的四字詞語有那些?

3樓:民生為本

用武之地。

用舍行藏。用行舍藏。

用心良苦。用兵如神。

用之不竭。用寒遠寒。

用夏變夷。用其所長。

用盡心機。用人惟才。

用違其長。用錢如水。

用志不分。用非所長。

用智鋪謀。用非所學。

用心用意。用天因地。

用一當十。用非其人。

用心竭力。用管窺天。

用逸待勞。用賢任能。

用其所欲,行其所能。

用兵之道,以計為首。

「山」在前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巨蟹李玥

「山」在前面的四字成語如下:

山清水秀、山崩地裂、山肴野蔌、山重水複、山窮水盡、山珍海味、山旮旯兒、山容水態、山復整妝、山童石爛、山眉水眼、山高水低、山溜穿石、山吟澤唱、山河表裡、山環水抱、山寒水冷、山抹微雲、山雞照影、山林鐘鼎、山陽聞笛、山積波委、山行海宿。

1、讀音: shān

2、基本釋義:

1).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崖。~巒。~川。~路。~頭。~明水秀。~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2).形狀像山的:~牆(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亦稱「房山」)。

3).形容大聲:~響。~呼萬歲。

4).姓。3、詳細釋義:

〈名〉(象形。甲骨文和金文本形,象山峰並立的形狀。「山」是漢字的乙個部首。本義:地面上由土石構成的隆起部分)

同本義〈形〉

大,巨大 。

粗俗4、組詞:

山道、 黃山、 山西 、高山、 山羊、 上山、 雪山 、江山 、山洞 、山東、山河 、火山 、深山、 山水。

5、字義:由於地殼變化形成的高聳的部分,成列的群山向乙個方向延展,形成山脈。

寫出形容名次排在前面的四字詞語

5樓:女友好軟

名列前茅【襲míng liè qián máo 】

名列三甲【míng liè sān jiǎ 】

獨占鰲頭【dú zhàn áo tóu 】

名列榜首【míng liè bǎng shǒu 】

高居榜首【gāo jū bǎng shǒu 】

1. 名列前茅:比喻名次列在前面。

造句:上次考試,他的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

2. 名列三甲:古代科舉,名列三甲,就是殿試中榜,考上進士。現在也指排名中的前三名。

造句:自一九九五年起,浸大代表隊在歷屆比賽中均名列三甲。

3. 獨占鰲頭:鰲頭:宮殿門前台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

造句:在公升學考試中,我兒子獨占鰲頭,以最高分考入了全市唯一的一所重點中學。

4. 名列榜首:首」是「頭」的意思, 榜首就是榜頭,形容排名中的第一名。

造句:從下頁所列資料得知,籌委馮檢基在首兩次名列榜首,所得支援度最高。

5. 高居榜首: 排名前列,用於各類行業中的佼佼者。

造句:南京大學的**發表數量高居榜首,清華大學和復旦大學分別是第二和第三。

6樓:湳覓夢

首屈一指、鰲頭獨佔、鶴立雞群、金榜題名、名列前茅。

7樓:志遠教育

獨佔鱉頭,平分秋色,不甘示後。

前開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環玉枝郜緞

前開頭的成語。

:前仆後繼、

前仰後合、前倨後恭、

前車之鑑、前因後果、

前赴後繼、前功盡棄、

前徒倒戈、前塵影事、

前朝後代、前遮後擁、

前程似錦、前無古人、

前前後後。

前在前面的四字詞語

9樓:皓月x驚雷

前車之鑑,前塵影事,前程似錦,前程萬里,前程遠大,前度劉郎,前俯後合,前俯後仰,前赴後繼,前覆後戒,前歌後舞,前功皆棄,前功盡廢,前功盡滅,前功盡棄,前古未聞,前古未有,前合後偃,前合後仰,前呼後擁,前襟後裾,前倨後卑,前倨後恭。

10樓:大臉貓

前仆後繼、

前仰後合、前車之鑑、

前赴後繼、前功盡棄、

前倨後恭、

能在前面的四字詞語?

11樓:樂為人師

能掐會算、能言善辯、能屈能伸、能者多勞、能不稱官、能言巧辯、能者為師、能工巧匠、能說會道、能上能下、能伸能屈、能文能武、能歌善舞、能征慣戰、能牙利齒、能寫會算、能言快說、能言快語、能謀善斷、能說慣道、能伸能縮、能徵敢戰、能爭慣戰、能言善道、能言會道、能文善武、能說善道、能士匿謀、能詩會賦、能柔能剛、能人巧匠、能剛能柔、能不兩工、能近取譬、能言舌辯……

12樓:lzhd圈圈

這樣說的就多了,形容事物、動作、表情等等的類別太多了。舉幾個例子:

1.形容事物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2.形容動作時:大大咧咧的性子。

3.形容表情時:痛不欲生的表情。

13樓:鐫刻乙份馨香

能文能武,能者多勞,能上能下,能屈能伸,能說會道。

14樓:感謝有你

能者多勞,能言善辯,

地在最前面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久天長、地主之誼、地大物博、地動山搖、地靈人傑、地主之儀、地廣人稀、地平天成、地獄變相、地負海涵、地醜德齊、地崩山摧、地上天官、地北天南、地網天羅、地上天宮、地下修文、地棘天荊、地醜力敵、地瘠民貧、地曠人稀、地塌天荒、地坼天崩、地老天昏、地動山摧。

得字在前面的成語有哪些,上在前面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一生摯愛車 得意洋洋 得天獨厚 得隴望蜀 得不償失 得意之作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得寸進尺 得心應手 得饒人處且饒人 得過且過 得意忘形 得意門生 得道多助 得馬失馬 得未曾有 得江山助 得魚忘筌 得寸則寸 得見青天 得之若驚 得意忘象 得一望十 得風就是雨 得人者昌,失人者亡 得意自鳴 得寸入尺 ...

計字在前邊的詞語有哪些,計字在前邊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計上心來 計謀湧上心頭。舊時 戲曲中常用語。計上心頭 見 計上心來 計不反顧 見 計無返顧 計不返顧 見 計無返顧 計不旋跬 謂計謀的實現十分神速。計不旋踵 謂決不後退。旋踵,旋轉腳跟。謂要在頃刻間作出決策。計日以俟 數著日子等待。極言盼望之殷切。計日以待 見 計日而待 計日以期 見 計日以俟 計日...

表述抒情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抒情的四字詞語

情重姜肱 情深友於 情在駿奔 情悽意切 情見乎辭。情深潭水 情孚意合 情見勢屈 情深一往 情長紙短。情恕理遣 情若手足 情禮兼到 情深一網 情深伉儷。情善跡非 情文相生 情隨境變 情根愛胎 情趣相得。情堅金石 情根欲種 情竇頓開 情巧萬端 情見勢竭。情詞悱惻 情天淚海 情深骨肉 情見於色 情見乎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