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大學生通過球鞋搬磚實現經濟自由呢?

時間 2023-01-09 00:15:08

1樓:薔薇花

由於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很多年輕人的經濟條件都是挺不錯的,這都是他們的家庭所給帶給他們的,並不是他們自己說得來的,所以說現在很多年輕人沒有經濟負擔,也沒有任何生活上的壓力,他們就會追求自己熱愛的乙個東西,就比如說,不要過度的去因為愛好而導致影響了自己的正常生活和自己的正常工作,但是對於炒鞋這種行為,我覺得還是不對的,因為可能你喜歡這雙鞋子,而另乙個人也喜歡這個鞋子,但隨著炒鞋行業的興起,把這雙鞋子的**炒的很高,使得很多喜歡他的人,都沒有乙個經濟能力去得到他,只能夠看著他的**變得越來越高,他和自己喜歡的鞋子,距離越來越遠,這種現象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年輕人湧入球鞋市場,應該是有的自己的愛好和自己的追求去的。不應該盲目的跟風,去對球鞋市場的乙個打擾。

2樓:姐姐1998現在

我覺得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說對於年輕人來說,更加重視的就是衣服還有鞋子的搭配。所以,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注重自己的生活質量。

3樓:盡力而為

首先我感覺一般炒鞋的年輕人都是比較有錢的,家庭比較富裕的,一般的家庭,條件根本是炒不起鞋的,因為鞋子太貴了。

4樓:顧大帥

我認為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我們加入了草鞋的行列,那麼最終的受益者,就是賣鞋家,他們通過這種方式,將**變高,從而獲得更高的收益,我認為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我應該阻止這種現象的發生。

5樓:百小度

我覺得年輕人炒鞋的行為有一點不太正常。因為年輕人畢竟還年輕,沒有任何能力去賺錢,花的都是父母的錢,所以只要夠用就好,不要有太高的消費。

6樓:網友

因為現在球鞋市場的二手**都可以炒到很高,大批年輕人湧入,其實很多人都是抱著一種愛慕虛榮的心理去買昂貴的球鞋,雖然說球鞋好看,但是還是要理智消費。

7樓:耍流氓的小冰棍

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因為這種炒鞋的行為可能會把市場變亂,而且對於鞋子的真假我們也無從分辨。

8樓:夢在何方來

這種行為是破壞了市場的規則,其實是不合理的。它破壞了鞋子本身的應有的價值。而且收益非常不穩定,所以我是不提倡的。

大學生消費水平

9樓:康康數學

現在都很高,正常吃飯用不了多少,關鍵是聚餐,還有各種必須要買的如書,生活必需品,當然如果有女友那就更多了,我寢室有幾個3000都不夠花。望採納。

大學時經濟獨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0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經濟獨立應該很厲害,都是人才呀。這種人應該思想比同齡人成熟很多呢。在別人都在玩的時候這邊已經開始賺錢啦。

起步會比別人早很多。有這樣得朋友真的不要太好。可以學到很多的。

11樓:愚了個樂

非常的爽。

1.想買什麼買什麼。

2.其他同學會覺得你很牛。

3.父母問還有錢沒有可以很驕傲的說有。

4.在外面遇到問題了,自己就可以解決。

5.有自己的小金庫,畢業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會舒服很多。

12樓:冬夏

經濟獨立就乙個字:爽!具體講爽在哪呢,一是想買啥就買啥,錢不夠不買,錢夠使勁買;二是擺脫了父母經濟管制,當然也是給父母減輕負擔;三是自己理財能力似乎提公升了,更會規劃自己的資產。

其實雖說是經濟獨立,但實際上手裡錢也就夠個吃吃喝喝,遇到大事還是得靠父母出面出錢擺平,畢竟咱們主要的任務是學習。

想買啥就買啥這點很簡單,自己兜裡有錢了嘛,那貴一點的球鞋呀,聯名t恤呀,自己都可以想一想啦,畢竟之前跟父母說花錢買這些他們肯定不會爽快打錢,自己買的時候也有點感覺對不起他們。而且買到的這些東西還可以瞅準時機再轉手賣掉,掙個差價,這又是一筆收入。而且現在分期支付也很發達,自己的經濟壓力又會小很多。

第二點就是給父母減輕了很多負擔。自從經濟獨立之後,除了大額消費自己還沒有能力完全靠自己頂過去,其餘的雜七雜八都可以不向家裡要錢了。這就讓爸媽肩上的擔子輕了許多,而且我偶爾收不抵支向父母要錢是,他們給的要十分爽快,還讓我自己別不好意思花。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己有了些理財意識,開始試探性的嘗試**或者自己了解比較多的平台投資。雖然自己閒錢不多,但是每一筆資金的用處都仔細記錄,觀察動向,然後選擇比較合適的投資渠道。另一方面自己真的知道了賺錢不易,更能體會到爸媽賺錢有多辛苦,相比我們他們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13樓:有無你

是乙個人真正成熟的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更能感覺到錢真的是來之不易,反而比以前更捨不得亂花了。

15樓:我乃人間四月天

更自由也更不自由了。

更自由:1、你可以把錢花在你認為值得的地方;

2、可以更有底氣的為父母買東西了。

更不自由:經濟獨立意味著你一定是付出勞動獲取報酬,意味著精神層面你不可以再像學生時代一樣隨性,你需要更周全地考慮方方面面的人情世故,開心的時候也要低調,不開心的時候也要遵守成年人崩潰法則。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行業多種多樣,很多大學生經過了勤工儉學,在網上創業都有乙份很好的收入,就會為他以後創業和步入社會提供很好的跳跳板,

現在的大學生或者上班族如何實現經濟自由呢?

17樓:曉淡

實現經濟自由的前提就是,我們一定要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賺錢,當我們的經濟到達了一定的水平之後,我們就可以擺脫別人的限制,實現自己的經濟自由。

18樓:賣萌

其實不管是大學生還是上班族,如果想要實現經濟自由,必須要有足夠的能力,然後能夠賺錢,這樣子就會有了話語權,想要買什麼就可以去買。

19樓:切斷了

想要經濟自由,那一定要經濟豐厚,才可以得到經濟自由。當代大學生和上班族當然是得努力了,大學就開始努力上班以後才會很輕鬆。

20樓:銘刻

我覺得你必須要付出自己的努力,無論你是大學生還是一名上班族,因為如果你不依靠自己努力去賺錢的話,你就要依靠你的父母,那樣就會成為啃老族。

你是如何看待大學生做兼職這件事的?

如何看待大學生兼職?

怎麼看待大學生戀愛問題,你如何看待大學生戀愛問題?

糖糖部落 沒必要刻意去找 船到橋頭自然直 緣分來了擋不住 不來也不能強求啊 只能說好好把握機會 努力長相廝守吧 西門何曾吹雪 我是大四學生。回頭看看,大學生的戀愛真的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很少有情侶能走到最後,絕大多數都要作鳥獸散的。你看他們成雙成對的快樂,就應該看到甜蜜背後的痛苦。只是 太大...

大學生過度消費,你怎樣看待,如何看待大學生的過度消費

現在的社會,大學生提前消費也是正常的,因為是現在的潮流都是金錢世界,沒有消費你就寸步難行。沒有什麼可議的。個人消費觀念的形成與個人所處的周圍環境是息息相關的。現如今,提前消費導致的大學生過度消費 非理性消費的行為已經屢見不鮮了,如果這樣的風氣再在大學校園中擴大蔓延的話,大學生之間就極其容易形成互相攀...

如何看待大學生掛科,如何看待大學生同居問題?

愛晚風林亭 對這個問題的認識。1.社會因素 在中國,知識 技術得不到足夠尊重,無法體現其價值。就職業來說,國內收入的排行應該是 貿 官 技 即知識工作者 工 寫書的不如賣書的,開發軟體的不如賣軟體的,研發藥物的不如賣藥的,創作者還不如賣碟片的,並且 技 工 與 貿 官 之間的差距懸殊。就行業來說,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