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點的變化規律,什麼是小數點的變化規律

時間 2023-01-03 01:05:05

1樓:機械人

1. 小數點位置移動引起小數大小變化的規律: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兩位、三位……這個數就縮小到原來的1/10 、1/100 、 1/1000……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兩位、三位……這個數就擴大到原來的10倍、100倍、1000倍……

2. 小數點右移,位數不夠時,要添「0」補位,小數點移動完後,整數最高位前邊的「0」要去掉;小數點左移,位數不夠時,也用「0」補足,點上小數點,若整數部分沒有數,用「0」表示,若小數末尾有0,根據小數的性質,應把末尾的「0」去掉。

3. 積的小數字數與乘數的小數字數的關係:在小數乘法中,兩個乘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就有幾位小數。

2樓:蜜願出

小數點位置移動引起小數大小變化的規律。

什麼是小數點的變化規律

3樓:鄧李銀萍

小數點向右移一位擴大10倍,兩位100倍,三位1000倍……

左移一位縮小1/10,兩位1/100,三位1/1000……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點向左移動向右移動變大或縮小。

小數點移動引起小數變化的規律是什麼?

5樓:俊秀還穩固的彩霞

小數點向右移動,小數就擴大十倍,小數點向左移動,小數就,縮小1/10

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小數就擴大十倍,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小數就縮小1/10

小數點位置移動引起小數大小變化的規律是

6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乙個小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原來的小數就擴大10倍,例如:

任意乙個小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原來的小數就縮小10倍。例如:4.

023 以此類推就可以了。

7樓:嘵聲說話

向左移n位,變小10n倍。

向右移n位,變大10n倍。

8樓:晁翠曼

向右移動n位:變化擴大10的n次方倍;

向左移動n位:變化縮小10的n次方倍。 zhk

說一說,小數點位置移動引起小數大小變化的規律

9樓:富察慶士旭

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原來的數就縮小10倍(或者就縮小原數的十分之一),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原來的數就縮小100倍,或者就縮小原數的百分之一。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原來的數就擴大10倍,向右移動兩位,原來的數就擴大100倍。依此類推。

10樓:惠風英代靈

小數點兒左移縮小,右移擴大。

左移一位,縮小十倍;左移兩位,縮小一百倍;左移三位,縮小一千倍;左移四位,縮小一萬倍……以此類推。

右移一位,擴大十倍;右移兩位,擴大一百倍;右移三位,擴大一千倍;右移四位,擴大一萬倍……以此類推。

小數點的意思是什麼,小數點的意義是什麼?

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 小數是十進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分母的形式,這樣的數叫 做小數 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

「精度」是指小數點前的數還是小數點後的數

精度是小數點前後總共的位數,標度才是小數點後面的位數,單精度與雙精度的意思是說精確到小數點後幾位數。不要被字面意思搞混淆。大體上可以用有效數字的位數衡量,不管小數點前或後,從左邊數第乙個不是0的數字開始,有多少個數字能精確表示的意思 比如假設有某個實數型別,它的精度能分辨7位10進製的有效數字,那麼...

C語言小數點後面的,C語言小數點後面的

1f為什麼不能用,程式設計這種東西就要求靈活,只要能實現想要的效果,什麼方法都無所謂.難道別人要打你,你能說我沒學過打架,你不要打我麼 除了.1f,還可以用 g,g是在科學計數法和普通方法之間自動選擇最短的形式輸出.當然,將數放到字串中也行,算是個比較 笨 的方法,tyoukill的方法也有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