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拼音怎麼讀拼音

時間 2023-01-02 20:20:0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o(喔)嘴巴圓圓,舌身略向後縮,舌身後部稍微隆起(讀o,不是ao的音,也不是ou音)。

其他單韻母的發音:a(啊)嘴巴張大,舌位最低,舌身後部微微隆起。e(鵝)嘴巴扁扁,舌位高低與o大體相同,只是嘴角向兩邊。

i(衣)牙齒對齊,口形扁平,舌尖接觸下齒背,使舌面前部稍微隆起。

發音時,口半閉,圓唇,舌頭後縮,舌面後部略隆起,舌尖置下齒齦後,聲帶振動。軟顎上公升,關閉鼻腔通路。

發音例詞:伯伯bóbo婆婆pópo默默mòmo潑墨pōmò薄膜bómó饃饃mómo。

2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o的發音『』哦「:ō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聲降。第一聲要讀得高而平;第二聲開始讀時不高不低,接著立即公升高;第三聲讀時要先降低後公升高;第四聲讀時要先高後降。

通俗的講就是「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聲降」。

字母o的含義。

o:乙個零,乙個沒有身份的造物。

o:乙個完整的形式,乙個能包容世界的圓。

o:一面鏡子,時時監督汙點。

o:事物總是周而復始的。

o:地球,要愛護這個人類的家園。

o:睜大眼睛,放眼世界。

o:乙個球,乙個玩物。

拼音O怎麼寫,O字拼音怎麼寫

拼音o寫法 直接畫個瘦長的圓就可以了。拼音o和英文字母o是一樣的,也可以按數字o寫法。由於地區文明的差異,以及學科之間的不同,o這個字元代表了各種各樣的含義 1 拉丁字母o。2 組合語言o。3 數字0。4 字元編碼o。5 音標o。6 血型o。7 函式級數o。8 元素符號o。9 英文字母o。10 化學...

min拼音怎么讀,min拼音怎麼讀?

拼音是min的字有 民 敏 閔 皿 泯等。一 民 m n 1 人民。2 指某種人。3 民間的。4 非軍人 非軍事的。組詞 民樂 民情 居民 市民 民族等。二 敏 m n 1 疾速 敏捷。2 聰明 機警。組詞 敏捷 靈敏 過敏 敏銳 機敏等。三 閔 m n 1 姓。2 古又同 憫 組詞 閔酷 閔雨 閔...

糝的拼音怎麼讀?y n的拼音怎麼讀?

y n的拼音怎麼讀?yan讀音 先發聲母y的音 再發韻母an的音,比如 煙 鹽 眼 厭厭拼音 y n,部首 廠部,部外筆畫 4畫,總筆畫 6畫釋義 1 嫌惡,憎惡 厭惡 w 討厭 厭倦。2 滿足 無厭。漢字筆畫 1 討厭 t o y n 惹人厭煩。2 厭惡 y n w 對人或事物 產生很大的反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