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原材料到庫存商品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時間 2022-12-27 14: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原材料入庫借:原材料--xx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貸:

應付帳款(銀行存款/現金)第二步:投料借:生產成本--直接生產成本貸:

原材料--xx 第三步:結算完工成本借:庫存商品--xx 貸:

生產成本--直接生產成本第四步:銷售借:主營業務成本貸:

庫存商品--xx 單單分錄是簡單的,但生產商品不是單一材料,可能會有許多種,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這當中還會增加其它輔料,具體的情況要一併計算在內。

2樓:兆青五安珊

第一步:原材料入庫借:原材料--xx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貸:應付帳款(銀行存款/現金)第二步:投料借:生產成本--直接生產成本貸:原材料--xx

第三步:結算完工成本借:庫存商品--xx

貸:生產成本--直接生產成本第四步:銷售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xx

單單分錄是簡單的,但生產商品不是單一材料,可能會有許多種,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這當中還會增加其它輔料,具體的情況要一併計算在內。

3樓:廉蕙昀

生產成本(直接構成產品的組成部分) 製造費用(車間一般耗用) 管理費用(管理部門耗用) 銷售費用(銷售部門耗用)

貸:原材料2、產生人工工資,會計分錄為:借:生產成本(生產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員工資) 管理費用(廠部管理人員工資) 銷售費用(銷售人員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3、機器裝置折舊,會計分錄為:借:製造費用(車間固定資產折舊) 管理費用(廠部管理部門折舊) 銷售費用(銷售部門折舊)

貸:累計折舊4、期末結轉製造費用,會計分錄為:借:生產成本貸:製造費用5、產品完工,產成品入庫,會計分錄為:借:庫存商品貸:生產成本。

4樓:欽勝巫馬韻詩

一、稅費的處理:

1、題目中一般會給出,交換的雙方為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即使沒有給出,也預設為17%。

2、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如果雙方交換的是存貨,如:原材料和庫存商品,雙方都視同銷售,按公允價值確認收入,同時結轉成本。

3、稅費的計算按換出產品的公允價值為基礎乘以17%作為應繳納的增值稅。

二、會計分錄。

如果涉及的補價款佔交換資產最高公允價值的百分比低於25%,屬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具體會計分錄為:

1、換出庫存商品的一方。

借:原材料(交換日的公允價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銀行存款(收到的補價)

貸:主營業務收入(庫存產品交換日的公允價值,即:市場售價)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銀行存款(支付的補價)

(注意:具體銀行存款在借方還是貸方,看企業是支付了補價還是收到了補價。)

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之前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貸:庫存商品(賬面餘額)

2、換出原材料的一方。

借:庫存商品(交換日的公允價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銀行存款(收到的補價)

貸:其他業務收入(原材料交換日的公允價值,即:市場售價)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銀行存款(支付的補價)

(注意:具體銀行存款在借方還是貸方,看企業是支付了補價還是收到了補價。)

同時結轉成本:

借:其他業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之前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貸:原材料(賬面餘額)

原材料到生產成本再到庫存商品,然後庫存商品出庫,這幾部的會計分錄怎麼做?小白求解

5樓:

一般納稅人會計核算:

1、原材料購入,借;原材料-甲材料;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貸;現金、銀行存款或其他貨幣資金(款已付,金額是價稅合計);應付賬款-**公司(款未付,金額是價稅合計)。2、領用時,借;生產成本,貸:原材料。

3、產成品入庫時,借:庫存商品,貸:生產成本。

4、產品銷售時,借:現金、銀行存款或其他貨幣資金(款已付,金額是價稅合計);應收賬款-**公司(款未付,金額是價稅合計)貸:主營業務收入,貸: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並結轉銷售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貸:

庫存商品。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

購入環節進項稅額計入「原材料-甲材料」(原材料科目此時是價稅合計,稅率是3%,部分工業和商業企業)和銷售環節銷項稅額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3%)

-應交城建稅(應繳三大流轉稅的,市區7%、縣城或鎮5%、不在市區、縣城或鎮1%)

-應交教育費附加(應繳三大流轉稅的3%)

應繳三大流轉稅包括:增值稅、營業稅和消費稅。

繳稅時,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應交城建稅。

-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其餘部分一樣。

6樓:職場導師記憶

借:原材料--xx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付帳款(銀行存款/現金)

貸:原材料--xx

貸:生產成本--直接生產成本。

貸:庫存商品--xx

7樓:把m寵壞

1 借:在途物資 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 貸:在途物資。

2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3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4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原材料生產商品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領用原材料。

借:生產成本 a

貸:原材料 a

分配製造費用。

借:生產成本 b

貸:製造費用 b

分配工人工資。

借:生產成本 c

貸:應付職工薪酬 c

產品完工結轉生產成本。

借:庫存商品 a+b+c

貸:生產成本 a+b+c

後面的你都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領用 借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貸 原材料。

借 生產成本。

貸 製造費用。

借 庫存商品。

貸 生產成本。

說明 有兩種以上商品使用同一材料 領用時無法分清到底哪個產品使用多少時 才需要先計入製造費用 然後按一定標準分配給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從你購買原材料寫吧!

購買原材料:

借 原材料。

貸 銀行存款。

原材料到庫存商品:

借 庫存商品。

貸 原材料。

商品銷售:借 庫存現金。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成本結**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基本就是這樣的了,就看有沒有什麼製造費用啊、員工工資啊什麼的,那些你應該會的吧。

原材料到生產成本再到庫存商品,然後庫存商品出庫,這幾部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11樓:職場導師記憶

借:原材料--xx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應付帳款(銀行存款/現金)

貸:原材料--xx

貸:生產成本--直接生產成本。

貸:庫存商品--xx

從原材料購進至產品銷售這塊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12樓:虎侃社會

1、購買原材料。

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2、領用原材料進行生產產品。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3、產品完成入庫。

借:產成品。

貸:生產成本。

4、對外銷售產品。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5、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13樓:洛河上游

1.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2.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3.借:產成品。

貸:生產成本。

4.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5.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6.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7.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1、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

2、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3、借:產成品。

貸:生產成本。

4、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5、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產成品。

6、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7、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原材料到產品入庫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15樓:阿孬阿孬

答案是正確的,「在途物資」屬於資產類賬戶,借方登記增加,貸方登記減少,所以當原材料驗收入庫時,原材料的金額從「在途物資」賬戶轉讓「原材料」賬戶,「原材料」金額增加,「在途物資」金額減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1、領用原材料時,會計分錄為:借:生產成本(直接構成產品的組成部分) 製造費用(車間一般耗用) 管理費用(管理部門耗用)銷售費用(銷售部門耗用) 貸:

原材料2、產生人工工資,會計分錄為:借:生產成本(生產工人工資)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員工資) 管理費用(廠部管理人員工資) 銷售費用(銷售人員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3、機器裝置折舊,會計分錄為:借:製造費用(車間固定資產折舊) 管理費用(廠部管理部門折舊) 銷售費用(銷售部門折舊) 貸:

累計折舊4、期末結轉製造費用,會計分錄為:借:生產成本 貸:

製造費用5、產品完工,產成品入庫,會計分錄為:借:庫存商品 貸:

生產成本###領材料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產品入庫 借:

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產品驗收入庫:借:

原材料或庫存商品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領用時: 借:

生產成本或銷售費用(按用途) 貸:原材料或庫存商品###1、領材料時:借:

生產成本-a產品。

17樓:職場如魚得水

毛利率法是指根據本期銷售淨額乘以上期實際(或本期計畫)毛利率匡算本期銷售毛利,並據以計算發出存貨和期末存貨成本的一種方法。

(2)售價金額核算法。

售價金額核算法是指平時商品的購入、加工收回、銷售均按售價記賬,售價與進價的差額通過「商品進銷差價」科目核算,期末計算進銷差價率和本期已售商品應分攤的進銷差價,並據以調整出本期銷售成本的一種方法。

生產成本的核算內容。

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生產各種產品(包括產成品、自製半成品、提供勞務等)、自製材料、自製工具、自製裝置等所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本科目應設定明細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企業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應按成本核算物件和成本專案歸集,屬於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等直接費用,直接計入基本和輔助和生產成本,屬於輔助生產車間發生的費用(含提供動力)等直接費用計入輔助生產成本後,再轉入基本生產成本;其他間接費用先在製造費用(折舊費、管理人員工資、修理費、辦公費、差旅費、勞保費等)匯集,月末按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計入有關的產品成本。

從工廠原材料到賣出商品的會計分錄

18樓:吳香露留純

1.購買材料時。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應付賬款等。

2.製造商品時。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3.產品入庫時。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4.銷售產品時。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5.結轉銷售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材料採購會計分錄,購買原材料 會計分錄

熊映真 應該是不行的。1 我先做下題目的分錄 借 預付賬款 30000 貸 銀行存款 30000 借 原材料 23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3910應收賬款 3090 貸 預付賬款 30000 借 銀行存款 3090 貸 應收賬款 3090 2 接下來解釋下你的 雖然你的改動最終形式上...

買材料的會計分錄,購買原材料 會計分錄

墨汁諾 一 一般納稅人 採用實際核算方法材料未入庫的會計分錄 借 在途物資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 已入庫的會計分錄 借 原材料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 採用計畫成本法下核算未入庫和已入庫的會計分錄 借 材料採購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

領用原材料編制會計分錄,生產產品領用原材料 求會計分錄

僅僅用於生產的,可以做如下的會計分錄 借 生產成本 甲產品 40萬元 乙產品 37萬元 貸 原材料 甲 26萬元 乙 35萬元 丙 16萬元 這個和是否一般納稅人無關,只是對於材料的用途,若後續甲產品和乙產品出現不能抵扣增值稅進項稅的情況,則需要將其所領用材料的進項稅額做轉出即可。 主要是看材料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