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學理念名言,著名鋼琴家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2-12-23 23:55:05

1樓:擺渡人灬度人

必須認真地練習所有的音階。——羅伯特。舒曼。

即使是最簡單的樂曲,要做得完美也是困難的,也要多加練習。——巴克豪斯。

當你演奏的時候,別管你的聽眾是誰。當你演奏的時候,要永遠覺得有一位大師在旁聽。——舒曼。

**是比一切智慧型、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誰能滲透我**的意義,便能超脫尋常人無以自拔的苦難。——貝多芬。

當我坐在那架破舊古鋼琴旁邊的時候,我對最幸福的國王也不羨慕。——海頓。

**是上天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只有**能夠說明安靜和靜穆 。—柴科夫斯基。

音階練習是很重要的,不僅是為了訓練手指,也是為了訓練耳朵對協調性的感覺,對音程的了解,以及對鋼琴總的音域的理解。——霍 夫曼。約瑟夫。

我從來不喜歡練習,但當我開始練琴時,首先慢練十分鐘的音階,傾聽彈奏的聲音,每乙個音都會產生回應,它給我動力,我一生將堅持這樣做。——克里本。範。

音階、和弦、琶音的學習,對學生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通過這些練習,學生才能掌握那些基本規律。鋼琴作品結構中的種種變化形式都是這些規律發展而成的。——尼古拉耶夫。里安涅德。

練習音階和琶音必須堅持不懈,這些技巧都幫助學生掌握紮實的鋼琴技巧。——瑪格麗特。朗。

學習技術必須耐心、刻苦,並持之以恆;沒有技術,藝術就不過硬,就沒有風格,沒有特性。練習曲、音階、琶音、和弦等是非常貨真價實的,不能騙人。——帕德雷夫斯基。簡。

和弦能增強音程的感覺,彈奏的力量與穩定,並能訓練手在鋼琴上的合適位置。——柯爾托。阿爾弗萊德。

每天練習的時間應隨著每個人的體力、精力而定。最重要的是身體不覺得疲勞,提倡身體放鬆,精神集中地演奏**。——阿勞。

練習好音階、琶音是必須的,練習時要根據自己的弱點,需要而有所不同。練習和弦是要用很慢的速度來彈,把手放在鍵盤上感受它的擴張。——拉羅查。

練習時要彈得很慢,不用踏板,聽清樂曲中的每個音,然後用「心」來彈奏。如果需要一些特別的技巧,如八度就找一些八度的曲子來練。——卡扎德絮。

2樓:老劉說金融

現在學鋼琴 的人越來越多,作為教育工作者,平時的語言表達也很重要,下面收藏一些教學良言。多看一下背下來。說不定哪天用的上!出口成章吶!

1鋼琴。對得起每乙個有求於你的人。

不要讓學生走自己走過的彎路。

學業、事業是人生的第一要務,金錢只是他的副產品。

給學生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

智力、能力、學歷不如努力。

學習任何作品,首先要做到「三對」:音對,節奏對,指法對。

「第一時間」的正確往往決定整個作品的質量。

在不正確的前提下,越用功越不好,因為他只是在不斷的鞏固錯誤。

好學生與差學生唯一的區別是:有了錯誤改還是不改。

優秀的學生與好學生的區別是:有了錯誤在課上立即改還是回家改。

困難來了,機會來了。

知識的掌握是不分先後的。(給學習有困難又產生畏懼心理的學生)洗澡還是洗手。(分段練習,有重點練習的比喻)只有把教學當做事業來做才有成功的可能。

符合要求,能夠勝任,正常發揮。(一切考學、比賽的秘訣)凡是以時間和遍數來約束的練習都不會成功,質量才是唯一標準。

方法比用功更重要。

看乙個孩子是否學好了鋼琴,不是看考了幾級,不是看得過什麼獎,甚至不是看考入什麼專業學校,而是看他這一生還離得開鋼琴,離得開**,離得開藝術嗎?

到陌生的環境,用陌生的鋼琴,彈給陌生人聽。(在比賽、考試前有效的心理訓練方法)

有關鋼琴的經典話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每一句都是經典哦。

海上鋼琴師的經典名句。

阻止我下船的並不是大城市,並不是那些高樓大廈。

眼前看到的景物並不能嚇阻我,令我感到恐懼的是我眼中所看不到的,那些高樓後的東西。

高樓後面還有高樓,陸地連線著另一片陸地。

到底**才是盡頭?

在那浩瀚的城市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邊際。

拿鋼琴來說吧!鋼琴有盡頭;

它有最起始的低音,也有終結的高音。

鋼琴上有八十八個琴鍵;

琴鍵的數目有限,你卻是無限的,不可計數的。

有盡頭的鋼琴上,你可以揮灑出無止盡的旋律。

我喜歡這種說法。這也是我生存的方式。

我出生在這條船上,整個世界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以一次兩千人的容量。

陸地?陸地對我來說是一艘太大的船。

乙個太美麗的女人,乙個太美麗的女人,一段太漫長的旅程,一瓶太強的香水。

那是上帝的鋼琴!而我選錯了琴椅。

那裡有千百萬個無止境的琴鍵,在那鋼琴上你再也無法彈奏出任何旋律。

你要如何去選擇一幅風景?

一種死去的方式?

你從來沒有為此感到害怕嗎?

我無法如此生活。

著名鋼琴家的名人名言

4樓:擺渡人灬度人

01、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

02、立品直須同白玉;讀書何止到青雲。——對聯集錦》

03、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鄭耕老。

04、古今來許多世家,無非積德。天地間第一人品,還是讀書。——格言聯璧》

05、欲高門第須為善;要好兒孫必讀書。——格言對聯》

06、或作或輟,一曝十寒,則雖讀書百年,吾未見其可也——吳夢祥。

07、乙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乙個忠實的朋友乙個良好的導師乙個可愛的伴侶乙個優婉的安慰者。——伊薩克·巴羅。

08、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泰戈爾。

09、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人都嚮往知識,一旦知識的渴望在他身上熄滅,他就不再成為人。——南森。

10、乙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乙個忠實的朋友,乙個良好的老師,乙個可愛的伴侶,乙個溫情的安慰者——巴羅。

11、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書籍是培植智慧型的工具。——誇美紐斯。

12、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巴金。

13、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乙個高尚的人在交談。——歌德(德國)

14、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科洛廖夫。

15、讀書不趁早,後來徒悔懊。——清詩鐸·趁早歌》

16、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乙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17、讀書應自己思索,自己做主。——魯迅。

18、讀書如吃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飯者生疾病。——章學誠。

19、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馬克思。

20、區別成功人士和普通人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前者喜歡讀書。——力成文學。

21、讀書在於造成完全的人格。——英國)諺語。

22、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

23、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科學。——普希金。

24、讀書貴神解,無事守章句。——徐洪鈞。

25、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26、只要願意學習,就一定能夠學會。——列寧。

激勵孩子每日一練習鋼琴的話語

5樓:樂器之王

1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2勤能生巧。

讚美彈鋼琴曲的名言、詩句、歇後語有哪些

6樓:雅默幽寒

八級工拜師傅——精益求精。

八十歲學吹打——上氣不接下氣。

八月十五的月亮——光明正大。

半夜吃柿子——專揀軟的捏。

半夜三更放大炮—— 一鳴驚人。

抱住木炭親嘴——碰一鼻子黑。

抱著元寶跳井——捨命不捨財。

冰糖煮黃蓮——同甘共苦。

7樓:逝去的愛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有效教學理念,有效教學理念包括哪些內容?

有效教學理念包括哪些內容?一 以人為本的理念。現代教育強調以人為本,把重視人,理解人,尊重人,愛護人,提公升和發展人的精神貫注於教育教學的全過程 全方位。二 全面發展的理念。以促進每乙個學生在德 智 體 美 勞等方面的全禪飢旅面發展與完善,造就全面發展的人才為己任。三 素質教育的理念。強調知識 能力與...

有效教學的教學理念,怎樣理解有效教學的理念

關注學生的進步和發展。首先,要求教師有 物件 意識。教學不是唱獨角戲,離開 學 就無所謂 教 因此,教師必須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樹立 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的思想。其次,要求教師有 全人 的概念。學生發展是全面的發展,而不是某一方面或某一學科的發展。教師千萬不能過高地估計自己所教學科的價值,而且也不能...

教學理念是什麼,教育理念是什麼

冬夏 基本資訊 半葉西方的教學科學化運動,在美國實用主義哲學和行為主義心理學影響的教學效能核定運動後,引起了世界各國教育學者的關注。20世紀以前在西方教育理論中佔主導地位的教學觀是 教學是藝術 但隨著20世紀以來科學思潮的影響,以及心理學特別是行為科學的發展,人們意識到,教學也是科學。即教學不僅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