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孩子寒假學練字還來得急嗎?

時間 2022-12-14 07:20:06

1樓:在生活中成長

來得急。初三的孩子寒假學習練字並不遲,只要按照字帖認真練習臨摹,很快就會有進步。

2樓:安分小毛孩

孩子到了初三了,還是以學習複習文化課為主,練字可以抽空練字好了別影響主要課本知識的學習。

3樓:不起眼的人請善待謝謝

來得及,任何時候開始練字都不晚,但需要堅持。首先學會正確握筆,正確的書寫姿勢。其次就是要 堅持。一般三個月後,會有起色,如能應用到生活工作中,一年後,將會有巨大的變化。

4樓:帳號已登出

樣讓孩子認真練字?怎樣讓孩子認真練字?答:男孩大多是這樣的,這件事可急不的,最好平時你要求他寫字的時候,你自己也要認真地和他一起寫。

5樓:非夜白

練字不怕晚啊,多大年紀都來得及,練字除了讓字變得好看,還可以磨練心性,讓人沉靜下來。

6樓:拉菲得得得

練字什麼時候都不算晚,只要有決心、有毅力、有方法,寫字水平就會提高。

7樓:泣青冬

初三的孩子寒假學練字還來得及嗎?初三的孩子寒假學練字有點晚了一些,因為他應該從小學的時候就應該學練字。

8樓:餘瑜蓓

只要孩子自己肯練,什麼時候都不晚。

孩子馬上中考了,現在練字還來得及麼?

9樓:小芽白

來得及,按最早明年6月來算,離中考還有一年。每天堅持半小時,掌握方式方法就可以。

使用鋼筆或鉛筆直接在字模上練習,每個字依次連寫三遍,字與字之間不停筆,每天練習30分鐘,堅持18-27天,巴甫洛夫條件反射自然形成,想提高效果的可以每天加上5-10分鐘的大字練習,將會起到良好的效果。大概乙個月,一手漂亮的字型就基本形成了。

使用鋼筆或鉛筆直接在字模上練習,每個字依次連寫三遍,字與字之間不停筆,每天練習15-30分鐘,堅持18-27天,與練習楷書相似。

由於每個人的天賦、領悟力、是否用心、用功程度等都不一樣,所以練字時需要參考上述方法,並且依照自己的情況合理安排練習時間。

望採納,謝謝。

初三的孩子現在補習還來得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孩子有意願努力,就永遠不嫌晚。

希望家長跟孩子都要明白乙個道理,好的學校並不代表一定會讓你有好的前途只是好的學校相對機會會高一點而已,但就算沒考上,也不要覺得人生就此沒救了。

很多人高中沒考好,也在爛高中苦讀考了好大學有些人考不上好大學,還是努力的考了間好的學校讀研有些人讀了第一學府,出來以後薪水不如學歷比他低的人所以環境有影響嗎?有,但絕對不是絕對的。

如果保持著考不上人生就沒前途了,那才會真的毀了你自己或孩子的人生想努力就咬牙去拚,拚完以後就接受結果,然後想著該怎麼更進步爛學校也可以出頭天,好學校也可以深陷泥濘,就看你們想怎麼走了。

初三超級差生想學習還來得及嗎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想提高成績,結合試卷錯題,總結難點和考點,考試成績肯定有所提高,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建議你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初中生公升入理想高中的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2樓:莫天度

你差的只是時間。增加學習的時間。

13樓:離島

當然來得及,初中的知識簡單,背背就行了。

初三再努力學習還來得及嗎

孩子三年級了 ,學寫字還來得及嗎?

14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如果你家的孩子已經三年級了,我覺得孩子練字也是可以的。畢竟練的一手好字和乙個人的一生的修養都是非常有重要作用的。如果有這樣興趣的話,就讓孩子練一次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遲,我覺得一年級主要是寫字姿勢要正確,三年級手很靈巧的,理解能力也強,練字剛好。孩子一年級,雖然字寫得不錯,但是對書法的技巧還比較難掌握好,要老母親費不少心血。關鍵是寫字會老低頭,這個很難才能糾正。

1.寫字姿勢很重要。

孩子初學寫字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在孩子身邊幫助矯正其寫字姿勢,不然孩子很有可能為了偷懶或者舒服,而直接趴在桌子上寫字,這對孩子的脊椎和眼睛都有極大的傷害。寫字的時候,寶寶坐正,背脊挺直,心口離桌子要有一拳左右的距離。

2.家長要以身作則。

家長首先要認識到寫字的重要性,並付諸行動,這樣才能起到一定的榜樣作用。而孩子也能認識到寫字的重要性,才不會亂塗亂畫,有了好的態度,自然能夠寫得一手好字。

3.練字求質不求量。

孩子練字的時候,家長要求的是質量,不是數量,一定要讓孩子仔細練字而不是追求數量草草了事。家長在選字帖的時候一定要精挑細選,一旦選定就不要經常更換。

4.練字要有趣味性。

若是總是教孩子練字,孩子一定會覺得很無聊,所以要適當的增加一些練字遊戲,增添一定的趣味。

16樓:愛攝影的小夜

學寫字的話,幾年級都沒有關係,關鍵是自己要有恆心練好要有小孩子自己有興趣,這樣的話寫字就會練得好。

17樓:牛錦文

孩子三年級了,想要學寫字當然還來得及,畢竟孩子還小,現在寫字還沒有掌握基礎,所以說現在學來得及。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三年級了學寫字還是來得及的,因為他們正在學習語文生字,大多數的筆畫還正在學習期間,所以這時候的孩子學書法正合適。

19樓:谷馳a良好市民

還是來得及的,因為活到老學到老,所以說並不黏零並不是耽誤學習的主要因素,努力學習就是可以成為更優秀的人。

20樓:光涼御

還來得及,三歲的時候孩子的握筆手法可能已經形成了,是更改起來也是比較容易的。

21樓:黑職人工智慧盧德洲

來得及,可以買字帖來修正孩子的字,買專門的練字筆,可以糾正孩子寫字手型。

22樓:小莫媽媽

當然不遲呀,剛好三年級是換筆的時間 從鉛筆轉換到水性筆或者鋼筆也是乙個關鍵時期。

23樓:滿韋博

三年級學寫字還是來得及的,孩子只在說用心努力去練,這樣也能練得很好,也能練成乙個書法家。

24樓:淡浩初

孩子三年級如果字寫得不好比較潦草,還是應該去練習,寫字的當然來得及,三年級正是練字最好的時期,能夠控制自己的筆劃也能練出字型。

25樓:冷溫文

只才三年級,這個時候學寫字當然來得及了,讓他練一筆好字,搞個字帖,讓他堅持每天練一篇,天長日久就會寫得非常棒。

26樓:海學長有問必答

孩子學寫字是有個過程的,應該說 繪畫 是孩子學習寫字的基礎。3歲以下的孩子,是以 塗鴉 代表寫字的;3~4歲的孩子,能嘗試以點或線寫文字或數字;4~5歲左右的孩子進入了直線曲線期,能嘗試 模仿 寫自己的名字;5歲以後,孩子已能嘗試模仿寫簡單的字,並樂於學寫自己的名字。

27樓:楠楠

但我在這裡確想與你談下孩子身體控制能力發展的問題,相信你也觀察過孩子寫字。應該可以看出孩子寫字很是費力。

28樓:柳絮

來得及,貴在堅持。不過方法很重要,孩子三年級已經養成了寫字的習慣,糾正他得注意方法。找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

29樓:我曾心向光明

當然來得及,才三年級還很小。還可以學十幾年,學字沒什麼大不了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學寫字,那個時候都來的急,學無止境。

31樓:rainbow劉彩虹

來得及。從意識觀念來說,只要想學習寫字,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再從孩子的年齡來分析,孩子的手部發育完成、有自己的理解能力,書寫要點會比低年齡段的更快速的掌握。

不足之處就是孩子如果前期的握筆、坐姿不正確的話前期會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改正、已經開始有自己固有的書寫習慣。重新學習規範的可能會存在一些習慣性的阻礙。

這個時候我們需要與孩子一起、以身作則、與孩子共同成長;並且是高質高效的練字,不是一味的追求數量。每天的練習量不需要很多。但是每天的知識點一定要能靈活的運用;再次,增加一些練字的趣味性,讓孩子喜歡寫字、愛上寫字、願意去引申、鑽研寫字。

32樓:豔兒

這個年齡正是學習鋼筆字的時期,孩子從鉛筆到鋼筆需要養成不同的書寫習慣,這個時候很關鍵。

初三上學期努力學習還來得及嗎

33樓:生物藥物檢驗師

這個首先你得從自己的決心出發,第一 一定要有無比堅定的意志下苦功夫學習,第二 找學習最好的同學摘抄平時重要的課堂筆記,第三,考前多做必備的複習試題,最好請專人做好必備考試模擬小抄筆記!

34樓:下午茶

有目標了就努力去做。制定好計畫,專心做事。有心就不算晚。就算最後沒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也總比在原地不知前進得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那就要努力了。首先把所有沒有學到的東西制定計畫,一邊學新知識,一邊複習舊知識。你自己必須要有信心,還要有毅力,制定的計畫每天都要做,循序漸進,中考前弄完所有還是有很大可能的。

36樓:精銳吳老師

來得及,人生不過是一場遊戲,只要你願意玩,啥時候都可以。

37樓:潔癖小姐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但你可能需要比別人多下一百倍的功夫!!!

38樓:匿名使用者

木木木木椅套大大凍豆腐。

初三努力真的來得及嗎,初三努力還來得及嗎?

電影人檔案 來得及,來得及,來得及!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初中的知識不會那麼難。1 要想學習好,首先態度得好。忘掉自己之前不好的學習習慣,比如課前不預習,課後不鞏固 避免不加思考就寫答案,也不要亂做題。2 一定要找一個好的輔導老師,或者自己主動找任課老師,尋求幫助,不要自以為是說老師沒時間或會笑話自己什...

一切都還來得及嗎,現在初三,學英語還來得及嗎?

七溪之洛 你現在既然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就趕緊補救啊。看得出來他非常愛你。而且以我乙個旁觀者的角度看你當時做的事情也確實是十分不對。所以既然你想要和好。就趕緊補救。找到他。跟他好好溝通。告訴他你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以前做的不對。告訴他你很愛他。希望能夠和好。你會好好珍惜。一定要誠懇,不能發脾...

我孩子初三,現在還來得及衝刺嗎,成績不好

白羊沉默不語 為什麼初一至初二不努力呢?孩子初三了,學習成績很不好,現在還來得及準備麼,怎麼準備呢 如果他本人願意努力,轉入第一輪複習時,深入裡面,會有很大提高。 初中的內容相對來說少一點,可以試試對一些理科性質強一點的科目進行系統歸納總結,找對知識點並進行相對應的練習 文科性質強一點的注意下平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