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婚慶的詩句,關於文學的詩歌

時間 2022-12-14 07:15:06

1樓:三月三日風箏節

現代詩歌是指「五四運動」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詩歌。中國近現代詩歌的主體新詩﹐誕生於「五四」新文化運動。它是適應時代的要求﹐以接近群眾的白話語言反映現實生活﹐表現科學民主的革命內容﹐以打破舊體詩 格律形式束縛為主要標誌的新體詩。

「現代詩」名稱,開始使用於2023年—紀弦創立「現代詩社」時確立。

分類: 現代風體詩歌、現代格律詩歌。

表現手法: 舉例、比擬。

特點: 自由、開放、重於修辭。

2樓:mm白素貞

答案是:

詩歌是與**、(散文)、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樣式。它集中地反映(社會生活),包含著作者強烈的思想感情,富於(想象),語言凝練而形象,具有節奏韻律,一般分行排列,可以歌詠朗誦。

3樓:ggf蕭雲

錦書難託思君意,筆下進付心中情,一絲帛,存至今,疼了幾許痴人心。

4樓:杯酬江月

現代詩歌即為新詩,是與古體詩相區別的,特點是不拘一格。

5樓: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袁海勇。

現代詩歌基礎知識一(寫作入門): 要作詩,先為人。詩歌來自生活。

一、中國現代詩歌發展到今天,流派各異,詩人眾多,理**本也很豐富,可惜從來沒看到一篇比較完整的、對詩歌初學者很有幫助的詩歌普及文字。這本身就是現代詩歌發展史上的乙個空白,所以由誰來做,都應該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打個比方:

現代詩歌界,中學和大學的教育都很到位,也有優秀的導師和教授(詩評家),也有優秀的教材(現代詩歌理**本),但卻沒有一家小學和幼兒園,沒有小學教師和幼兒園阿姨,也沒有適合小學、幼兒園學生閱讀的教材(詩歌普及文字及基礎知識介紹),因此初學寫詩的人老是找不到門路,不知要如何才能邁入詩歌的殿堂,不要說是自己創作,有時,竟然連怎麼欣賞也不懂。而人民大眾也因看不到這種深入淺出的詩歌普及文字及優秀詩歌文字,對詩歌了解不多,不能理解現代詩歌的種種表現手法及其內涵,至使詩人與詩歌初學者、讀者、人民大眾嚴重脫節,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現象,所以寫這樣的文字也就更顯得意義重大了。不過,為什麼一直沒人寫呢?

難道都沒人認識到這點嗎?或者別人力所不能及嗎?都不是,不寫的理由主要有:

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差事;詩人們大多認為這是多此一舉,寫詩歌的,哪有什麼通用的。

三、要想學習創作現代詩歌,先要了解什麼是詩歌,詩歌的概念是什麼:詩歌是簡要地反映生活精華的一種文學樣式。它具有強烈的抒情性、豐富的想象力、高度的概括性、凝鍊的語言、和諧的韻律和節奏等。

英國傳統詩歌和文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文學史上出現了太多的作家,寫出了太多的詩歌和文學作品,一味遵循文學傳統絕對沒有辦法在英國文學的歷史上留下鮮明的一筆。文學是需要創造和探索的,傳統固然重要,但作家需要天分,每個人都能成為寫手,但並不是所有人能成為優秀的作家。達洛維夫人,海浪,到燈塔去,呼嘯山莊,蝴蝶夢,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簡。

愛,雙城記,仲夏夜之夢,德伯家的苔絲,荒原,兒子與情人,彭斯。

布萊克拜倫。

雪萊濟慈。哈代華茲華斯。

彌爾頓英國歷史上部分著名詩人:彭斯的詩歌作品多使用蘇格蘭方言,並多為抒情短詩,如歌頌愛情的名篇《我的愛人像朵紅紅的玫瑰》和抒發愛國熱情的《蘇格蘭人》等。他還創作了不少諷刺詩(如《威利長老的祈禱》),詩札(如《致拉布雷克書》)和敘事詩(如《兩隻狗》和《快活的乞丐》)。

作品表達了平民階級的思想感情,同情下層人民疾苦,同時以健康、自然的方式體現了追求「美酒、女人和歌」的快樂主義人生哲學。彭斯富有敏銳的幽默感。對蘇格蘭鄉村生活的生動描寫使他的詩歌作品具有民族特色和藝術魅力。

除詩歌創作外,彭斯還收集整理大量的蘇格蘭民間歌謠,出版了6卷本的《蘇格蘭**總匯》和8卷本的《原始的蘇格蘭歌曲選集》。其中《往昔的時光》不僅享譽蘇格蘭,而且聞名世界。

關於文學的詩歌

7樓:袁俏

請問你想要什麼時代,什麼型別的詩歌,我是學文學的,請講的具體一點,或許可以幫你找到。

端午的文學作品\詩歌\民謠

想一想,除了文學,《詩經》,楚辭是否對其他方面也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對研究當時社會面貌、風俗習慣、戰爭等都會有影響,是可以參考的文獻資料,能夠應用到歷史學、社會學、民俗學、政治學等多個方面,而不僅僅是文學方面的。

中華經典詩文朗誦稿3~4分鐘 10

描寫金秋九月的古詩有哪些?描寫金秋九月的詩詞

金秋九月的古詩 1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出自元代徐再思的 水仙子 夜雨 譯文 梧桐葉上的每一滴雨,都讓人感到濃濃的秋意。一聲聲滴落在芭蕉葉上的嘀嗒雨聲,都使得愁思更濃。夜裡做著的歸家好夢,一直延續到三更之後。2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出自唐代王勃的 滕王閣序 譯...

農曆十月十八的生日是什麼星座,農曆十月二十六是什麼星座呢?

星座是指占星學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之一,亦指天上一群群的恆星組合。自從古代以來,人類便把三五成群的恆星與他們神話中的人物或器具聯絡起來,稱之為 星座 星座幾乎是所有文明中確定天空方位的手段,在航海領域應用頗廣。對星座的劃分完全是人為的,不同的文明對於其劃分和命名都不盡相同。星座一直沒有統一規定的精確...

十月懷胎媽媽的感覺,懷胎十月有哪些經歷感受?

神經病,自己不弄讓得人弄,還要不要臉了。現在天氣已經好冷了,這幾天好像沒什麼反應了,算算時間從有反應開始到現在有乙個多月了!想想都辛苦!不過好在也都是斷斷續續的,而且一般都是早上和傍晚想吐!現在不反應了,天天吃飯好像也香了好多,感覺好好,想想那些一點都不反應的!真的很羨慕那樣的,不過應該和那些反應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