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的人物形象是什麼?張飛人物形象分析

時間 2022-12-14 07:15:07

1樓:笑九創作

在三國演義裡張飛的形象是粗獷、野蠻、直脾氣,一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大力士造型。

張飛河北涿州人,原本是乙個屠夫,有天一時興起玩了乙個遊戲,把豬肉放到一口井裡,然後搬來一塊大石頭壓在井口之上,然後他放出話說,誰能搬開這個石頭,井裡的豬肉就歸誰,正是因為這件事,劉關張三人就認識了,後來他們一起去張飛家,還在他家桃花園裡磕了頭,有了著名的桃園三結義。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張飛的人物形象是:在演義中張飛只是乙個莽夫,而且是屠戶出身,可以說全靠兩位哥哥才能出名,在正史中形象可以說超過了三國演義的趙雲等人。

張飛勇武過人,與結拜兄弟關羽並稱為「萬人敵」。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

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

公元196年因交惡曹豹而被呂布所破。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詔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徐州刺史車胄。

後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公元208年劉備於長坂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當陽橋厲聲大喝,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3樓:娛樂我再行

勇猛、魯莽、疾惡如仇張飛,字益德,琢郡(今河北省涿州)人,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將領。曾任別部司馬、征虜將軍、巴西太守、右將軍等,封新亭侯,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進封西鄉侯,死後諡為桓侯。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疾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4樓:魏茹正

張飛形象太野蠻了,跟劉備之前就是殺豬的。

張飛人物形象分析

5樓:勇興煙媼

人物:張飛。

名字:在三國演義裡叫張飛和字益德。

性格:脾氣暴躁。

出生日期:公元166-221

那裡人:河北涿州。

有關於他的資料:

張飛是三國演義中桃園結義的老三。他是劉備的義弟,他也是五虎大將裡的老二。他在虎牢關是和劉備、關羽一起殺死了悍將呂布;也曾在長坂之戰中用一聲大吼殺死了夏侯傑,夏侯傑在張飛的一聲大吼之後肝臟破裂,倒下馬之後就死去了。

張飛脾氣暴躁,對士兵非常嚴厲。劉備時常勸張飛:「卿刑殺既過差,又日鞭撾健兒,而令在左右,此取禍之道也。

」對於這些話,張飛並不在意。公元221年,為替關羽報仇,同劉備起兵攻伐東吳。臨行前,因鞭撻士卒被部將範疆、張達刺殺,死時只有五十五歲。

有關於他的故事:

218年,曹操擊敗張魯後,曹營名將張郃率軍進入益州東北部,此地雖屬益州但向來為張魯的領地。劉備遂任張飛為巴西太守,出兵爭奪,兩軍對持五十多日。後來,張飛率精兵萬多人,邀張郃軍交戰,因山道狹窄,前後不能相救,張郃大敗,棄馬與十餘人爬山退還南鄭。

此戰不僅拓增劉備方領土,更使保住蜀地門戶,使益州轉危為安。張飛隨即參與攻打漢中的戰事。219年,劉備據有漢中,稱漢中王,封張飛為右將軍。

6樓:廉陽夏侯

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

虎牢關上聲先震,長坂橋邊水逆流。

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飛定中州。

伐吳未克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

7樓:網友

張飛其人正史與**裡的差別極大。

正史上,張飛是乙個書生,本事涿郡大戶,士族人家,年輕時就舉茂才,白面修身,外貿秀麗,為人懂禮而謙恭,後來散家財舉兵投奔劉備,成為劉備手下大將,劉備以弟事之。張飛是書生帶兵,為人果敢好智且文武雙全,輕小卒而重高士,這也是他後來被殺的乙個原因。

而在演義裡,他就成了乙個黑炭頭,魯莽無禮的代名詞,可見**又毀了乙個光輝的形象。

8樓:網友

張飛是我三國裡面做欣賞的人了 為人快言快語`又有謀略(別聽上面的人瞎說)張飛在三兄弟當中最有學問的乙個。

怎麼可能有勇無謀 只是為人比較粗心罷了。

9樓:華勝天成

張飛重義氣,無心機,一介莽夫,有勇無謀。

10樓:強敵再現

前半生有勇無謀 後半生粗中有細。

11樓:網友

張飛鎖車被範江,張達刺殺。

張飛的人物形象描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勇無謀,囂張強猛,疾惡如仇,打抱不平,性情豪爽。可以說是第二個義絕。

張飛是乙個怎樣的人物形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人物——張飛 張飛,字翼德,冀州涿郡涿縣人氏,蜀漢名將。張飛與劉備、關羽在桃園結義,張飛排行第三,隨劉備征討黃巾賊,立下大功,使劉備受封平原相。徐州城破,張飛佔據古城,自任縣令,讓無家可歸的劉備有了安身之處。

曹操平定荊州,張飛引二十餘騎,立馬於長阪橋,三聲喝退曹軍百萬雄兵,保劉備於平安無恙。劉備入蜀後,張飛率軍沿江而上,攻略城池無數,並且義釋大將嚴顏。後被封為蜀漢五虎大將之一。

關羽死後,張飛悲痛萬分,每日飲酒鞭打部下,為其帳下張達、範疆趁睡覺時殺死。 張飛是一名猛將,「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就是他最好的寫照。他一臉的大鬍子,看起來凶神惡煞般,而他的性格也和他的相貌一樣,粗獷有餘,細膩不足。

所以他才會在長阪坡喝退曹軍後,還自作主張地拆掉當陽橋。但張飛絕對是乙個重義氣的人,而且他判斷事情也是以「義氣」為前提。自從「桃園結義」後,他就一直把劉備和關羽作為兩位大哥,無論是什麼事情,水裡來,火裡去,只要為大哥做的,他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總的來說,張飛性格很直,直的有些可愛。但是張飛的性格實在是太暴躁了一些,又嗜酒如命,而這兩個致命的弱點最終毀了他。

張飛人物特點

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是什麼,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

喜歡 的人物形象,儒雅大方,幾近完人!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我最喜歡哪吒的人物形象,他桀驁不馴,喜歡打抱不平。武松,一身正氣,光明磊落,恩怨分明。魯智深,重情重義,身懷絕技,忠厚老實。曹操。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 文學家和政治家。在軍事上,他不計前嫌,招賢納士。以少勝多的官渡之戰,使敵我力量發生巨大變化...

三國演義中張飛的人物形象,最好詳細些

在演義中張飛只是乙個莽夫,而且是屠戶出身,可以說全靠兩位哥哥才能出名。在正史中形象可以說超過了三國演義的趙雲等人 張飛,字翼德,身高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聲如渾鐘,勢如奔雷,使丈八點蛇矛,騎黑風烏騅馬,好嗜酒,性衝動,但疾惡如仇,禮賢下士,有勇有謀。三國演義 中張飛人物形象分析 大路五點一刻 在...

如何理解魯濱遜這個人物形象,魯濱遜的人物形象分析 簡答

伏可昕 我愛你們麼麼噠!魯濱遜的人物形象分析 簡答 森海和你 魯濱遜具有頑強奮鬥的意志力,在困難面前不悲觀 絕望,也不對生活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是腳踏實地的去戰勝困難,用自己的行動來達到目的。魯濱遜以非同尋常的毅力和勇氣,克服了難以想像的艱難困苦,用勤勞的雙手,為自己創造了乙個生存的家園。魯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