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初學者求助練琴

時間 2022-12-03 11:25:05

1樓:做流浪的雲

呃,最好是找個老師……因為我學鋼琴的時候不學樂理的,那些五線譜上的標識都是老師告訴我的……

恩,其實只要能認得五線譜了,認得鋼琴鍵盤上幾個鍵了,知道一些基本的顫音或者重複的標誌,就可以自己練琴。那些重音輕音神馬都是可以自己理解的,**是自己的事嘛,對著一張譜子你怎麼理解這裡邊的情感都可以。

關於練琴,唔,還是建議你練練指法類的東西,認得五線譜和鍵盤能彈準音,但不一定能彈得好聽……通常一些比較好聽的流行歌曲指法都比較討厭,很花哨,這個樣子的話有好的指法就很重要。指法關係到彈琴的流暢度和音質感,唔,這和唱歌是同樣的,唱的調準了還要唱的悅耳動聽。練習指法的話,二樓說的很對,哈農、車爾尼是很經典的指法練習教材,可以買幾本多練練。

(小聲:其實我覺得識譜和指法,練到後來會成為一種本能,我不彈鋼琴有兩三年了,最近為了乙個合唱伴奏在重拾鋼琴,看到那譜子就有本能的認譜和彈奏感,不用像背書一樣特別記的……)

2樓:琉璃苣的

保證 認識五線譜 知道音在琴上什麼位置 知道 什麼是連線 什麼是跳音 什麼是樂句 。 在就是各種音符的時值 如果都知道 完全可以 自己練 分手聯絡 熟練啦 合手 就可以啦~!~

3樓:l·蔓蔓奏響

如果你還記得識譜和指法,那麼學起來就比較容易啦,可以去買一些鋼琴書練一練,比如說,哈農的,車爾尼的都適合。

4樓:二兩酒三分醉

找個老師學 這個問題還發上來。

5樓:李玖叄

業餘的話,就扣扣小曲子就行了,什麼好聽彈什麼。

初學者買鋼琴

買鋼琴主要看您的預算有多少,要好就買山葉的鋼琴,東西好,音色,手感,穩定性,耐用性上面絕對沒得說,也是業界公認所有品牌當中個體差異性最小的,也比較透明,比山葉鋼琴便宜一些的就是卡瓦依鋼琴,總體上講不如山葉,國產的卡瓦依鋼琴主要是貼牌生產,有北京生產的nk系列,以及宜昌生產的ku系列,宜昌的ku系列做...

初學者怎麼看懂鋼琴譜

小嫣老師 首先不管高音譜表還是低音譜表,從下往上數分別是第一線 第二線 第三線 第四線 第五線 空出來的地方呢 從下往上依次是第一間 第二間 第三間 第四間,然後我們來看音符 高音譜表下加一線為do,然後依次往上數為re mi fa so la xi do re。鋼琴五線譜入門階段要能夠快速識別音名...

國內什麼鋼琴適合初學者使用,什麼鋼琴比較適合初學者呢

預算不高,建議長江cp 1j。長江cp 1j呢,這是國產鋼琴中價效比相當突出的一款琴,全國統一 格15000。全碳纖維機芯,效能,穩定性,耐用性,相當出色,榔頭是全音域內氈配置,阿拉斯加的實木音板與實木鍵盤,純銅中銷釘配置。長江是世界最大的鋼琴生產基地生產,他們的生產裝置是國內最先進的,宜昌工廠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