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介紹幾本有內涵的課外書,可以介紹幾本好的課外書籍嗎

時間 2022-11-30 17:45:09

1樓:隱瑾豔

高中課外必讀推薦書目(20部)

1、《論 語》2、《三 國 演 義》 羅貫中3、《紅 樓 夢》 曹雪芹。

4、《吶 喊》 魯 迅。

5、《女 神》 郭沫若。

6、《 子 夜》 茅 盾。

7、《家》 巴 金。

8、《雷 雨》 曹 禺。

9、《圍 城》 錢鍾書。

10、《談 美 書 簡》 朱光潛。

11、《哈 姆 萊 特》 莎士比亞。

12、《堂*吉 訶 德》 塞萬提斯。

13、《歌 德 談 話 錄》 艾克曼。

14、《巴 黎 聖 母院》 雨 果。

15、《歐也尼* 葛朗台》 巴爾扎克。

16、《匹克威克外傳》 狄更斯。

17、《復 活》 列·托爾斯泰。

18、《普 希 金 詩 選》 普希金。

19、《老 人 與 海》 海明威。

20、《泰 戈 爾 詩 選》 泰戈爾。

八零後作家的,夏至未至,感人。

西決,東霓。

2樓:匿名使用者

《飄》、《紅樓夢》、《安娜·卡列尼娜》

3樓:匿名使用者

亂世佳人,飄,茜茜公主,我覺得外國文學的這些書都可以看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雜誌《散文》《青年文摘》《讀者》《意林》等,那些文章仔細去體會,有很深的哲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讀什麼年級。個人認為《知音》、《意林》還不錯!

6樓:吹西

有 有內涵的影片 比如肖申克的救贖。

可以介紹幾本好的課外書籍嗎?

7樓:中木蘭

小雜誌 例如啟迪、箴言、感悟、讀者等都很好啊。

麻煩,謝謝!

有什麼好看的課外書嗎?稍微推薦幾本!!~~

請大家推薦幾本能影響人生的書 !

8樓:竹山的貓

?fr=qrl

?fr=qrl

去那裡看看別人的推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洛科菲勒個兒子的13封信》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撫慰一生的智慧型茶〉〉

11樓:呂屹

文天祥的正氣歌,愛新覺羅胤禛的大義覺迷錄,鄒容的革命軍,章太炎的正仇滿論革命軍序駁康有為論革命書秦政記秦獻記,魯迅的一些作品可以挑著看看,毛的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多想想,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思考感悟,走走聽聽看看,了解實際,敢承擔,分析情況拿出措施或結論去做,獲得心得體會,學習需要的知識,不斷前進。

大家能推薦幾本好看的,適合小學生看的課外書嗎?

12樓:fly浩歌

《小王子》《綠山牆上的安妮》《窗邊的小豆豆》《東京塔》《綠野仙蹤》沈石溪《狼王夢》《福爾摩斯探案集》《追風箏的人》《西遊記》(四大名著裡我覺得就這個比較適合年齡偏小的小學生)

13樓:

我小時候經常看,伊索寓言,唐詩宋詞300首,格林童話。這樣帶插畫帶拼音的讀物。

很多當時覺得有趣,現在長大悟懂意思又獲益匪淺。

一般學校會有課外讀物推薦,可以從學校推薦的入手,再拓展一些就可以。大的書店也會有小學讀物專區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分清楚孩子對哪種型別感興趣,比如動物類、植物類。

15樓:hello_我來了

魯賓遜漂流記。

海底兩萬里。

伊索寓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正版《紅樓夢》書影(中華版)

17樓:匿名使用者

1.《草原上的小木屋》

「小木屋」系列是美國作家羅蘭.英格斯.懷德的9部帶有自傳色彩的經典名著的合稱。第二部《草原上的小木屋》是這套作品中最有名且最具代表性的一部。書中描述羅蘭一家離開威斯康星大森林,坐著篷車遷徙到堪薩斯大草原的經過,這正是當時美國國西部墾荒者的典型寫照。

這次搬家,羅蘭一家驚險萬分地渡過漲水的河流,到了大草原以後,他們也曾遇到印第安人,並遭受狼群包圍、草原大火以及熱病的侵襲,但最後他們還是住進了爸親手所蓋的小木屋中,在草原上度過了一段靠打獵維生的甜美時光。

2.《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英國兒童文學大師達爾是20世紀最受小讀者們喜愛的作家,而《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是他的作品中知名度最高也最受歡迎的一部,連足球明星碧鹹姆也聲稱自己少年時代最喜歡這本書。它在七十年代曾被拍攝成電影《歡樂糖果屋》,今年華納公司再次斥巨資重拍,不久即將公映,足見它在世界童話迷心目中的地位。

3.《浪漫鼠德佩羅》

本書曾獲得2023年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獎。曾一度位居亞馬遜**銷售排行榜首位,被譽為「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的優秀童話故事」。

德佩羅在老鼠的世界裡不配做老鼠!它不愛偷吃東西和咬書本,卻喜歡**和讀書,而且它還愛上了一位叫作「豌豆」的公主。因為女僕的嫉妒和壞耗子的憎恨,可憐的公主被脅持進了地牢。

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德佩羅單槍匹馬衝入地牢,最終救出了公主,並贏得了公主的愛。

4.《我們去看海》

這是一本用十四行詩體創作的兒童詩集,曾經獲得第五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這本詩集寫了親情、友情、鄉情等很符合兒童心理特徵。此詩很講究形式美和技巧性,更有**性。

5.《胡小鬧日記》(三套)

「胡小鬧日記」系列圖書,講述了樂多多小學胡小鬧以及他的同學們快樂成長、快樂學習的一系列精彩故事。這套圖書是專為小學生量身創作的校園兒童**,是孩子認識自我、重塑自我、掌控未來的第一本書!

本書的主人公是樂多多小學五年(3)班的同學們,這其中包括好學向上的女班長小櫻桃;調皮搗蛋善良勇敢的胡小鬧;十分貪吃卻講義氣的長安;戴著眼鏡十分講究的蘇西坡;喜歡傳播小道訊息的八卦少女花朵……這樣一群朝氣蓬勃的孩子在上學的過程中會發生什麼趣事呢?讓所有孩子在快樂閱讀中快樂成長、提高成績。

請大家幫忙推薦幾本有益於學習的課外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看過四大名著,就看看四大名著吧!!!

有什麼能夠增加內涵的書推薦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氓家。春。秋。

悲慘世界。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紅樓夢魯濱遜漂流記。

少年維特之煩惱。

20樓:廢話君

二十四史 論語 老子 莊子。

羅馬史 古典美術鑑賞 古典**鑑賞。

21樓:唐景萱

如果是增加內涵的話……看歷史方面的會很好啊。

氣質……這個看書是看不出來的吧?

能看的蠻多的,問題是你能不能看進去,我個人比較喜歡余秋雨的散文,語言比較美,講的知識多,也還比較容易看進去。如果你比較能看書的話,《史記》、《萬曆十五年》甚至《莊子》《左傳》都很值得一看。

22樓:雲中飛鳳

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

呵呵,開玩笑啦。

看看紫川吧,還有褻瀆,都挺有思想的。

歷史課外書推薦,謝啦!推薦幾本好的課外書

桃花扇 儒林外史 三國演義 紅樓夢 三刻拍案驚奇 建議劉思奮的 白門柳 明朝那些事兒 也很獨特 明朝那些事,強力推薦,白話文經典。要文言文就是蔡東藩的各種演義了,都是經典啊!歷史這個範疇就大了,具體什麼時代!黎東方的細說全套!推薦幾本中國歷史故事的書 小學生 可以選中華上下5000年,兒童版中國歷史...

請大家幫忙推薦幾本有益於學習的課外書

看你要學它們的什麼啦,每本書都可以學到東西的,看你要學什麼啦。如果沒有看過四大名著,就看看四大名著吧!請推薦一本有利於高中歷史學習的課外書。中學歷史課本有些枯燥無味,這本書至少需要具備如下特點 1 有趣 2 有用 3 能從這本書開始了解學習歷史 看待歷史的方法。讓我們屏氣凝神,迎接這個最終的答案,這...

中學生應看的課外書,初中生應該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oo維二 中外名著之類的,像中國四大名著你就可以看看,最好是看那些沒有經過翻譯的比較好。外國的嘛。老人與海 紅與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母親 之類的其實有好多,但是就怕你看了覺得沒意思。有很多書都是要細心體味才能發覺其中的味道的。實在是沒有什麼耐心,中國的嘛,就看看 聊齋 儒林外史 之類的。最好也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