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急送5元卡q

時間 2022-11-27 10: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離方程式。

1 hno3 = h+ +no3-

2 fe2(so4)3 = 2fe3+ +3so42-

3 ba(oh)2 = ba2+ +2oh-

二、離子方程式。

1. co32- +2h+ =co2 + h2o

2. fe + cu2+ =cu + fe2+

三、計算題。

不管任何情況下,首先把化學反應方程式寫出來肯定沒有害處。

zn + 2hcl = zncl2 + h2

2x x我們知道,鋅的原子量是65,其摩爾質量為65g/mol,所以鋅的物質的量為。

/ 65g/mol)=

通過反應式可以知道,參加反應的鹽酸的物質的量為 ,同時生成氫氣。

1mol氣體在標準狀況下的體積為,所以生成的氫氣體積為。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歡迎交流化學問題。

高一化學題,高一化學題高手進

如你所說全是cucl2的話,只能生成的agcl,為了生成足量29克的agcl,要求cl2的含量提高。比如說吧1gcucl2中含有的cl2為73 137 rcl2中含有的cl2必須大於這個才可能使agcl增加,即73 x 73 73 137,分子不能變,所以分母減小,x小於64 說到底,還是乙個比例問...

高一化學題

12mol l的鹽酸 密度為1.19g cm立方 50ml有鹽酸12 50 0.6mol 稀釋成6mol l的鹽酸 密度 1.10g cm立方 這時鹽酸體積有0.6 6 0.1l 之前鹽酸質量 之後鹽酸質量 1.10 100 1.19 50 50.5g 就為加水的質量 鹽酸溶液,那麼加水會稀釋,但是...

高一化學題

1.cd a加入強酸 nacl不反應 na2co3有大量氣泡產生 na2so3有大量氣泡產生且有刺激性氣味氣體na2sio3有沉澱生成 h2sio3 b加入過量強鹼 cucl2溶液變藍 cu oh 2 mgcl2有沉澱生成 alcl3先有沉澱生成然後會消失 沉澱為al oh 3為兩性氧化物會再與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