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心,內心,外心,垂心?三角形的重心,中心,外心,內心,垂心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11-26 16:00:07

1樓:玉素枝俞綢

內心是三角形三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

即內接圓的圓心。

重心是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

外心是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即外接圓的圓心。

旁心,是三角形兩條外角平分線和一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正三角形中,中心和重心,垂心,內心,外心重合!

垂心定理:三角形的三條高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內心定理:三角形的三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

旁心定理:三角形一內角平分線和另外兩頂點處的外角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旁心。三角形有三個旁心。

重心定理:三角形的三條中線交於一點,這點到頂點的離是它到對邊中點距離的2倍。該點叫做三角形的重心。

外心定理:三角形的三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該點叫做三角形的外心。

2樓:拱傅香辜秋

重心:三角形三邊中線的交點。

垂心:三角形的三條高的交點。

中心:正三角形的重心、垂心、外心、內心重合的點外心: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即外接圓的圓心內心:三角形三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即內切圓的圓心。

三角形的重心,中心,外心,內心,垂心分別是什麼?

3樓:莊生曉夢

1、三角形三條中垂線的交點叫外心,即外接圓圓心。

2、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即內切圓圓心。

3、三角形三條高的交點叫垂心。

4、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叫重心。

5、僅當三角形是正三角形的時候,重心、垂心、內心、外心四心合一心,稱做正三角形的中心。

三角形垂心定義垂心是從三角形的各個頂點向其對邊所作的三條垂線的交點。

銳角三角形垂心在三角形內部。

直角三角形垂心在三角形直角頂點。

鈍角三角形垂心在三角形外部。

三角形三個頂點,三個垂足,垂心這7個點可以得到6組四點共圓。

4樓:薊瑩然抗旋

中心:就是幾何圖形的中心。

重心:三角形的三條中線的交點。

外心:三角形外接園的圓心,即三角形三邊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內心:三角形內切園的圓心,即三角形的三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垂心:三角形的三條高線的交點。

旁心:三角形一內角平分線和另外兩頂點處的外角平分線相交的一點(三角形有三個旁心)

5樓:調皮的小背篼

內心:三角形的三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內心定理)外心:

三角形的三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外心定理)中心:等邊三角形的內心。

外心。垂心。重心重合。

則特指等邊三角形的這個重合點垂心:三角形的三條高交於一點。(垂心定理)重心:

三角形的三條中線交於一點,這點到頂點的距離是它到對邊中點距離的2倍。(重心定理) 旁心: 三角形的一內角平分線和另外兩頂點處的外交平分線交於一點。

(旁心定理)三角形有三個。

6樓:朱家小妹

重心是三邊垂直平分線交點。

中心是中線(頂點到對邊中點連線)交點。

外心和重心是同乙個點,是外接圓中心。

內心是角平分線交點,即內切圓圓心。

垂心是過三頂點高線交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心:三條中線交點,外心:三角形外接圓圓心,內心:三角形內接圓圓心,垂心:三條高線交點,中心:三條垂直平分線交點。

三角形中的重心,垂心,外心,內心分別是什麼線的交點

8樓:e拍

重心:三條邊的中線交於一點;

垂心:三角形的三條高(所在直線)交於一點;

外心:三角形的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

內心:三角形的三條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

三角形的重心、外心、垂心、內心、旁心稱為三角形的五心,它們都是三角形的重要相關點。

旁心:三角形一內角平分線和另外兩頂點處的外角平分線交於一點。

9樓:free光陰似箭

三角形重心是三角形三邊中線的交點。

三角形的三條高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

外心指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相交點。用這個點做圓心可以畫三角形的外接圓。

內心是三角形三條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即內切圓的圓心。

10樓:歡歡喜喜

解答:三角形的重心是三角形三條邊上的中線的交點;

三角形的垂心是三角形三條邊上的高的交點;

三角形的外心是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三角形的內心是三角形三個內角的角平分線的交點。

延伸:1。四心的性質 三角形的重心到一邊中點的距離等於這邊上中線長的三分之一。

三角形的垂心到兩邊垂線段的夾角與這兩邊為邊的頂角互補。

三角形的外心到三個頂點的相等,都等於這個三角形外接圓的半徑。 三角形的內心到三邊的距離相等,都等於這個三角形內切圓的半徑。

2。四心的位置 任何三角形的重心都在三角形的內部。

鈍角三角形的垂心在三角形的內部,直角三角形的垂心在直角頂點處, 銳角三角形的垂心在三角形的內部。

任何三角形的外心都在三角形的內部。

任何三角形的內心都在三角形的內部。

11樓:釋宇受慧麗

重心是三角形中線的交點。

外心是三角形中垂線的交點,即它是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內心是三角形角平分線的交點,即它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垂心是三角形高的交點。

12樓:用黑眼睛尋找光

重心是三條中線的交點,垂心是三條高的交點,外心是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即三條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內心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即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13樓:熟悉的陌生人

重心:中線。

垂心:三條高。

外心:垂直平分線。

內心:角平分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心是三條中線的交點,垂心是三條高的交點,外心是三條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內心是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三角形的重心、垂心、外心、內心的定義及性質分別是什麼?

重心,垂心,外心,內心各指的是什麼?

15樓:網友

重心是三角形三條邊上中線的交點。

垂心使三角形三條邊上高的交點。

外心是三角形三條邊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內心是三角形三個角平分線的交點。

16樓:陽依白原元

重心:三角形頂點與對邊中點的連線交於一點,稱為三角形重心;

垂心:三角形各邊上的高交於一點,稱為三角形垂心;

外心:三角形各邊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稱為三角形外心;

內心:三角形三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稱為三角形內心;

什麼是內心,外心,垂心,重心,都有什麼區別啊

17樓:錢夢寒農敏

三角形的重心是乙個三角形三條邊上三條中線的交點,它到邊的中點之間的距離等於到三角形頂點距離的三分之二;三角形的垂心是三角形的三條高的交點;三角形的外心是三角形的外接圓的圓心,它到三角形三個頂點的距離相等,它是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三角形的內心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它是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它到三角形的三條邊的距離相等。

18樓:兆蘆雪官娜

三角形的外心是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即3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內心是內切圓的圓心,即3條角平分線的交點。

垂心是3條邊的高線的交點。

重心是3條中線的交點。

19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三角形「五心歌」

三角形有五顆心;重、垂、內、外和旁心,五心性質很重要,認真掌握莫記混.

重 心三條中線定相交,交點位置真奇巧,交點命名為「重心」,重心性質要明了,重心分割中線段,數段之比聽分曉;

長短之比二比一,靈活運用掌握好.

垂 心三角形上作三高,三高必於垂心交.

高線分割三角形,出現直角三對整,直角三角形有十二,構成六對相似形,四點共圓圖中有,細心分析可找清。

內 心三角對應三頂點,角角都有平分線,三線相交定共點,叫做「內心」有根源;

點至三邊均等距,可作三角形內切圓,此圓圓心稱「內心」如此定義理當然.

外 心三角形有六元素,三個內角有三邊.

作三邊的中垂線,三線相交共一點.

此點定義為「外心」,用它可作外接圓.

「內心」「外心」莫記混,「內切」「外接」是關鍵.

中心,重心,垂心,外心,內心,各是什麼?

三角形的重心,中心,外心,內心,垂心分別是什麼

莊生曉夢 1 三角形三條中垂線的交點叫外心,即外接圓圓心。2 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即內切圓圓心。3 三角形三條高的交點叫垂心。4 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叫重心。5 僅當三角形是正三角形的時候,重心 垂心 內心 外心四心合一心,稱做正三角形的中心。三角形垂心定義垂心是從三角形的各個...

三角形內心和外心是什麼意思,三角形的中心,重心,內心,外心有什麼區別

三角形內心是其內接圓的圓心,是角分線交點 外心是其外接圓的圓心,是三邊的垂直平分線交點 我是塗丹 三角形的內心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內心是角平分線的交點 到各邊的距離即為半徑相等。外心是外接圓的圓心。外心是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到各頂點的距離即為半徑相等。 內心是三角形的角平分線的交點。外心是三角形的三...

三角形的外心和內心怎麼畫

鈷鉧潭 1 三角形外心 分別作三角形兩邊的中垂線交點計作o,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圓,如圖即為三角形外心。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叫做三角形的外心。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也就是三角形三邊垂直平分線的交點,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就在這個外接圓上。外心到三個頂點的距離相等。2 三角形內心 1.做出 abc的兩個內角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