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走神該怎么調節,考試走神該怎麼調節

時間 2022-11-02 17:45:12

1樓:林靜靜氣生

教你一種獨家秘方:每晚睡覺前進行規律呼吸,腹部吸氣5秒以上,然後胸部吸氣5秒以上,接著憋氣5秒以上,最後呼氣5秒以上,做夠10分鐘以上,意識隨氣而動,其他什麼都不要想,慢慢就好了,記住做的時候不要亂想

2樓:人間精品哇塞塞

平時做題鍛鍊集中注意力,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

學習的時候保持平靜的心,重要的是什麼時候都別浮躁。再努力點吧,題都會做了就沒功夫跑神了。

3樓:

把頭盡量靠近桌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視線範圍,眼睛看試卷,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4樓:晨光責幽

心理因素導致的;我已自己的經歷解答吧!我的高4複習的生活,遇到過這樣的問體,自己也很苦惱,後來我發現自己先把自己的態度改變,試題只是題,自己現做好策略的準備,記著放鬆,心理暗示自己,無論我出現什麼樣的心理波動,自己都可以解決,考場氣氛比較的緊張,記著自己多磨練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就不斷完善自己,希望這些話不是費話,對你有用就行

5樓:沒有愛de明天

考試你都能走神,牛逼,不過我也有過,我只有英語考試的時候會走神,因為英語太差,一般你知道的東西看到的時候不會走神。看不懂的就會走神,解決方法就是讓自己懂得越來越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題小聲念念,這樣有助於集中精力,不要緊張,給自己好的心理暗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催眠自己一走神就會不及格。嚇一下自己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這來

隨它去吧

隨它去吧

回到這來

專注呼吸

一心不二用

請求幫助

找醫生讓頭腦做好準備

循序漸進

保持活躍

幹一會兒歇一會兒

充電 學而時習之

獎勵自己

9樓:傻傻的卉

當你有這種想法是,就拿著自己耳光子鏟,一邊鏟一邊說,我不是人,我不是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考試成績 你喜歡的人

考試走神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中的走神有兩種:一種是受意志支配的走神,即應試者有意地離開試卷去想別的事情;另一種是不情願的不受意志控制的走神。第一種走神自然不會引起應試者的苦惱,因為這種走神可以控制,應試者想「走」便「走」,不想「走」便「不走」。

而第二種走神常會使應試者痛苦、焦急。想一心一意地答題,也知道時間很緊,可就是「神不守舍」,與試題無關的其它念頭頻繁出現,叫人無法控制。

考試時老走神,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看看醫生,其次再根據醫生的建議而改變。

13樓:me豹子

很簡單 考試的時候睡覺不就完了、、、睡一會就成了 我就是那樣 但是成績出來的時候會非常的糟糕哦

14樓:落楓藍

把心裡的事情都掃清楚,不要在心裡留事,就不會走神了。

考試走神怎麼辦

15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用默念的方法,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試卷本身,而不去想"我要不要放棄"。

怎麼默念?不僅僅是默念試題,還要不出聲地問自己:

咦,這一題該選什麼呢?

嗯……選這個應該沒錯。

這一題應該從哪個角度著手分析呢?

是這樣的哈,你們自己試試,把"默念"控制在這樣的程度:更接近於在腦袋裡發生這些對話,但是,要稍微落實在口型上,否則容易管不住自己的胡思亂想。口型不必清晰,不然可能會有聲音。

16樓:潭州教育

考試中的走神有兩種:一種是受意志支配的走神,即應試者有意地離開試卷去想別的事情;另一種是不情願的不受意志控制的走神。第一種走神自然不會引起應試者的苦惱,因為這種走神可以控制,應試者想「走」便「走」,不想「走」便「不走」。

而第二種走神常會使應試者痛苦、焦急。想一心一意地答題,也知道時間很緊,可就是「神不守舍」,與試題無關的其它念頭頻繁出現,叫人無法控制。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時間快到了,卷子還沒做完

想想現在還不做,分數就注定不及格了

看看周圍同學寫卷子的積極性,都在寫,自己有什麼理由不寫想一想,考不好,老師和父母會對自己有多失望。

高一了,考試老是走神,無法達到最佳狀態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這幾種情況,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首先,要認識上課聽講的重要性並努力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因為在課堂上老師不但講知識,還能教給學生怎樣學習知識和發展自己。如果能認識到上課聽講的重要性,調動起自己對課堂的興趣和注意,自然就能專心聽講了。

其次,排除干擾,不受內外因素影響。當你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老師的講課方式不適合你,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要及時糾正過來,不能任其發展。當課堂上不安靜,有外界干擾時,也要盡可能控制自己不受影響,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再次,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有的同學習慣在晚上學習,有時甚至學到深夜;有的同學不按時睡覺則是因為看電視、玩遊戲或在宿合和同學閒聊等。這些都會造成睡眠不足,導致白天學習時頭腦昏昏沉沉,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甚至在課堂上伏案而眠。

作為學生,學習任務應主要在白天完成,白天無精打采,必然效率低。所以,如果你是「夜貓子」,最好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以提高白天的學習效率。

最後,學會自我減壓。一些同學把考試和成績等看得很重,這無異於自己給自己加壓,時間長了,必然會出現疲憊、緊張和煩躁等心理問題。因此,同學們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一顆平常心。

下面再介紹幾種具體的克服「走神兒」的小方法。

1.自我暗示法

比如,學習之前,先在心裡默念「集中注意」、「不要分心」、「努力聽講」等;也可以找幾張小卡片,分別寫上「專心聽講」、「不要走神兒」、「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把它們放在你平時容易看見的地方,時時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

2.情境想象法

無論多麼愛走神兒的同學,在參加重要考試或競賽時,也會集中注意力,發揮最佳水平。因此,你不妨每次做作業時都想象自己是在參加某次大考或競賽,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這樣可以讓自己真正緊張起來,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

正如著名數學家楊樂所說:「平時做作業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時就能像做作業一樣輕鬆。」

.自我獎懲法

在你每次學習之前,先給自己定乙個時間表,越具體越好。如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學習計畫,並且始終專心致志,那麼就獎勵一下自己,如看會兒電視或聽幾首歌;相反,如果由於分神使計畫落空,那就該毫不留情地懲罰自己,如做家務或跑步等。漸漸地,你就能集中注意力了。

4.掌握一定的聽課技巧

有意注意是一種複雜的腦力勞動,時間長了會引起大腦疲勞,導致注意力不集中。掌握聽課技巧,一是要做好課前預習,了解這節課的重點和難點;二是聽課時根據課程進度,調整自己的聽課狀態,對重點問題集中精力,遇到次要問題適度放鬆;三是帶著問題聽講,也可以有意識地尋找問題,激發聽課興趣;四是努力適應老師講課的思路,找出自己的疑難點,課下及時向老師求教或尋求同學的幫助。

我該怎么辦考試沒考好,我該怎麼辦考試沒考好

趙青羽 沒事 我這次期末考試也不怎麼地 平常都考全班前十,現在前二十也進不去了 沒關係的 這又不是中高考,失敗了才有前進的動力麼 反正考也考過了,你又不能回到從前去,把卷子再改回來,世界上有沒有賣後悔藥的。心態放樂觀一點,相信你下一次就可以考的好 實際上別把考試真的那麼當一回事,沒什麼關係的。我是我...

高中生考試焦慮該怎麼辦,高中生考試焦慮該怎麼辦?

考試焦慮於事無補只能適得其反,所以,告訴自己,淡定!有平時的努力,自己不會差的,自己不會的,別人也未必能答得多好!沒關係!考試時一定要沉著,不該丟的分一定不能丟,只要能做到這點,就是勝利!只能從心裡疏導,讓他敞開,帶他去他想去的地方,給他關心,家裡不要給壓力 回答您好 焦慮症可以自我心理 每天吃穀維...

電腦怎么回事了,該怎么辦,電腦怎麼回事了,該怎麼辦

出現這個提示是系統臨時檔案太多了,或是磁碟出了問題引起的,看看下面的方法。1 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 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 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開啟乙個網頁,點選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在 常規 標籤下點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