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寫父母的作文,借物喻人 寫父母的 作文

時間 2022-11-02 02:50:10

1樓:奧絲公尺娜

提綱:先開乙個還不錯的頭.

把父母比作蠟燭,可用以下這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矩成灰淚始幹。"

父母為了我們是多麼的辛勞啊!我們更要好好孝敬他們.侍奉他們,讓他們度過乙個快樂的晚年。

借物喻人的作文,寫媽媽的

寫一篇借物喻人的作文是用來寫父母對我們的愛

運用借物喻人手法寫一篇表達對父母的愛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借物喻人的作文母親

2樓:黎明小子

天下有許多父母都是如此,他們一直對子女都是默默貢獻,讓作為子女的我們齊聲說:「你們一直的照顧,你們永遠都是我們的根源與支柱!」

愛我們的父母吧!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我們的父母吧!因為我們想要一片樹葉,父母卻給了我們整個藍天!

年幼時,我總覺得媽媽冷如冰霜,那麼冷酷、嚴肅,讓我在大熱天裡都覺得寒冷。

那是乙個寒冷的夜晚,在這樣乙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人們沒什麼緊要的事,一般都不願意出門。不知道怎麼的,我突然發起高燒,全身都冷冰冰地,媽媽看見了,就二話不說,把我背到背上,把雨衣披到我身上,立刻往醫院的方向賓士而去,自己卻讓無情的大雨淋著……後來,我的病好了,而媽媽卻病了。

從此以後,在我眼裡的媽媽就猶如燒不盡的烈火,即使在冬天,也讓我暖如春風!

啊,偉大的媽媽,您教會了我許許多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友誼是需要維護的,失敗只是短暫的……

母親的白髮是她為我們操勞的見證。每根白髮不僅是歲月的烙印,更是她牽掛的結晶。每根白髮蘊涵著無限的偉大。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母親給我的恩情已如茫茫大海,無邊無際。在每次母親節時,我問您要什麼禮物,母親都會說:

「只要你好好學習,長大成為乙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就是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啊,媽媽,我愛您,是您給了我生命,是您陶冶了我的情趣,是您引導了我踏上人生的旅途。沒有您,就沒有我的一切。在我受傷的時候,是您用溫柔的手挽平我的創傷;在我享受快樂的時候,您卻偷偷地躲在一邊,以慈母之心悄悄地與我分享快樂;在我消沉的時候,是您用耐心認真地開導我,要我做乙隻敢於在暴風雨中飛翔的雄鷹;當我驕傲的時候,您嚴肅地告訴我,驕傲的孔雀永遠飛不高。

媽媽,我願做您做您綠蔭中的小鶯,小鶯啾啾,傳遞著心聲;媽媽,我願做您樹幹上的雙眼,同根相連,傾訴著深情;媽媽,我願做您童話裡的小精靈,神奇幻想,牽動著思念!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它恬靜,泛著微微的漣漪;它清澈,看得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它輕柔,如春風送我前行!

媽媽,讓我站在高崗上大聲呼喊:「媽媽,我愛您!」。

借物喻人關於媽媽的作文500字

蠟燭贊。作文。求借物喻人,寫蠟燭借物喻人的作文400字以上,急急急急急!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我是一弘清泉,我將滋潤一方土地 如果我是春風一陣,我將吹綠祖國大地。我欣賞小草有頑強的生命力,讚歎粉筆那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的英雄獻身精神,但我更為蠟燭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歎為觀止。蠟燭,是普通的,是極為平凡的,也是默默無聞的。蠟燭用它那純樸的清輝照亮了人們的心房,...

借物喻人的作文,借物喻人的作文400字

像蠟燭的老師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教師節 邁著輕盈的腳步無聲無息地來到了我們身邊。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地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 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他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乙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 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枝蠟燭。春蠶到死絲...

借物喻人的作文蠟燭,用借物喻人的手法寫一篇作文蠟燭400字

王御風行 小朋友要誠實,你只有85分財富值,怎麼加100分?一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 天線 這就是蠟燭。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