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地理選擇題,一道初中地理題

時間 2022-11-01 01:20:10

1樓:新蘭

當正午旗桿的影子在一年中最短時——夏至

a.上海的白晝時間比漳州長

正確!夏半年越往北,白晝越長!

b.廣&場上正午旗桿的影子朝南

錯誤,有可能朝北!

c.坎培拉晝長夜短,一年中正午太陽高度角最高錯!南半球冬天晝短夜長!

d.北極附近出現極晝現象,南極長城站出現極夜現象錯誤!長城站在南極圈以外!

2樓:亂世無為士

答案是a

上海的乙個旗桿影子達到一年最短時,是夏至日,這一天

a,北半球越往北的地區晝越長,夜越短,上海在漳州周的北面,所以白晝時間更長。

b,夏至日這一天,北回歸線以北地區(不包括北回歸線)的物體影子都在北面(北極圈以內地區令當討論)。所以不對。

c,坎培拉是澳大利亞首都,在南半球,且在南回歸線以南,這一天正午太陽高度當是最低(南半球正是冬季)。所以不對。

d,北極附近(北極圈內)出現極晝現象沒錯,南極圈內出現極夜現象也不錯,但是我國南極科考站長城站雖然在南極大陸上,但是並不在南極圈內,所以不會有極晝夜現象。所以不對。不過,我國的南極科考站中的中山站和崑崙站都在南極圈內,而且崑崙站還是建在了南極大路的海拔最高點上,相當於建在了亞洲的珠穆朗瑪峰上!

一道初中地理題……

3樓:亂世無為士

1全部這是不對的。港灣指的是港口,是供船舶停靠和貨物儲運的地方。

東山灣是乙個濕地保護區,它的主要區位功能是生態功能,並非港口的運輸、轉運、停泊功能。

另外,海洋濕地,一般指的是沿岸淺水區域,淺水區域不利於建設港口(傳一靠岸就擱淺了)。港口一百選擇在水深,四周有陸地延伸,但有一面可以出海的地方,這樣既可以避風浪,也可以停靠大船。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山灣以南還有詔安灣,所以說東山灣位於漳州最南端是錯的。

詔安灣地處福建省漳州市詔安縣東南沿海,西面為宮口半島,東面是東山島,東北面經八尺門海峽水道與東山灣相連。

一道初中一年地理試題

5樓:匿名使用者

4錯 太平洋板塊既有大陸又有海洋所以3對

板快是不斷變化的,只是很慢

有的大陸可能被海洋淹沒,有的海洋邊界可能分化成陸地 所以4錯

6樓:匿名使用者

i think number4 is wrong,

太平洋板塊既有大陸又有海洋所以3對!

7樓:綺玉痕

4錯,太平洋板塊只有海洋以及小塊島嶼,是不算陸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4是錯的

板快是不斷變化的,只是很慢

有的大陸可能被海洋淹沒,有的海洋邊界可能分化成陸地

9樓:匿名使用者

4是錯的,印度洋板塊全是海洋,

10樓:卟洅偽誰掉眼渋

4是錯的

板快是不斷變化的,只是很慢

11樓:我的地理

太平洋有美國的夏偽儀

12樓:匿名使用者

a 我做過這題!相信我!

一道初中地理選擇題, 詳細解釋

13樓:

倫敦是溫帶海洋氣候,全年氣候溫和濕潤,應該是b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b,因為倫敦是溫帶海洋氣候,因為都知道,溫帶海洋氣候是全年溫和濕潤,20°c以上是炎熱,稍微的是溫和,所以只有b對,c不是溫帶海洋氣候特徵

15樓:月瑄兒

b.倫敦是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溫和少雨

初中生物選擇題一道,初中生物選擇題一道

我個人認為這題的答案應該選b 分析原因,淘汰法 a選項錯誤,還含有無機鹽 水 氣體等 b選項正確 因為土壤中確實含有大量微生物c選項錯誤 土壤的肥力與土壤中的無機鹽含量和酸鹼度等有關,而疏鬆程度我認為應該與土壤中的氣體含量有關 d選項錯誤 因為土壤不僅僅起支撐作用,還可以為植物提供各種無機鹽 水分等...

再求一道初中地理題,幾道初中的地理練習題,求解

ad都是對的,氣候型別多樣因為緯度跨度廣,還有西面的高山影響。熱帶雨林是亞馬遜雨林,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季風氣候顯著說法不準確,溫帶大陸氣候是與季風氣候對應的並且在南美分布不廣。如果單選就只能選d因為既然是特點就不能與其他的大洲一樣,像亞洲什麼的氣候型別也都是多樣的。a和d正確。c明顯不對,季風氣候...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土豆的咆哮 答案是a 內環境指的是細胞生活的環境,也就是胞外環境,一般就是指組織液,血漿,和淋巴液三種。抗體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 發生在血漿中或者是組織液中。葡萄糖分解產生丙酮酸 這是呼吸作用的一個階段,發生在細胞基質中。食物中的蛋白質經消化被分解成氨基酸 這是消化過程,發生在腸道內,屬於體外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