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今年六歲了,上課不能認真聽講常常把d寫成b成績不穩 我想問一下是否是多動症

時間 2022-11-01 01:05:07

1樓:白衣奶爸

有多動症的可能,盡快去正規醫院檢查下。

祝您身體健康,如有其他不適,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就診。祝好。

2樓:有點小名你就飄

我不知道您怎麼會和多動症聯絡起來的,d寫成b,117寫成171,形近字不分,考試漏題,讀書跳行,漏子等等問題,這是典型的視覺系統發育不健全,聽課不認真,跟聽知覺的發育也有關係,另外注意力的品質也有很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症的英文全稱是attention deficit and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正確學名叫做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都有多動的表現,上課愛走神,左顧右看,小動作較多,老師布置的作業往往需要2-3小時才能完成,沒有家長在旁督促,時間更久,最後是孩子的成績不理想,家長也休息不好。老師的意見也大,認為家長的配合工作沒有做好。

所以要想訓練孩子的注意力,就是提高孩子有意注意的能力。競思教育是朋友推薦的乙個專業的注意力訓練機構,上面有詳細測評和介紹,你可以了解了解。有些訓練專案的。

孩子在上課時精神不集中是病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病,原因可能是:1、和孩子的習慣有關2、和周圍環境有關3、和孩子的興趣有關4、和孩子的自制力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要抓緊看要不耽誤他學習呀

我的孩子太愛動了,老師都說他有多動症,上課不能認真聽講,三年級的孩子怎麼培養他的學習習慣和態度呢?

中考成績不是要分几等的嗎,我想問一下a.b.c.d.e.f.g.h這幾個等的成績分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只有五等abcde233

這五等的成績劃分沒有規定,是教育局根據當年學生成績與當年考試難度決定等級線的。比如說今年的學生成績普遍比其它年不好(當然也與試卷難度有關),這次的a線就比其它年份更低。

我們這裡有一屆學生語文成績普遍不好(別問我怎麼知道的,語文老師告訴我的2333),結果那一年的中考a線就只有90-100(一般都是110分左右)

怎樣讓孩子上課注意聽講

7樓:桌球跳豆

加強訓練,讓孩子上課不走神

上課不能長時間專心聽講,注意力分散;常常充耳不聞,無法理解老師課堂講授的知識;記不全或記不住老師口頭布置的作業和事情;複述老師所講內容時,顯得語無倫次……孩子這些上課不注意聽講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家長。

其實,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除部分真正患有「多動症」外,相當多的是由於缺少一種重要的學習能力——聽講能力(也叫聽知覺能力)。聽講,是人們獲取資訊的重要途徑,聽講能力的高低是決定孩子能否聚精會神聽講的重要因素。人的聽知覺能力包括分辨能力、記憶能力、理解能力、編序能力和聽說結合能力。

如果你的孩子上課總走神,聽講能力差,那麼可以嘗試著按以下方法訓練孩子。

訓練孩子的辨別能力 聽覺的辨別能力是指接受和辨別各種聲音的能力。小孩子聽覺分辨能力的低下會造成對相差不大的聲音產生混淆,進而影響聽課的效果。家長可以經常讓孩子分辨聲音的高低、大小、強弱、音色、聲源的方向等,以此來增強孩子的聽覺分辨能力。

訓練孩子的理解能力 聽覺的理解能力是指孩子能辨別聲音和了解說話的能力。家長要多與孩子交談,多讓孩子接觸各種聲音,多充實與孩子生活相關的詞彙。比如,口頭布置任務讓孩子完成;對成語故事做判斷並回答問題等。

訓練孩子的聽覺記憶能力 聽覺的記憶能力是指孩子能複述所聽到的各種資訊的能力,通過聽覺記憶能力的訓練,不但可以加強孩子聽覺的記憶力和聽知覺的廣度,減少孩子對較長的聽覺資訊無法記全等情況的發生,而且還可以促進孩子進行新老知識的聯絡,產生聯想,加強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力,家長可以選擇一些孩子感興趣的、難度不同的語句,叫孩子認真負責地聽並讓孩子模仿表述出來,以此來提高孩子的聽覺記憶能力。

訓練孩子的編序能力 聽覺編序能力是指孩子能將過去聽覺所獲取的資料以正確而又詳細的先後順序回憶出來,以及將所獲取的聽覺資訊加以組織使之有意義的能力。它對孩子將所學知識系統地保留下來是非常有益的。通過讓孩子聽故事並複述出來、順背倒背數字等可以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訓練孩子的聽說結合能力 在現實生活當中,聽和說總是密不可分的,不會聽講的孩子,說話時總是語無倫次的。聽與說的結合涉及到孩子對詞彙的聯想、推理、分析和判斷能力。家長可以通過訓練孩子學說同義詞、反義詞,聽**進行聯想,將句子補充完整,以及聽故事後自編故事的結局的形式訓練孩子的聽說結合能力。

摘自《家庭與家教》2023年第6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大道理還是要說的,不過我說的大道理是務實的,家長可以根據下列幾點去培養孩子。

1、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建立乙個目標。就能長時間地、穩定地集中注意力去進行學習。平時,要規定學習任務,明確要達到什麼目的,這樣就能形成一股內部動力,保持大腦接受知識的緊張狀態;

2、要培養學習的興趣;

3、講究學習方法,課前一定要做好預習,只有對課堂上老師所講的內容有所了解,才能跟上老師的節奏,而不會走神;

4、注意體育鍛煉,注意飲食,增加營養,保持充足的睡眠;

5、要養成良好的守紀習慣,以紀律來約束。

9樓:老了

如果你是孩子的父母可以為孩子多講些故事,在講的過程中適當插入些問題,先讓孩子的注意力得到較好的訓練問題就好辦了;如果你是老師那就要在管理方面下些功夫了。

10樓:校星暉烏白

你可以在課堂上適當的講一些幽默故事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進而讓他們在幽默故事的吸引下做到上課認真聽講。

11樓:毛來福養雲

我覺得要引導孩子學習才行,要讓他自己想學

給多一些鼓勵你的孩子吧,賞罰分明會有幫助的而且學習是要氛圍的,如果你的孩子的周圍都是讀書好的同學,會增加他的學習興趣的。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請你孩子的老師週末跟你的孩子補習,並切在老師家中住宿。這樣對學習興趣也是有幫助的

12樓:焉霞答緞

你的孩子幾歲了?孩子在發育過程中,總會有段時間好奇心大於專注力.本身孩子年齡越小,集中注意力時間越短.

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的原因有很多,你可以先跟孩子多溝通,看是否孩子對這位老師不感興趣,或對這個老師的講課內容不感興趣?排除外在因素後再看是否是孩子本身的問題,是沒有養成習慣?是好動?

還是其他原因.只要我們找到根本原因了,還是有好多辦法解決的.比如訓練專注力啊等等

13樓:衷寄竹伍妍

11、指導孩子預習,帶著問題聽課;

2、聽課時眼睛看著老師的表情動作,耳朵聽老師講解,腦子思索老師提出的問題,做到眼、耳、腦並用;

3、做好聽課筆記;

4、上課時要積極回答問題,免得精力分散;

5、多問幾個「為什麼」,力爭當堂內容當堂消化。

14樓:權萱端丁

比較客觀的講~大部分的孩子上課都會走神~這主要是乙個意識的

問題,孩子沒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而且沒有學習的興趣,或者是從小沒有主動學習的習慣,很正常的。注意培養孩子的興趣很重要,不過說實話,現行教育制度無法給孩子們營造輕鬆愉快的學習氣氛,所以很多孩子會厭學

,或者不聽講。採取逃避的方式。所以呢,你不妨走走別的途徑,及時發現孩子有什麼方面的愛好和特長,要注意培養,從這裡開始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否則會適得其反!

或者乾脆讓孩子自己選擇一條路走下去,現在走高考的路越來越難了,學習好也比一定有好工作。將來看重的是本事。所以,該怎麼辦,還是家長和孩子共同決定會更好一些!

請問琪爸,我孩子會跳繩,為什麼還是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上課不能認真聽講,注意力不集中性這些問

15樓:況彭丹

是需要琪爸回答嗎?我是路人,不過說說我的看法供參考,如果是神經系統的問題導致的不能集中注意力,可能跳繩會有一點用,如果是心理或者教育方面導致的,個人覺得還是從別的地方入手來鍛鍊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讓孩子做他感興趣的事,看他能堅持多久,然後用這個來鼓勵他「你不是可以很好的集中注意力嗎」,逐步的改為讓他做作業堅持的時間越來越長,基本原則是從孩子感興趣的到不感興趣的專案,時間由短到長,一段時間後會有效果。如果孩子還很小就更簡單,家長只要做到在孩子專注玩耍時,不要不停打攪他就可以了。

我孩子7歲了,好動,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回事?

今年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a.b.c.d怎麼分?分數線在**?

16樓:文字彬彬位

學業水bai平測試中的abcd是指考du試成績等級。學業水平zhi測試實行等

dao級計分,內分為4個等級,用a、

容b、c、d表示。技術科目測試等級為合格、不合格。其計算方法如下:

一,必修學科等級計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滿分為100分。100分~90分為a級,89分~75分為b級,74分~60分為c級,59分及其以下為d級。

單科c級及其以上的比例一般控制在95%以上。二,選修學科等級計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滿分為120分,根據考生成績按比例折換成相應的等級。

a級為前20%(含20%)的考生(前5%為a+),b級為前20%至前50%(含50%)的考生(前20%至25%為b+),c級為前50%至前90%(含90%)的考生,d級為90%以後的考生。三,必修學科的成績從應屆高考之年起算,三年有效;選修學科的成績當年有效。四,必修科目考試只要有一項科目為d等者(資訊科技考試不合格視作d等),將不能填報高考普通類志願。

五,第一次報名參加必修科目考試單科成績每得到乙個a等級,則可在2023年高考總分中加1分,如得4個a,則可以加5分。

女兒六歲了,晚上老是咳嗽,有什麼好辦法

夜裡咳嗽影響睡眠,可以在天突穴 塗點風油精 或清涼油,緩解喉嚨不適引起的咳嗽 睡個好覺。晚上咳嗽,中醫裡面屬於陰虛咳嗽的多,應該仔細觀察孩子,是不是比較口渴感動,煩躁好動,大便稍硬或者便秘,或者晚上有汗出或者發熱感。咳嗽呢,咳嗽聲音不大劇烈,有似乾咳那種感覺,這就是陰虛的咳嗽,可以用沙參,山藥,百合...

親們,想請教問題,我女兒六歲了,跟爸爸一起洗澡好還是不好

不好!這麼大的孩子了也能記住一些事情 了!最好不要跟異性在一起洗澡,對孩子不健康 手機使用者 孩子大了幹嘛讓她和爸爸一起洗澡呢?對孩子不好 不好 現在小孩發育早4歲左右就懂事了 所以你自己懂的 現在的孩子都早熟,女孩子堅決不能跟爸爸一起洗澡 子箏麼麼噠 三歲後基本就不好了。 超愛姚貝娜姐姐 不太好吧...

兒子今年六歲了,很調皮,又不怕打打他就說打不痛,我可怎麼辦才好

叢璇璣 孩子在試探 行為邊界 他想知道,做錯了事究竟會怎樣,以及這種錯誤的結局究竟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大。其實這是一種聰明的行為,也是這個年齡階段暫時的一種現象,好好引導,好好調教,知已知彼,百戰不怠。重要的是你要能抓住他的 軟肋 一招出手,他就動彈不得的那種,呵呵,需要靠你自己慢慢去琢磨尋覓,自己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