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六歲了,晚上老是咳嗽,有什麼好辦法

時間 2022-11-08 10:45:05

1樓:絆你一生

夜裡咳嗽影響睡眠,可以在天突穴 塗點風油精 或清涼油,緩解喉嚨不適引起的咳嗽 ,睡個好覺。

2樓:一大食寶常微

晚上咳嗽,中醫裡面屬於陰虛咳嗽的多,應該仔細觀察孩子,是不是比較口渴感動,煩躁好動,大便稍硬或者便秘,或者晚上有汗出或者發熱感。咳嗽呢,咳嗽聲音不大劇烈,有似乾咳那種感覺,這就是陰虛的咳嗽,可以用沙參,山藥,百合,熟地,麥冬幾樣來煲湯喝,可以很有效,藥方就不給了,用上面5味煲湯就效果應該不錯的。

3樓:巫娟麗

‍‍孩子剛開始咳嗽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烤橘子吃,用筷子插上橘子,放在燃氣灶上,不停翻轉,直到橘子烤成黑色,剝皮吃瓤。一天吃三次,每次乙個。橘子沒有什麼講究,什麼樣都的都可以。

感冒後期的咳嗽也可以用此方法。‍‍

4樓:成邊神車異

‍‍小孩咳嗽老不好,那是孩子肺氣弱,或者**方法不正確。孩子一般才開始咳嗽都是受寒引起的,這時候如果給孩子喝川貝糖漿或者給孩子熬梨水喝,就是寒上加寒,會適得其反,越來越嚴重。‍‍

5樓:闖看一

首先到正規大醫院做一下檢查,如胸片(x光片或ct,看主治醫生的診斷需要),抽血化驗等,根據臨床診斷做系統化**。如想看中醫,除了檢查報告單,做父母的要體察入微,小孩除了咳嗽還有沒有什麼症狀,如咳嗽有沒有痰,如有痰,是多是少,什麼顏色,有沒有什麼誘因?飲食,大小便等情況告知醫生,幫助中醫醫生完成辯證施治。

6樓:逗青春攝影

先別自己用藥,最好去看一下醫生,問清楚是什麼原因,對症下藥。

7樓:殷香嵐

白天的時候多給孩子喝水,多吃點梨,睡覺之前可以多喝點水,喝奶也可以,也可以屋裡開加濕器。

8樓:醫藥研發

對於感冒引起咳嗽家裡條件好了,空調常開出現肌體受涼造成免疫能力低下一般不易好,可以用貼劑**貼敷在氣管上就可以**了

9樓:回憶

去醫院查清楚到底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別瞎用或聽別人的土方子,要講究科學,不知道啥原因,用什麼方法啊,特別孩子,用錯了,你後悔都來不及。

10樓:春到有嚬蛾

冰糖燉雪梨,金銀花露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過敏性咳嗽,貝魯斯特咀嚼片

12樓:在天尊閣寫故事的碧玉蘭

一般西醫不能治本 吃幾個月中藥調理 胃脾 會好的 我家小孩也一樣

6歲女兒總是凌晨3-4點咳嗽,夜裡鼻塞,白天不咳,白天不鼻塞,這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好辦法治?

13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小孩子如果咳嗽時間久了,要考慮是支氣管炎,可以到藥店買【頭孢】和【急支糖漿】服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典型的普通感冒的症狀,因為白天穿著衣服活動量也大,鼻塞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晚上睡覺脫了衣服,凌晨三四點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又咳鼻塞就嚴重,你可以用熱毛巾給孩子捂一下鼻子,吸到熱空氣。它就會得到緩解,不過還是要結合到用藥才會**。

15樓:忙碌生活著

既然醫生說是普通感冒,就不需要給孩子吃阿奇了,給他吃點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就好了。

女兒六歲了,吃什麼咳嗽最有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蔥白湯巧治風寒咳嗽

材料: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

做法:鍋裡放三碗水,將下入切好的蘿蔔,煮熟後,將蔥白、姜下鍋,煮成一碗湯,帶渣一次服。

功效:適用於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薑棗湯巧治傷風咳嗽

材料: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做法:鍋中加三碗水,加入紅糖,鮮薑,紅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可痊癒。

功效:適用於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芫荽湯巧治傷風咳嗽

材料: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做法: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芫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功效:適用於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巧治風寒咳嗽

材料: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做法: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功效:適用於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貝母甲魚巧治陰虛咳喘

材料:川貝母5克,甲魚1只(約500克),雞清湯1公斤,蔥、姜、花椒、料酒、鹽各適量。

做法:將甲魚宰殺,去頭及內臟,切塊備用。將甲魚塊放蒸盆內,加入貝母、鹽、料酒、花椒、蔥、姜,上籠蒸1小時許,趁熱服食。

功效:適用於滋陰清熱,潤肺止咳,退熱,治陰虛咳喘,低熱,盜汗等。

6、鮮梨貝母巧治肺癰咳嗽

材料: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做法: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功效:適用於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7、冰糖燕窩粥巧治肺虛久咳

材料:燕窩10克,大公尺100克,冰糖50克。

做法: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熬煮。將發好純淨的燕窩放入鍋中與大公尺同熬約1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成。

功效:適用於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治肺虛久咳及咳喘傷陰。

8、燕窩梨燉巧治肺陰咳嗽

材料: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

做法: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食用。

功效:適用於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9、蘿蔔胡椒巧治多痰咳嗽

材料: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

做法: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

功效:適用於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10、豆漿巧治肺熱咳嗽

材料:黃豆。

做法: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冰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功效:適用於健脾寬中,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漢高機械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閨女小時候咳嗽的時候我是白天該吃什麼藥吃什麼藥,晚上這頓藥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片的撲爾敏,效果不錯。十歲以後加半片。你可以試試。

18樓:新左右

晚上烤些白蘿蔔吃,很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去問問醫生吧!不要給寶寶亂吃東西!

女兒晚上老咳嗽怎麼辦

我女兒長期咳嗽,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辦法嗎?

20樓:烏影不移

如果口幹,沒有其他問題,多買一些烏梅(中藥店有)或者畫梅,連續吃。如果是過敏引起的,應當是在接觸到冷空氣或者其它氣味(如花粉、油漆等)等發作,而且鼻涕(清鼻涕)和眼淚都有,鼻子的嗅覺差,經常聞不到任何氣味,勞累時容易發作,否則不大可能是過敏所致。平時可以去中藥店買一些玉屏風顆粒給她吃,加強營養,注意運動,提高體質,才能減少發作的次數和程度。

21樓:

咳嗽的原因很多,要找斷根的方法只能去醫院找醫生詳細檢查了。既然醫生都說了,估計問題不大。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大醫院找主任醫師看看專家門診。

如果實在咳得厲害可以用泰羅其之類的中樞鎮咳藥,作用很明顯,但***也很明顯,頭暈乏力嗜睡。

22樓:溫柔小劫匪

活蛇取膽,膽汁滴到炮川貝粉裡。經常吃少許,長期吃。短時間治不好。

23樓:~老李

yizhongyao

我女兒七歲了老咳嗽特別是在晚上請求大家支支招看有什麼偏方嗎 40

24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咳嗽變異性哮喘,建議至3級醫院做肺功能和激發試驗明確診斷。不需要偏方,很容易**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5樓:記憶新華

帶到大醫院看看,不要沒事就找偏方,等實在不行了,才去找偏方吧

為什麼周筆暢六歲了

因為在2006年的一次 6臺的電影領跑活動中,有筆筆其中有乙個環節是請歌迷提問。有個筆親上去就問 我想知道筆筆心目中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2007年年初,筆筆生病了,但在乙個頒獎禮上仍舊獲了個新人獎筆筆無法到現場,就拍了個vcr,筆筆其中有一句是說 我 覺得新人獎挺好的,畢竟我今年才6歲嘛。這時台下筆...

我的孩子已經六歲了身體很差,一感冒就咳嗽就要輸液,問一下怎麼能提高孩子身體的免疫力

1.加強營養 注意均衡飲食,食物種類多樣化,要多吃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 鐵和鋅的食物,比如動物性食品 蔬菜水果 海產品 堅果類的食品等。並保證每天400 500毫公升的奶量。2.加強鍛鍊 運動可以增強體力,調整免疫力的功能。3.平常要注意增加水的攝入量,並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4.要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心...

我女兒今年六歲了,上課不能認真聽講常常把d寫成b成績不穩 我想問一下是否是多動症

有多動症的可能,盡快去正規醫院檢查下。祝您身體健康,如有其他不適,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就診。祝好。我不知道您怎麼會和多動症聯絡起來的,d寫成b,117寫成171,形近字不分,考試漏題,讀書跳行,漏子等等問題,這是典型的視覺系統發育不健全,聽課不認真,跟聽知覺的發育也有關係,另外注意力的品質也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