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大學生才算是合格的理想中的大學生

時間 2022-10-28 08:10:07

1樓:喜歡n的微笑

我覺得能明白,大學是人生的另乙個起點,而不是乙個終點的大學生,才是乙個合格理想的大學生。國內的教育實踐出現了乙個很錯誤的傾向,那就是高中玩命學,而到了大學又拼命的玩兒,好像到了大學就可以高枕無憂了,這其實是非常錯誤的,南轅北轍,本末倒置。

其實大學才是我們最應該努力的地方,這裡會有嚴重的分流,明白的人向上遊走,而不明白的人,會因為自己的愚蠢,流向乙個他們根本不想去的地方,快到時候再後悔就晚了。

其實這是我們人生中最好的乙個時段,是我們積累所有厚積薄發的時段。這個時間段我們所積累的,在一定程度上也決定著我們將來的走向,決定著我們能走多遠。可是很多大學生都看不到這一點,他們只看到眼前的安樂和安逸,對於前路,一片迷茫。

還有其實有些大學生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他們也一直被這個問題所困擾的,他們同樣有著自己的理想。但不幸的是,很少有人能付出實踐,更很少有人能在付出時間之後堅持下來。所以這還要求我們作為大學生,能夠把控自己,堅持自己所想,並一直為其奮鬥和努力,如此才能不負一直對我們滿懷期待的父母,即使不為了他們,為了我們自己的美好生活,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刻每一秒。

四年的時間一晃就過,其實你以為四年的時間很長,很充裕,但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去做,真是一分都浪費不得。

請你為你的理想而奮鬥,請你為了你的生活,暫時拋下那些使你困惑的東西。

2樓:茶葉蛋包飯

提前說明本人是一名大學生,但我自認為我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合格的大學生,因為我的大學生活是十分頹廢的,而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不應該是這樣子的,接下來我就說一說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吧。

第二個她是乙個非常獨立的人,而且是那種有獨特人格魅力的人,她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和不想要做什麼,就比如說她覺得學習對她來說沒有什麼大的用處,就真的不去學習,而是熱衷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包括辦事能力和交際能力。她很成熟,但是這種成熟指的不是她的衣著很成熟,她的長相反而很可愛,小小乙隻,我見猶憐

她做事情特別的井井有條,應該就屬於那種我們平時說的,非常靠譜的人,她參加的那些社團還有組織,不是像我們這樣隨隨便便的就參加,而是在參加前就認真思量過,在參加後對自己的工作也非常的負責任,跟自己的部長什麼的性格都是非常合得來,像我們這樣一般到了大二就把所有部門都退掉了但是她不是,她是那種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就會把這件事情做得非常成功的人,現在到了大二,她所參加的部門,她都成為了副部或者部長,她就是那種理想中的成功人士,也是我理想中的大學生的乙個型別。

我認為以上兩種已經非常優秀了,做到其中之一都是不容易的,但是畢竟是理想中的大學生,還是可以更完美的,我能想到的就是把他們兩個結合一下,在日常生活中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搞好自己的社交,並且能夠平衡好自己的時間,在以學習為主業的情況下,幹好自己的工作,而在考試周的時候拋卻其他事情認真複習,安靜的做一名學霸,像這種學業事業雙豐收的大學生,我感覺以前堪稱完美了。

3樓:兔子養了只貓

如果你的大學沒有談過一次一生都會回憶的戀愛,沒有交到幾個兩肋插刀的朋友,沒有享受青春帶給你的燦爛,沒有做過一件瘋狂的事情,那你的大學算是白過了。

大學生永遠是社會中最特殊的一類群體,包括我自己也是這個特殊群體中的一員。我認為乙個合格的大學生,首先就是要保持一顆永遠不「腐敗」的心。大學生是最活潑的群體,陽光,燦爛,美好,朝氣,向上……這些詞都能從大學生身上找到。

所以,乙個合格的理想中的大學生是不怕犯錯,勇敢挑戰自己的勇士。主動地去參加多姿多彩的校園活動,勇敢地展示自己,再從中提高自己。

我們都說,大學是最適合學習的地方,最適合成長的地方。不同於初高中的沉悶封閉,也不同於社會上的如履薄冰,大學是同時存在競爭和自由的「天堂」。所以,時光正好,何不學著趁著這大好時光用知識來充實自己呢?

不要僅僅侷限於課本上的知識,那上面的知識早就不知道是幾年前了,可能都已經落伍了,你要緊跟時代的潮流,抓緊機遇,這也是乙個合格的理想中的大學生還有的面貌。

有人說,大學是發展未來人脈的好時機,雖然這樣說顯得有點太現實,但是我並不否認這種觀點。大學我們都會交到幾個人生中永遠的朋友,不管他來自**,我覺得你們相遇就是一種幸運,大概是你們上輩子擦肩擦得都冒火星了,這輩子才會相遇,相知。所以,我覺得乙個合格的理想中的大學生是應該有一群能打成一片的朋友,才算不負大學這四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每個莘莘學子夢想的殿堂,寒窗苦讀十年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夠邁進自己夢想中的大學。大學不是成功的結尾,而是人生開始。不如大學不是我們想象的每天學業輕鬆,吃喝玩樂,而應該有規劃,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鋪墊。

1.要過得充實。

大一的話,學業比較輕鬆,很多專業課還沒有開始,這時候我們有很多時間歸自己支配。可以參加學生會,社團,創業組織,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和辦事能力,如果做得好的話,大二可以留部,做乙個「小領導」。進入大二,已經沒有了大一對學校的不熟悉,這時候應該專注自己的學業,認真學習專業知識,考證。

大三大四就應該為自己的工作做規劃了,找準方向準備實習。

2.要有計畫,短期計畫和長期計畫。

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短期計畫定下期末目標,千萬不要掛科最好拿國家獎學金,分為學校的和國家的。長期計畫就是為你的工作做做一些鋪墊,學習有關的專業知識。

3.早睡早起

大學大多人都是在學校住,沒有父母的督促,看管,休息時間都由自己支配,而且不是一整天有課,不要天天熬夜睡懶覺,真的很傷身體。

4.堅持鍛鍊

乙個優秀的,合格的大學生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注重身體素質的提高。堅持鍛鍊還會提公升自己的氣質。

5。每天閱讀

「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會讓人變得更加有內涵,談吐間顯露出高雅。

希望每位同學的大學生活都能過的精彩!

5樓:騷粉

做為乙個大二的學生,真的很想告訴那些大一的學弟學妹們,光是學習好是不夠的!光是學習好是不夠的!光是學習好是不夠的!重要的話說三遍!

為什麼我會得出這個結論呢?因為我就吃了這個虧,我就是那個除了學習之外其他一無是處的人。我們的應試教育給我們的經驗就是,做乙個妥妥的學霸,你的人生就像開了掛。

但到了大學,如果你還這麼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性格比較內向,所以學校的活動極少參加。在別人眼裡,我或許是乙個學霸。因為大一整個學年的成績排名,一等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都落入囊中。

我也曾一度沾沾自喜,也覺得自己很優秀。可是,最近的一件事讓我明白,真的,學習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選省三好,對,就是省級三好學生,我落選了。在沒公布結果之前,我認為自己是有一定的把握的,畢竟,我的學習成績擺在那裡。可是,結果無疑給我當頭一棒,省三好,給了我們班的學委。

在我看來,她是乙個挺能折騰的人。她是我們班的學委,學習成績前十,是系學生會外聯部的部長,是校團委的某個職員。她還積極參加各種比賽,自己創辦社團並擔任社長,總之,她就沒有閒的時候。

對於她成為省三好,我雖有不甘,卻沒有理由去質疑。因為,除了學習,我沒有一處可以和她相比較!在校領導看來,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和乙個書呆子相比較來說,自然更傾向於前者。

當然,我說這話的意思並不代表學習成績不重要,只是在學習成績好的基礎上,你應該積極的參加院裡系裡的活動,並盡可能的獲得一些榮譽,有自己的一技之長,畢竟,這個社會是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而不是乙個一味的只知道學習的書呆子!

想要做乙個合格的大學生,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讓自己的大學四年能夠有所收穫,那你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你需要把學習搞好。畢竟我們還是學生,所以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在學習好的基礎上再發展其他的優勢。可是如果學習對你來說很困難的話,你也應該要保證不會掛科。

其次,你要發展自己的乙個興趣愛好,這個絕對是加分項。比如彈結他,比如畫畫,比如書法,比如寫作,不管是什麼,只要你喜歡,就努力的去把它做到極致。

最後,考一些你可能會需要的證,比如英語四六級,比如計算機二級等,你要記住,證多不壓身,所以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來考一些證,擴充一下自己的知識面,也是不錯的。

6樓:淺笠溪

身為乙個大學生,我們不僅要準時完成我們的學業,還要從各方面發展我們的能力,作為國家的棟樑,我們應該從各方面發展自己。

乙個理想的大學生,應該是知識與能力都具備的。既有豐富的學識去面對未來的工作,也要有一定的能力去解決工作中所發生的難事。

乙個理想的大學生,思想應該是積極向上的,中國未來的主力軍是年輕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大學生。大學生應該是熱愛祖國,無條件擁護中國共產黨。

乙個理想的大學生,最需要的就是傳承中國的優良傳統,並把它改良,能夠讓它能夠傳承的更加久遠。應該學習艱苦奮鬥的精神,人生路上總會遇到很多困難,堅持住,不要放棄。

乙個理想的大學生,應該學會創新。創新是乙個民族的靈魂,沒有創新,這個國家就會很落後,以致於被其他國家欺負。要想發展,不能一味地模仿前人,現在發展那麼快,我們必須創新讓我們的祖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作為乙個大學生,應該認清自己以後所要肩負的責任,給自己樹立乙個理想並且為之奮鬥。

7樓:嘎嘣兒

復旦大學說,要培育乙個自由而無用的靈魂。這很浪漫,可以作為一生的追求目標。以後步入社會可能你會混進各種大染缸裡,讓你迷茫,讓你絕望,那麼乙個理想的大學生就是盡可能在大學做好準備,準備去承受即將到來的一切風險。

總之我覺得乙個合格的大學生,就是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也有欣賞生活的心情。

乙個合格的大學生是什麼樣的!如何做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大學生!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8樓:不懂先生

乙個合格的大學生要懂得自主學習、要學會管理時間,要學會自我監視。

1、大學對自主學習的要求較高,所以首先要學會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目標不能是長期目標(如果是,還要把它細分),它的時間間隔一定要合適,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會隨著時間的間隔產生鬆動和減弱。

2、提公升自己的學習效率。大學的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所以提高學習能力基本是要先「學會閱讀」。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如: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要點,幫助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3、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管理時間的時候,基本的要知道自己的時間利用效率。可以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讀書、作業、工作等)的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

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你了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你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4、要學會自我監視。人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學會檢視自己。定期做記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進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

「我學會了哪些知識?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

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

」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什麼樣才算是正真的大學生,什麼樣才算是乙個正真的大學生?

支敏思 有使命感 責任感,積極進取的人。職業生涯規劃能幫助大學生認識自我 了解職業,找到自我與職業的最佳結合點和實現路徑,提公升學生職業素質,增強就業能力,提高職業適應能力和職業發展能力,生涯規劃是乙個人盡其可能地規劃未來生涯發展歷程,在考慮個人的智慧型 性向 價值觀以及阻力 助力的前提下,做好妥善...

大學生活的主要矛盾是什么,大學生活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內心的美好與現實的殘酷和醜惡的矛盾。不符合大學生的心裡情境。大學我沒感到是個讀書育人,叫我們做人的地方 是叫我們如何做乙個社會的人,有大學生的高素質和社會的低修養的矛盾。如何處理大學生活中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對立統一規律又稱矛盾規律,是唯物辯證法的實質和核心,是人們認識和改造世界的根本原則.對立統...

大學生應該怎麼充實自己的生活,大學生怎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的充實?

我是大四的學生,馬上就要進入社會了,看到你的問題感覺真的應該給你說些什麼,不要荒廢了四年的大學生活。大學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除了要認真學習把學習成績提上去外就是要積極的參加各種學校的,班級的,社會上的活動,充實自己的課餘生活。班級活動。如果可以最好可以當班幹部,班幹部真的很鍛鍊人的能力,千萬不要認...